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的作文
如果航行在大海上的轮船没有了指南针,如果飞翔在天空中的鸟儿失去了磁场,如果行走在沙漠上的人迷失了方向,那么结果会如何呢?
正确的方向引领你走上正确的道路,而不怀好意的指路人就会将你带进凶险的泥潭,让你走上不归路。生活中,有多少人是因为他人的引诱或怂恿而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呢?
路有很多种,也有许多不同的走法,做人也是一样的。一个人可以平平淡淡的度过一生,可以碌碌终生,也可以辉煌一生,不同的生活是因为当初他们的目标不同,选择的方向不同。传说,世界上原本只有一种鸟,它们共同生活了一段时间后,就各奔东西了。后来,其中一些鸟儿看见了地上金灿灿的麦粒,就兴奋的落在了地上,变成了鸡。其中一些希望有一个遮风挡雨,温暖舒适的家,就高兴的落在了树枝上,变成了麻雀。还有几只鸟儿仍然在不停的飞着,不一会儿它们就飞上了蓝天,钻进了厚厚的云层。这时,大部分鸟儿都飞倦了,它们看到这美丽的云彩就停了下来,落在了下来,成了燕子。但飞翔并没有结束,还有几只心高气傲的鸟儿仍不知疲倦的飞着,它们的方向始终是向着太阳的,它们努力的飞啊飞啊,终于成了一只只健将有力,搏击长空的雄鹰。因为目的不同,方向不同,心中的理想不同,原来相同的鸟儿今后却有着截然不同的生活。那么我们应该做哪种鸟呢?如果让我选择,那么我一定会选择做一只雄鹰,原因很简单,在追求心中的那个“太阳”时难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和挫折,但只要我们勇敢的面对它们,克服它们,我们不仅能变得更坚强,更富有经验,而且还会使我们个人素质得到提高,心灵得到升华,这样就算自己失败了,未能实现梦想也没有什么关系了,因为,这些经历已经使你整个人得到升华,这对于你今后的人生来说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生活可能会面临很多选择,有时像一道选择题,有时像一道连线题,有时没有选择,而像一道填空题。选择题如果选错了,不要紧,因为它不影响下一道题;而连线题就稍微有些。
复杂了,有时稍不留神就可能导致你满盘皆输,因此第一步的连线显得格外重要,定要慎重;至于填空题就不必说了,它需要你仔细研究,顾全大局,每一个空都要为下一个空而着想,否则就前后不一,驴唇不对马嘴。《三字经》中说道:人之初,性本善。孟子也认为“人性本善”。是呀,人天生就是善良的,可为什么现在社会中有不少坏人呢?我想,他们是没有做好人生的第一道选择题吧。
有一个关于三个商人的故事。从前,有三个商人,他们决定分别去经商,看谁赚钱最多。第一个商人首先发现了一个商机,他发现非洲人没有鞋子穿,于是他激动地订购了大批鞋子运往非洲销售。结果,他的鞋子无人问津,因为非洲太热,人们从来不穿鞋。最终他当然赔本了。第二位商人也同样发现了一个商机,原来波斯人没有吃过大蒜。于是他满载着两袋大蒜去觐见波斯国王,国王尝过他的大蒜后赞不绝口,并邀请大臣们一同品尝,甚至说这是无上的美味。国王盛情款待了他,并以一头驮着两袋金子的驴作为赏赐来表示自己的谢意,这位商人高兴地返回了。第三位商人听说后心想:葱的味道不也是很鲜美吗?不如我就带着大葱去波斯,他信心十足地来到波斯,将葱献给国王,国王对此也同样赞不绝口,甚至说葱比蒜的味道还要鲜美。他认为金子不足以表达他的谢意了,于是就和大臣们商量,以一口袋蒜作为对第三位商人的赏赐。最后,这位商人气急败坏的返回了。这三位商人同样抓住了商机,但为什么结局却迥然不同呢?原因是第一位商人没有选对方向,没有考虑到非洲的特点,所以他失败了;第二位商人他发现波斯没有蒜,他选对了方向,所以他成功了;而第三位商人虽然也看准了方向,但他没有抓住时机,如果他早去一步,那么两袋金子花落谁家就不一定了。
纵观我所说的,我只想表达一个想法:选对方向,抓住时机,走好人生的第一步,树立一个远大的目标并为之奋斗,只要做到以上几点,那么,成功舍你其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