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片作文
我是一片云,万里长空是我家。我在蔚蓝的家园里信马由缰,东瞧瞧,西看看,悠闲地散着步。
我是一片白云,洁白无瑕,披着超人样式的披风,自信满满地在天空中游玩。看,连绵起伏的群山像两条黛色的巨龙守护着荆门城和圣境山脚下的人们;竹皮河像一条银链蜿蜒而下,滋养得两岸郁郁葱葱,生机勃勃。听,丛林里,鸟儿在歌唱:“豌豆八果”——这是杜鹃的歌声;“布谷布谷”——这是布谷鸟在呼朋引伴;“天天有——月月有——年年有”——这一定是一只吉祥鸟在为人们祝福……歌声清脆婉转、此起彼伏。
隔得近了,小鸟飞到我身边,顽皮地挠我痒痒。一头野猪带着它五个可爱的孩子,踟躇着来到河边,尽情地喝起水来,后来干脆在河里打起了滚。马路上,中午上学的小朋友们发尖上挂着汗珠,我赶紧为他们挡住炙热的阳光,他们欢快地追逐着我的影子,脸上写满了开心。
我的心情好极了!
不知什么时候,一阵风把我吹到了三三0水泥厂上空,那高大的烟囱排出的黑烟把我染成了黑色。
我变成了一片乌云,我心爱的轻纱披风变得脏兮兮沉甸甸的,我大声地哭了起来——“轰隆隆……”,边哭还边发着脾气,不停地流着泪——“哗啦啦……”。我想,我为这些人挡住炎热,让他们感到凉快,他们倒好,真是狗咬吕洞宾——不识好人心,我这次要让他们好看。我用闪电电起了电线,“滋……滋……”一道银蛇闪过,全市电压急速上升,家家户户的保险丝都断了。我刚要发出电流击打路边的一个行人,猛然看见自己的手怎么那么洁白,身子也变得一尘不染,肯定是被眼泪冲洗干净了,我的怨气顿时全消了。
我继续飘啊飘,飘到西边的一座山上,太阳公公不知不觉地走到了我身边,把我的身体照得通红,我变成了一片火烧云,我的超人披风红得像五月里盛开的荆城市花——石榴花。嗯,刚才我做得有些过分,我应该给人们表演表演,赔个不是。于是我一会儿变成凶狠的老虎,一会儿变成可爱的兔子,一会儿变成一匹骏马,一会儿变成美丽的凤凰……我给树木房屋镀上一层金色,让河面水波粼粼、金光闪闪。
人们看着我,说:“那片云真漂亮,还会变魔术……”。我听得不好意思了,又在天空上演着美妙的节目。
过了一会儿,太阳公公要回家了,我依依不舍地跟太阳公公说再见,和人们说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