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的作文
我们都是在同一片蓝天下成长的小鸟,可是有的小鸟的身体却是残缺的,有的小鸟听不见声音,有的小鸟唱不出美妙动听的歌声,有的小鸟飞不上那蔚蓝的天空。这到底为什么?为什么上天对他们这么不公平?
——题记
今天下午,我们乘着客车来到了“特教中心”做社会实践活动。
到了“特教中心”,几位老师出来了,照了几张相,就带我们进教学楼参观。一进门厅就看见了两条海伦·凯特的两条名言,具体是什么我忘记了。我们走进了一间又一间教室,每一间教室里的都是智障、脑瘫或者聋哑的孩子。当我们走进教室时,他们每一个人都用灿烂的笑脸面对着我们,每一个人都用那一双双水灵灵的眼睛望着我们,每一个人都用自己的小手向我们挥挥手,打招呼。他们虽然外表有缺陷,但是他们的心却和我们一样。
老师带我们上楼,楼上是许多学技术的哥哥姐姐们走进一间学做饭的房间,里面有两个老师在手把手教学,一个哥哥在里面用液化气炒鸡蛋柿子,桌子上摆着他们自己拌的凉菜,外面一个阿姨在教另一个哥哥扒蒜。做饭我还不会呢,他们居然自己会做饭!走出了做饭的屋子,又来到一间织布的房间。里面有好几台织布机,两个哥哥在认认真真的织布,外面五六个人围在一起,有一个老师教他们做什么“漆”。除了这些,还有学按摩的,有学做车的,有学做工艺品的,学做衣服的等等。这些连我们正常人都无法做到这种程度,而他们却能。老师领我们到了一件极其特殊的一间屋子,里面没有桌椅板凳和黑板,却又斑马线,有红绿灯,有邮局,有医院,有火车站等等,这些都是让他们走进生活的。
我们又来到他们的宿舍。走到每一间宿舍,我简直不敢相信我自己的眼睛,他们的宿舍每一间都是那么干净,那么整齐,又来到了他们的卫生间,我们都睁大了眼睛,这…也…太…太干净了,简直没有一点脏东西,比我的房间都干净,他们的宿舍跟我的房间一比,我的房间简直就是“猪窝”。还有食堂,都是那么干净,我都做不到,他们是怎么做到的?看来我要向他们学习了。
活动的时间到了,我们全体师生来到活动室。台上站着我们全班同学当“背景”台下是五十名特教学校的学生,我们都穿着整洁的校服,戴着鲜艳的红领巾。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表演完了,最后一项是互赠礼物。我们每人手里拿着一本新书或学习用品,赠送给他们。我把一本《木偶奇遇记》送给了一位女同学,然后老师让握手,我向她友好的伸出手,她把我的抬起来,在我手心上写了两个字,一开始没感觉到,我要摇了摇头,她又写了一遍,是“你好”。我冲她笑了笑,她也露出了笑容。
我们都是稚气未脱的孩子,我们都有一颗童心,可是命运却改变了你们的一生。弟弟妹妹们,你们能听见那动人的音乐吗?你们能和我们一起歌唱《感恩的心》吗?为什么上天对你们那么不公啊?我知道,你们也想和我们一起听音乐,一起歌唱。虽然你们听不了音乐,唱不了歌,但你不要为这个苦恼,我们好比是上帝的苹果,你们的缺陷就是上帝咬过的缺口,因为你们香甜,所以上帝才选择了你们,你们知道这样一个故事吗?有两个孩子,一个想学钢琴,另一个想学绘画。可是那个想学钢琴的孩子耳朵聋了,想学绘画的孩子眼睛失明了。他们为此而感到命运的不公。一位老爷爷告诉他们,他对那个想弹钢琴的孩子比划,你虽然耳朵聋了,但你的眼睛还是好的,你为什么不去学绘画呢?他又对那个想学绘画的孩子说,你虽然眼睛失明了,但你的耳朵却是好的,你为什么不去学钢琴呢?两个孩子听从了老人的教诲,开始学习绘画和钢琴。最后那个绘画的孩子成了全国一流的绘画大师,那个弹钢琴的孩子成了著名的钢琴大师。命运就是这样,他把你这个出口堵住了,却又从别的方向开了个出口。
你知道吗?我们都是在同一片蓝天下成长的小鸟,你们虽然有缺陷,但是希望在我们的帮助下,你们能和我们一同飞翔那蔚蓝的天空去翱翔!
后记:这是我们星期四去“特殊教育学校”参观后而写下的文章,希望大家多多指导、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