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桌3
个高,小嘴,短黑发,朴素而好学,我觉得这是对我同桌最好的描述。
五年级时,老师安排我们做了同桌。
开始时,我们都十分拘谨。我心想:好男不跟女斗,她不理我,我也不开口说话,坚决不理她。我们之间似乎隔着一层什么。后来,慢慢地,从拘束到无拘无束。上课的时候,我会时不时捉弄她:趁她不注意的时候,突然把她的笔夺过来,正埋头写字的她半天反应不过来;在她专心写作业的时候,故意碰她一下,作业本上的字突然不听使唤写走了样;老师抽她起来回答问题,等她回答完要坐下时,偷偷地把她板凳拿走;或是悄悄地蹲到桌子下,解她的鞋带……
我时常这样恶作剧,可她呢?有时只是“呵呵”两声,继续写她的作业;有时会杏目圆睁,狠狠地瞪我几眼;有时则会嗔怒“拜托,不要这样做行不行啊?我只好“嘿嘿”干笑几声,收起了捣蛋的念头。
考试时,谁还没有点儿小心机啊!因为她是班上的“学霸”,无论大考小考,我总是考不过她,这让我一个堂堂男子汉情何以堪?于是我想到了“曲线救国”。
每次考试时,我都会提前讨好她,让她在考试时给我抄抄。可她却坚决不,考试时还把卷子捂得严严实实的。哼,有啥了不起的?不抄就不抄。从此,我答题只相信我自己。等老师把卷子改了发下来后,她却主动拿起我的卷子,把我做错了的题认真、仔细地讲给我听,还反复地问我听懂了没有。在她的帮助下,我的学习态度端正了,学习成绩也有了进步。
初中时,我们上了不同的学校,分开了,好久都不曾见过。但是,每每想到她,我就会想起在一本书中看到的一句话:虽然她的头上没有耀眼的光环,然而,她的行为就是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