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的作文
20xx年6月21日,我们上海市致远中学的20名学生代表,在两位老师的带领下,踏上了前往甘肃的火车,开始了长达一周的西部体验夏令营生活。而且,在这一周的时间里,我们将离开父母,把其他的学生代表当作是自己的兄弟姐妹,自己的亲人,团结一心,互帮互助!
火车在行驶了接近24个小时之后,终于抵达了兰州市。东宁中学的老师和校长,早已在候车站等候多时。老师们热情的带着我们来到了酒店,安顿下来。之后的一天,我们随着老师,在兰州的许多游点,如:黄河第一桥,刘家三峡,等等
第三天,我们终于来到了本次夏令营的主要目的地:东宁中学。
车子缓缓地开进了东宁中学的校门。我对东宁中学的第一印象就是一片黄土,风沙很大。午饭后,我们真正的参观了校园。操场上的路很是陡峭,都是泥土而且路面非常不平整,走起来很不舒服;篮球场的路面不错,挺平整的;教学楼矮矮的,旧旧的;学生宿舍的上面是用稻草盖的,宿舍里有一张炕,炕上有七套整整齐齐的床上用具,一看就知道是为我们新买的;而且听说得知我们的到来,学校还特地为我们盖了一个卫生间。由于时间紧密,还没参观完校园,我们就去了其他地方。
第四天,一早上醒来,发现才6点多,便还想睡,可是门外却
想起了敲门声。我们只好起床了。除了房门,被窗外的景色吓了一跳。操场上,教室里,教室外,在已有了许许多多早读的东宁学生。他们早上很早就起来,在早自习之前开始读书。他们一个个都专心致志的在读着书,不停的读着,比划着,不去理会身边发生任何事情。从他们自然的神态中我看出,早上起来读书已成为他们学习的习惯。看到这番景色,我不禁感到羞愧起来。起身洗漱,跟他们一起迎接这新的一天。
第五天的上午,我们距行了一场升旗仪式间迎接仪式。在仪式上,我们代表上海市致远中学向东宁学校捐出5000元整并向各个班级赠送物品。仪式后,我们被分散在了不同的教室,要在东宁中学上一个上午的课。
结束上午的学习之后,下午,我们展开了一场教与学经验 交流会,在会上,我们致远的同学们踊跃发言,发表了自己 的意见也说了自己的缺陷。在交流中,我发现,东宁的同学们的英语读得很少,可是不会偏科,不过东宁的学生好像很向往城市的生活,对城市有着一种想象。而且在他们认为,城市里的人应该是高傲,遥不可及的,但在这几天与我们的相处过程中,却发现我们特别亲切,特别和蔼。在交流会上,我们也告诉了他们,其实城市并没有什么了不起的,因为在城市里也有许许多多的农村人,他们有着丰富的知识,在城市的发展中也占据了很大的功劳。所以,我们最重要的并不是主张我们是上海人还是农村人,而是应给好好努力学习。就算你是一个农村人,凭借只优异的成绩,照样可以进入城市的。所以,现在的我们补养因为自己上海人而骄傲,更不要因为自己是农村人而自卑,因为人都是平等的。不要太过于在乎学习的环境而是要注意学习的方法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很快,一周的时间案即将过去。我们不得不离开东宁,回到自己的家中。快走了,东宁学生纷纷送给我们自己亲手编织的,充满祝福的小饰品,这一个小东西的材料需要两元钱。对于我们来说是九牛一毛,而对他们来说则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在离别会上,大家纷纷留下了伤心的泪水,情感丰富的人更是痛哭流涕。
最终,我们还是踏上了回家的路,东锭学生们纷纷唱起了歌感恩的心。听着东宁的学生们所唱的一句句歌词,就像是一句句祝福,都深深地烙印在了我的心里。我会永远记住你的东宁中学!
回到了上海,看到这一幢幢高楼大厦感觉那么得刺眼;面对之纷繁的世界又感到如此无助。回想起在甘肃的那几天,虽然哪儿都不认识,却总有东宁的同学相伴左右。
西部,你令我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