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我忍不住欢快地哼唱着。要问我为什么,因为我要赶去参加期待已久的在万达广场进行的小记者跳蚤市场啦!想着这次活动所得将全部捐赠给山区的贫困孩子们,我就莫名地激动起来。
妈妈好不容易找到了停车的地,从电梯口一进万达广场我们就看到了一个个忙碌在摊位前穿着红马甲带着小红帽的小记者们,此时我们才意识到因为来得匆忙,都忘穿小记者的工作服了。我和妈妈赶紧找了一张空摊位,哈哈,拇指哥哥、大白哥哥和可乐哥哥也看到了我们,立刻过来帮忙整理今天义卖的商品,眼尖的可乐哥一眼就看到了我准备用来吸引顾客的魔术盒,盯上了里面的魔术环,扬言说最擅长表演这个,可是一动手就露馅了,他压根不会,然后就缠着我向我要这个魔术道具,说他要用来骗女朋友呢!哼,想得美,我可舍不得。连可乐哥哥都被吸引到我的摊位前了,好家伙,看来我准备的销售策略还不错!妈妈则顾不上帮我摆摊,赶回家去拿我的工作服了。
一番努力下终于摆好了摊位,看着来来往往的人群,心想着今天的成果肯定不错,可是现实是无论我怎么表演魔术吸引他们,却始终无人光顾我的杂货摊,正当我为此感到失落时,一位小记者走了过来,拿起我放在魔术盒上的“立体迷宫”,问:“嗨,这是啥玩意儿?”“立体迷宫”,我赶紧抓住机会,热情地向他介绍着玩法,“你看到里面的轨道了吗?玩的时候要让那颗小珠子沿着轨道走,如果能到达最后的终点而没滑落就成功了。别看它小,可难了,绝对挑战人的细心和耐心!这个本来一个要两块钱,如果你要,我给你打个折,一块五!”他显然被我说动了,手伸进口袋摸了摸,问道:“有零钱找吗?我只有一块一的零钱。”为了这第一笔生意,我豁出去了,“一块一,给你!”虽然这第一笔生意很小,但让我倍增信心,热情也高涨了许多,感觉运气也接着来了,我的巧虎小早教机、变形机器人和一套拖车随后被一一售出,当妈妈赶回来时我正成交了一笔大买卖,一位阿姨花了10元买走了我两个“角斗车”,看到此幕的妈妈直夸我能干。
看着自己摊位上的东西慢慢被关注,被挑走,我心里有种说不出来的高兴。妈妈见我的魔术道具派不上用场却占着地,吩咐我把它们收拾起来,这时,拇指哥跑了过来,见我在整理魔术盒便问道:“你的魔术环还在吗?”这时我才意识到,魔术环又被调皮的可乐哥拿走了,没等我下令缉捕,可乐哥就“自首”归案了,热心的拇指哥已经把可乐哥找来了,魔术环正挂他脖子上呢,可乐哥又一次使出了他的死缠烂打的功夫,居然让我一块钱卖给他,一旁的大神哥看不下去了,说:“一百!”我怕他还不死心:“一千!”妈妈不禁在旁打趣着说:“你们这是要抢钱啦!”让人意外地是,可乐哥对戒指项链十分执着,向我开出了极具诱惑力的价:“以后你来参加我的机器人俱乐部活动,免单!”哇塞!机器人哪,我的最爱,我纠结地看了看魔术环,又看了看妈妈,狠了狠心,忍痛割爱,结结巴巴地说:“好……好吧,成交!”时间过得很快,活动快结束了,隆重而简单的捐赠仪式开始了,我怀着激动的心情将今天赚的所有的钱塞入捐赠箱,最后在捧着厚厚的书捐赠时,我深深的为自己而感到自豪。
活动结束了,我和妈妈刚整理好剩下的物品,一位正准备离开的小记者被我的可拆装摩托给吸引住了,我瞅住机会,赶紧向她演示拆装过程,站在她旁边的阿姨显然是她的妈妈,似乎看出了她发自内心的喜欢,问我多少钱,“5元!”我话音刚落,阿姨就掏出10元给我,一旁的妈妈赶紧准备了5元找给他们,催促我在老师和哥哥们没离开前赶紧把钱捐入捐赠箱,当我刚把钱放入捐赠箱时,那位刚买我拆装摩托的小记者也把妈妈找她的5元也放进了捐赠箱,我们相视着笑了。
离开跳蚤市场,脑海里始终抹不去的是一幅幅同伴们捐赠的画面,在这大雪纷飞的冬日,我的心底里却泛起一阵阵暖意,我想大家一定和我一样希望我们的爱心能早日到达山区贫困孩子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