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的作文
成长就是快乐与烦恼的结体,人人都会经历这个过程——一个既快乐又烦恼的过程。每天对着一堆空白试卷发愁的日子,或是每日从睁开眼睛的那一刻起就开始想尽一切办法逃出父母的视线,然后邀上几个同学外出逍遥,且全然不顾回家后家长的一番打骂。
发愁的日子因年龄的增长,年级的上升,作业的增多,压力的增大,压得我是头也不能抬,怕就因为这一分一秒完成不了作业,气也不能喘,恐时间不够,完成不了那些永远使学生烦恼的作业对着一张张的考卷,对着老师尖锐的眼神,对着家长的打骂,我真不知道是该奋起直追,还是永远与考卷、老师、家长“为敌”,“唱反调”。成长也是要付出代价的,就像蝴蝶的破茧而出。你就必须接受物尽天择的命运,当有时候你完全看清事物的本质之后就会觉得非常痛苦。你虽然摆脱了对父母的依赖但你必须面对生存、学习的压力。虽然你想明白许多事,但有更多的问题接踵而来,面前的路会变成很多条,而且再也没有人教你该走哪或者该怎么走,一切都得靠自己。成长中,我们受到过许多伤害,但是记住一句话,感谢伤害你们的人,因为是他们教会了你一些事,懂得了一些事,而这些只有靠你自己去经历。烦恼多半来自父母的唠叨,,还有学习的压力很大,不过,这样的一种烦恼,有些时候烦恼也会变成另一种快乐。
在人生路途里,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的快乐。尽而的充实和完善自己。就学生来说,校园就是他的快乐;因为社会的安排,使学生的活动的范围缩减成唯一。但谁都不会反驳,因为一个人的学生时代是美好、快乐,充满希望的……我由衷的感谢成长,是他给我带来了快乐,是他让我逐渐的走向成熟,更是他给我的旅途中带来了不少的绿洲和海洋。
我的快乐是有很多值得信任的朋友始终陪伴在我的身边,他们会为我分担忧愁,分享快乐。还有就是当自己在学习上取得一点成功都会为之愉悦。快乐是人人都渴望的心情,但人们都不知道,其实他们都拥有,没有快乐的人生不是真正的人生。快乐对于成长是不可缺少的催生剂,也只有快乐能充实一个人的成长。如果说一个人没有烦恼只有快乐,那我可以说那不是真正的快乐。就像有黑就有白,有黑暗就有光明一样。快乐和烦恼是2个灵魂,只有当一个灵魂照彻另一个灵魂的时候,才能真正飞升到那唯一的美好。
当每年00:00的钟声敲响的那一刻,就意味着我们长大了一岁:“长大了,要乖哦。”曾经的话语时时在耳边响起,那么熟悉,而又那么陌生。对呀,现在的我们已经不是那个总会哭泣的小孩了。成长的过程中,我们学会了许许多多的感情,亲情,友情。我们懂得了如何去弥补,去挽回,也学会了如何去学会满足,学会宽容。而这是值得我们快乐的,因为那份执着,那份僵持。成长的过程中我们也学会了许多知识,学海无涯,知识太多,我们学不完,所以便有了那份追随,想要知道更多,想要学会更多,那也是快乐。知识时时充实我们的生活,也只有它能带给我们不曾有过的满足,像得到糖果的孩子那样得满足。我们有我们的理想,有值得我们紧握的璀璨年华,我们不曾孤单。
我知道在这篇文章中我倾诉了许多忧愁,但更多的是快乐的经历,这似乎有些矛盾,可我并不是在此褒贬什么,我始终是以客观的语言来描述我的成长经历,我的一份成长快乐,我的一份成长烦恼。人是在成长的,所以就会有快乐和烦恼,先把烦恼抛在脑后,先快乐,总之会快乐又烦恼,为什么不让自己快乐一点,这样你才会觉得成长会有味道,而不无聊。是孩子都会说:“我不想长大。”但其实成长中的快乐或烦恼并不是一种负担,那只不过是人生中的一种体验,也就是它们能教会我们成长。成长中有烦恼,也有快乐,但是不管是烦恼还是快乐,这都是我成长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