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想对您说15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大家应该都听过这首歌吧!但是,妈妈,我想对您说:“每次只要我一看电视,或者看看课外书,您就会大声斥责我,导致我的课外知识贫乏。妈妈,课本的世界太小,外面的世界很精彩,我需要通过课外书打开通往世界的窗,课外知识也是很重要的呀!”
您总是无微不至地关心我的学习成绩和我的身体。每当考完试回到家,您就会问:“这次考试考了多少分?”如果我的成绩在95分以下,您的脸色就会由晴转阴天:“你是一个学习委员,只考了这么点分,你看看班长都考了98分,你还不好好学习,尽看一些与考试无关的书。”如果我考了99分,您就会说:“真不错!下次继续努力,争取考个100分!”在你眼里,就是分数分数分数!
有一次,老师要评课外阅读小达人,要把自己看了的课外书名记下来,交给小组长。于是,我从房间的床底下的小书库里拿出几本没看过的书,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突然,我听见轻轻的脚步声,于是我赶紧拿起课本,假装读起课本来。
可是,您的眼睛如同孙悟空的火眼金睛一般,一把从我的抽屉里拿出那几本课外书,气愤地说:“我跟你说了多少遍了,写完作业后,就读书,读完书后,就预习下一课!”您不分青红皂白就拿走我的课外书,走出了我的房间。
月亮慢慢地爬出天空,月光照进了我的房间。月亮啊,您能把我的心里话带给妈妈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