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赶的作文
咯咯……公鸡正慌乱地扑扇着双翅,迈着它那两只细小的爪子一摇一摆地慌乱躲避着我的追赶。我像一只追赶猎物的猛兽,迈着大步紧追不舍。喔——这追赶公鸡可真是不容易!
诶约!外婆家的公鸡可真是耀武扬威,它挺着鲜红的鸡冠,瞪着两只骨溜溜的小眼睛,活像个英勇的大将军。你瞧,它伸出那又尖又小的小嘴儿,不断地啄着我,赶着我。这里一口,那里一口,我被它啄得慌忙后退。可公鸡仍不罢休,猛地煽动双翅,伸长脖子,毫不客气地猛啄我的手背。口里还不依不饶地发出挑衅,我被它彻底驱离它的地盘,捂着手四处躲藏,与它保持着安全距离,这可恶的公鸡!
我揉着疼痛的手背,那痛就像被锤子狠狠捶了一下,疼得我泪眼朦胧。哼!这骄傲跋扈的公鸡,你可犯了故意伤害罪,我也要把你给捉住!我揉着手背愤愤地想。此时公鸡却全然不知,依然昂首挺胸地洋洋得意着。五彩斑斓的羽毛在阳光下熠熠生辉。公鸡呀,公鸡。走着瞧吧!
我蹑手蹑脚地靠近公鸡,小心翼翼地闪到它身后,只要它悠闲地走两步,我就悄然无声地跟两步,嘿嘿,绝妙到天衣无缝。可公鸡似乎感到了危险。它抬起头,警惕地望望四周,然后迈着两只细小的爪子,移动地越来越快,脖子还不停地环顾四周,最后急得小跑起来。我见势,越走越快,越赶越快,越追越快!公鸡见状,努力张开双翅,像个小丑似的又跑又跳,口里不住叫唤着喔!喔!像是在焦急地埋怨自己不能飞翔。它小腿儿在地上越跑越快,像失控的火车头,直通通地不顾一切地往前冲。我扶了扶眼镜,用火眼金睛紧盯公鸡,像雷达跟踪导弹,锲而不舍地追赶着,生怕它从我眼皮底下溜走。
咚咚……我的双腿像两个飞速运转的风火轮,在泥地里跌跌撞撞地追赶。公鸡的小短腿也不甘示弱,小巧玲珑的脚爪有力地紧紧攀住田里的泥土,一路以躲闪追赶为目的。它伸长脖,张开翅。伸出脖,嘶哑紧张地叫唤鼓劲,渴望摆脱追赶;张开翅,快速焦急地扇动加速,梦想飞离地面。哼,这公鸡。你早晚是我的手下败将,你就别再一味逃避我的追赶了!我信心十足地攥紧拳头,努力追赶!
这样拖下去不行,论追赶,我可不如它的机警。我眉头一皱,果断行事。我的双臂快速摆动,一口气屏住呼吸赶超拦截,想要追赶上公鸡。我的脚下尘土飞扬,恨不得自己是铜墙铁壁将公鸡围困在内,终于,公鸡被我拦在墙角,无路可逃了。我张开双手,把自己当成一道坚固的防线,把还在摆脱追赶的公鸡一网下堵截住。加油!马上就要成功了!我真是欣喜若狂。一想到公鸡灰头土脸地成了我的手下败将。激动,自豪像火山爆发般喷涌而出。哈哈,公鸡呀,这回你在劫难逃了吧!
我挽起袖子,逼近公鸡。它的小眼睛因为惊恐而瞪得更大。它在墙角里乱扑腾,惊恐地大叫,扬起一片尘土,想做最后的垂死挣扎。不过,最后也奄奄一息地靠在角落里,失了往日的风采。瞧,它的羽毛一根根耷拉着,布满灰尘;挺拔鲜艳的鸡冠也焉在了一边。真是时不利兮呀!我猛地一跃。扑通!我却摔在了地上,一脸土。呵!原来公鸡使了个临阵脱逃术,翅膀一扑棱,闪到了一边。唉,真是我欲降鸡,鸡使诈,害我满身土。
啪!啪!啪!我胡乱拍打着身上的土,心里像一座喷发燃烧的活火山。我瞪着公鸡,心里怒不可竭,喝道:你这讨厌鬼,我本想放你一马。哼,现在没门了!死罪可免,活罪难逃,你就等着束手就擒吧。我奋力快跑着,追赶着冲向惊魂未定的公鸡,使劲一跃。喔——公鸡叫得声嘶力竭,可也无济于事,只好成了我的俘虏。
喔,喔。公鸡无力地呻吟着,有气无力的翅膀还在我手上软软地扑扇,那双有神的小眼睛,缩小成了一条缝。唉,我可总算追赶到你了。我叉着腰,举着追赶得到的战利品,像个凯旋而归的大将军,满心欢喜。
喔——,喔——。被擒拿的公鸡终于归顺投降了。望着它在笼中,显得格外伏贴,我忍不住哈哈大笑,这真是三番两次追赶鸡,最后终于有一个输赢。我用追赶征服了鸡!这次追赶也证实了我的锲而不舍的毅力,实力和机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