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芽成长记7
10月15日 星期一 晴
听大人们说:只要坚持观察一件事,就会有很大的收获。我倒想试验一下。
今天一放学,我匆匆跑回家,选了十几颗绿豆,准备了一个小盘子,放了一些水,把绿豆放在里面。它们有的躺在盘底睡觉,有的在游泳。我似乎看到它们慢慢地长大。我欣喜不已,期待着它们茁壮成长!
10月17日 星期三 晴
今天我吃过晚饭,急忙跑到绿豆那里。呀!所有的绿豆都是大米的三倍!那些“小绿人”都变成“小炮弹”了。有些外皮破了一个洞,露出一根根嫩黄的茎。我心里想:没长出茎的可要加油喽!我又换了一些水,希望它们以后会有更大的变化!
10月19日 星期五 晴
今天我气喘吁吁地跑回家,大声喊:“妈妈!我的豆子怎么样了?”妈妈显然吓了一跳,答道:“你的豆子像一条条小鱼,盘子都装不下啦!”我赶快跑进屋,哇哦!豆子的茎都长出来了,至少有四厘米长。茎的末端长出了两片小叶子,一左一右,真像鱼的尾巴!我赶紧换了些水,并且换了个大盘子。看着它们在水里自在地游来游去,我感到非常的高兴!
我终于信了大人们说的话:只要仔细观察每一件事,就会有很大的收获!我也知道了绿豆芽的发展过程,这也让我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