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愿望的作文
清晨醒来,推开窗户,微凉的秋风糅合着泥土和树叶的味儿悠悠地飘进了小屋,在这九月的第一个早晨里,我不禁感到一阵莫名的欣喜。
出门的时候,天已放晴了,明朗、纯净中带着一丝透明,像水洗过一般,喧嚣了一夏的心情在此时终于得到了足够的宁静。地面还是潮湿的,在马路的边角处,还可以看到一个个亮晶晶的小水塘,映着一角角小小的蓝天。
道两旁的树上时不时飘落几片金黄金黄的叶子,忽悠忽悠,打着旋儿,闪着晶莹的雨珠儿,一飘落就紧紧粘在了湿漉漉的水泥道上。落叶在粘的并不规则,但却有种凌乱的美。我玩心大起,调皮地伸手去接,一片,两片,三片······一会儿工夫,就攒了满满一手的金色叶子。我如获至宝般将他们捧在手心里,忽然发现,这些金黄叶子,多么像一个个小小的巴掌,一个个秋天的巴掌!
是谁说的,春草,夏花,秋叶,冬雪都是大自然和天国的对话。我轻轻地拈起手中的叶儿,走在这条铺上了印着金色落叶图案地毯的水泥道上,悄悄悄上地许下九月里的心愿,这是一个关于祝福关于收获的愿望,在新的学年里,就让这些秋天的金色小巴掌将它带给远远近近的你······
我一步一步小心地走着,一个一个“小巴掌”在秋风的指引下带着我的祝福飞向四面八方。我穿着一双橘红色的鞋子,你瞧,这多像两只橘红色的小鸟,在秋天金黄色的叶丛间,愉快地欢跳着、歌唱着······
一夜秋风,一夜秋雨。纷飞的秋叶,印满了九月的祝福。
一直陪伴我们幼稚而成熟的思想走到今天,还要继续走向将来。
愿望很美,对于每一个有愿望的人来说,都是那么梦幻,那么美丽。尽管有些遥不可及,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样,可是看到那发亮的身体,一闪一闪的眼睛,又不禁对它抱满期望,成为了我们的愿望。天天想着去摘星星,不也是一种愿望么?
愿望很年轻,对于每一个有愿望的人来说,都是那么新鲜,那么年轻。所有的人,只要一想到自己的愿望,尽管不知道是否可以实现,但是却总是不由自主地露出了自信和年轻的微笑,相信自己一定可以成功。老人也好,中年人也好,只要愿望,就不会老。要是说长生不老是灵丹妙药的功效的话,那么这里的灵丹妙药就是愿望了!
当然,愿望始终只是愿望,虽然和理想,梦想是同一个道理,但是这似乎是期待的等待。大家都有愿望,而行动,则是等待。
我经常感到奇怪,为什么这个世界上会有这么多的愿望呢?为什么人们的思绪里总是会有梦幻中的愿望产生呢?人,不是应该活在现实之中吗?
的确,说起愿望,说起这期待的等待,人们不得不好好反省反省了。
有愿望是好事,但是如果愿望太多,也许就要变成一种悲哀了。人们习惯去等待,习惯去依赖,而从来都没有想过要依靠自己的力量,来获得自己所想要的东西,把愿望变为现实。童话里的魔法师总是可以很轻松的将愿望实现,而他们往往都经过了几千年的修炼,才修成正果,而我们人呢?虽然没有几千年的时间,可是这苦读寒窗十年载,梅花香自苦寒来,等等等的诗句和事实,都可以证明给我们看,愿望是可以变为现实的,等待,也并不是惟一的方法。倘若你知道了这些,是不是可以像魔法师那样将愿望变成现实了呢?
现在,我并不是以愿望多而好了,如果在这个世界上,美好的现实可以多一点,虚幻的愿望的可以少一些,那么,对于大家来说,有愿望就真的是一件好事了。
繁星在遥远的天边,为我们展示一场华丽的画展,不是虚幻的。树叶在人间,娇嫩也不是一场自编自导的戏,这一些都是现实。而我们的愿望,却是虚幻的。当它没有付诸努力的时候,我们的愿望,就像泡沫一样,只有短暂而脆弱的生命。可是,一旦我们为了它们而努力,它们即使没有成功,我们也成功了。至少,那不再是我们在做白日梦,而是努力之后的成果了。
所以,宁愿自己的愿望没有实现,也不能是虚幻一场,有这样的信念,相信,我们也可以成为人间的魔法师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