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芽成长记6
一天,爸爸买回来一些绿豆,让我和他一起生豆芽,我很好奇,准备看看绿豆是怎么生芽的。
首先,爸爸把绿豆放在盆里洗干净,然后把它浸泡在水里。爸爸告诉我只要每天早上换水,几天就可以吃到新鲜的豆芽了!我伸手一摸,绿豆硬硬的,像一块块小石头一样。我很好奇:这么硬的绿豆究竟会怎样生出豆芽呢?
第二天清早,我一起床就跑去看绿豆,却惊奇地发现:绿豆已经变得很软了,轻轻一捏,绿豆就裂开了一个小口子,像一个个刚出生的蚕宝宝那样可爱。
第三天,我去给绿豆换水,发现绿豆已经冒出了一对小芽,小芽翠绿色的,嫩嫩的,像出生婴儿的一双小手伸向天空,期待快快成长。
第四天,我再去给绿豆换水时,发现绿豆的皮脱落了,绿豆芽也长高了,而且小芽中间冒出了一对嫩叶,叶片绿绿的,像两个小问号一样互相脸对着脸。绿豆芽下面也长出棕色的根,像老爷爷的胡须一样,摸起来软软的,细细的。
第五天,我发现绿豆芽变得更长了,已经把盖在身上的布掀开了;根须也变得又硬又密,从漏盆底下探出了头,我感到很开心,看来绿豆芽马上就能吃了。
以后的几天里,绿豆芽越长越高,叶子越来越大,根须也变得越来越密。这一天,爸爸告诉我豆芽生好了,可以炒一盘豆芽菜吃了。我很开心:终于可以吃自己生的豆芽了。那顿饭我吃得格外香,不爱吃蔬菜的我竟然吃了好多绿豆芽!
通过这次生豆芽让我懂得了:自己亲手劳动换来的成果才是最甜的,没有付出就没有回报,我期待下一次生豆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