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桌6
我的同桌是个女生,叫小艺。她不但歌唱得好听而且字也写的很好看。她为人热情大方,还爱打抱不平呢。
记得有一次我借了一位同学的书,看完后就放回图书角去了。然后,一个同学没有和书的主人说就把这本书借走了。书的主人以为是我把她的书藏起来了,就老是追着我要书。唉,怎么麻烦总是跟着我?这次它终于把我给抓住了。
开始时书的主人说:“快把书还给我,要不我就告班主任。”最后她居然要我赔给她两本一模一样的书,一本放在图书角,一本给她。这不是欺负人嘛。可是有几个同学听她说完,竟然不辨真假地也要我赔给她。其中一个还说:“你是最后一个看书的人,而又是在你这里丢的,不是你赔难道还是我赔啊?!”这个同学说完,边上的其他几个同学就附和道:“对啊!对啊!”我努力地澄清,可他们都不相信。我觉得很委屈。就在这时,小艺出现了。我以为她也是来趁火打劫呢,因为大多数同学都不相信我。可是我错了。她听我们说了一遍情况,就说:“你们凭什么说是逗逗偷了她的书?”我惊呆了,没想到她会站出来帮我。顿时,我对小艺有了感激之情。她帮我同他们争论时,我却在想:那些同学并没有见到我偷书,为什么要在旁边煽风点火呢?为什么要添油加醋地说看见我拿书了呢?这时就听见小艺说:“你们为什么只怀疑她而不怀疑你们自己呢?”小艺的这句话让她们无言以对。
就在这时,我看见一个平时常调皮捣蛋的男生拿着那本书正在走向图书角。我就指着那边喊:“快看!”她们看到后都朝那个男生一窝蜂地跑了过去。真相大白了,我想:终于还我一个清白了!都是这个罪魁祸首,哼!
虽然我被冤枉了,但是我还是很高兴,因为我和小艺之间有了真诚而深厚的友谊。
这就是我现在的同桌——小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