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桌15
可恶,可恶,蒲阳皓真可恶!有一次期中考试,我的变态同桌蒲阳皓又在我试卷上找茬儿了。
那天上午第三节课,我手捧着数学试卷,哇,100分!你看鲜红的一竖,老师打得那么长,两个圆圆的0,仿佛两只大大的眼睛看着我,我心里那股得意劲儿就蒙提了,心想:怎么样,看到了吧,100分!我看了看他,只见他斜着眼,一脸的严肃,嘴里哼哼着;“别高兴得太早。”他一把夺过我的试卷,摊在自己面前,对了起来。你看他两只手分别在两张试卷上移动,头不停的左右摆动,那么专心致志。我没好气的说:“当心,别扭了脖子。” “哈哈,你!”
忽然,他笑了起来,由于他的声音太高,惹得周围的同学都把目光集中过来,“你干什么呀,正在上课呢”,我提醒他。你错啦!蒲阳皓指着第四道应用题对我说,“60除以12应该等于5,而你写的是6,嘿怎么样?”我能说什么呢,只有狠狠地给他一个白眼。他把我的试卷拿到老师的面前,顷刻间,试卷上的100后面就多了一个—1,多么刺眼。咳这能怪谁呢?只能怪自己粗心。
又一节课,老师要组长改作业,当作业全部改好发下来时,我有一题应用题不懂做。我扭头瞟了一眼他的作业,这题他居然对了,怎么这么巧!想了 好久,我还是不懂,只好去问他,他并没有说什么,而是顺着他的思路,一步一步的教我,我恍然大悟。
不知怎么的,这时我觉得蒲阳皓一点也不可恶。是啊,学习不也该有他找茬儿时的那股认真劲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