豆芽成长记15
星期四,下午老师让我们观察豆芽的成长。我一回到家,就找了一个纸杯,抓了一把黄豆,放上半杯水,盖上盖,就等小豆芽发芽了。
第一天,我刚到家就立马打开盖观察我的小豆芽,我发现金灿灿的豆子脱了一件白衣裳,露出娇嫩的皮肤,还长出了一块小嫩芽,好像长出了一颗小牙齿。第二天,小豆芽没那么黄了,但是刚出来的小芽却长高了,变粗了。第三天,小豆芽都长到两厘米高了,从远处看像一片草丛,芽上还长了胡子,小豆芽也变细。第四天,小豆芽钻的和我的盒子一样高了,而且把它倒过来拿,就像一根钉子。还有的小豆芽长得七弯八拐像一群小草在随风漂浮第五天,因为盒子里没水了,所以小豆芽都有点枯了。我看见小豆芽干了,就像人一样,慢慢变老了直到死去。
这就是小豆芽的一生,他的一生很短,只有五天,但是他没有任何不满和生气,只是健康快乐地成长。
通过种豆芽我明白了,人的一生很短,但是只要你努力把每天做好,你就不会认为人生很短,所以我们应该努力学习,快乐成长,把每一天过好,做一个完美出色的人,这样会该你的人生增添一道亮丽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