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芽成长记11
20xx·10·12晴
放学,老师布置了一个很特别的作业——发豆芽。晚饭后,我和妈妈找出了家里的绿豆,准备完成发豆芽的第一个步骤。我们把豆芽放进装满清水的盆子里,简单清洗,选出漂浮在上面的坏豆子,然后,把豆子浸泡在清水里,等待豆子破皮。
20xx·10·13阴
第二天早晨,我兴奋的跑进厨房看浸泡的豆子有没有变化,除了变胖了些,没有太大变化,可能需要继续浸泡一段时间。
20xx·10·14阴
今天,我一起床就想,豆芽今天应该破皮了吧!我去厨房一看,果然有一些豆子的皮;裂开了,终于可以进行下一个步骤了。我把豆子清洗了一次,把它们分装在两个剪去瓶口的矿泉水瓶里,在把上面的口子蒙上纱布,装进一个通风但不透光的箱子里。等着看豆子发出小芽来吧!
20xx·10·16阴
耶!豆子终于发芽了,豆子的中间裂开皮的地方,长出了约0。5厘米的小芽苗。白白的,看着就想去摸摸,可爱极了。
接着,我赶紧清洗了豆子,刚回箱子里。豆芽快快长吧!
20xx·10·18雨
每天早上,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给豆芽洗澡。今天豆芽又有新变化,长高了不少,有的还又高又状,越来越像我平日吃的豆芽的样子了,看样子很快就可以有豆芽才吃了。
20xx·10·21雨
今天,豆芽长到大约5厘米高了,豆芽完全从之前的豆皮中脱离出来。妈妈说,再过一天就有豆芽菜吃了。
哈哈哈,我发的豆芽成功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