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芽成长记5
前几天,老师交给我们一项任务,叫我们去孵豆子。
我先选了一些红豆作为要孵的豆子,然后我找来一个塑料杯子,用剪刀把它剪成两半。再找来两块布,这两块布必须是有很多小小的细孔。我先把其中一块布套在剪成两半的一个塑料杯子里,把上面的盖子拿掉反过来扣在另外一半大的塑料杯子里,然后用橡皮筋把布给固定住,再把红豆给放进去,最后在红豆上面盖上一层布,倒满水给它放洗手台上。
第二天我来看的时候发现红豆已经泡得饱满了,我把杯子里的水给倒掉,又用清水冲了几次。我心里想着:小豆芽啊小豆芽,你可要快快长大呀!我怀着期待的心情,每天都隔着布给它冲好几次清水。有一天早上,我和往常一样来给它冲水,当我掀开布的时候发现一个白色的小尖芽从红豆的顶端钻了出来,我马上激动地叫了起来:“啊,小豆芽终于长出来了。”
它好可爱,就像一个小蝌蚪从卵里钻出来想要看看外面的世界。小芽长得很快,转眼间它的叶子就长了出来。刚开始的时候,叶子是合起来的好像很害羞似的,后来渐渐地叶子张开了,就像一把把小剪刀要剪你的头发。小豆芽越长越高,像一个个挺拔的战士威武的站立着。
后来我把小豆芽放在了陽台上,希望它能够像我们小朋友一样经历风雨,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