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母亲作文
感恩是一种心态,一种品质,一种艺术。感恩母亲是一种美德,一种沟通,一种报答。
母亲一个亘古不变的话题,她赋予了我们太多,她如冰山上的一株雪莲,是神圣而伟大的,从一出生起,父母就给予了我们宝贵的生命,然后慢慢的,母亲就成了第一任老师,她教给了我很多知识,同时也是她让我知道了感恩,学会感恩。
一根小草因为对春雨的感恩,所以它拥有了徇烂的花朵,一株幼苗因为它对阳光的感恩,所以它拥有甜美的果实,一只小鸟,因为它对天空的感恩,所以它拥有了美丽的翅膀,感恩是生活中必须要懂得去做的事,如果你懂得了感恩,那你便拥有了快乐和满足感。小时候,就常常念着这样的古诗:“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现在我才知道,这些都是讲感恩的。
在成长的道理上,我要感恩的人有很多,感恩老师,常常到我走进知识的海洋,感恩同伴,给了我童年的快乐。感恩父亲,给了我生存的资本,但我最要感恩,最渴望感恩的是我的母亲。不是我不喜欢我的父亲,也不是我不懂得对她们知恩图报,二十我的母亲真的为我做了很多,她为我做的我此生无以回报。
母亲给我的爱凝固在鲜血中,似乎比鲜血更暖和。
在我脑海中,有一件事深深的刻印在我的心里,每次想起来,仿佛万箭穿心般痛苦,我家住在一个偏远的小山村,父母都是地地道道的农民。没有文化,没有本事,但是他们总是把我放在第一位,小时候我身体不好,惊颤感冒发烧,但一般情况都没有上医院,因为家里除了够开销,已经没有多余的钱了妈妈总是笑着多我说:“孩子,等妈妈和爸爸多卖一些菜,我们就给你买新衣服,好不好”。每次,我听了都很高兴,即使那时我只是一个无知的小孩,,有一天,妈妈不在家,我醒来就哭着找他们,奶奶说:爸爸去卖菜去了,妈妈好像也去了,就这样一致等到天大亮,妈妈终于回来了,她提了一个口袋,里面装着几块面包,把它给我吃了,我高兴极了,也没去问妈妈上哪儿去了,而来三四天我每次醒来都没见着妈妈,知道第五天早上,我一醒来就发现妈妈了,她躺在床上,面色苍白,旁边还放着一包面包,我摇摇妈妈,淘气地说:“大懒虫妈妈,起床啦!”可妈妈毫无反应,我也没在意,以为妈妈太累,睡着了。可是爸爸却慌忙的带来了一个医生,我很害怕医生,见着他,我就哭了,然后我拉着妈妈的手他像妈妈走过来,检查啊妈妈的身体,给她打上了吊针,对爸爸说:没什么事了,就是失血过多,,以后别去了,本来身体就弱,再经不起折腾了。我什么也不明白,看着爸爸沉默了,我摇着妈妈,哭着问:妈妈,妈妈你怎么了?快醒来啊!我不要新衣服了,好不好,妈妈似乎听到了我的呼唤,慢慢睁开眼睛,握住我的小手,多我说:“孩子,我们可以去买新衣服了,也可以去看病了,以后你就可以像其他孩子那样活蹦乱跳了,”我哭了,我伤心的说:“我什么也不要,我就要妈妈。。。”看着妈妈嘴角露出一丝微笑,我也开心了。
后来爸爸才告诉我,那时妈妈为了我们的家,为了我的新衣服,为了我的身体,她不顾自己的身体去了,那时妈妈为了我们的家,当时,我震惊了,对于我来说,是一件多么可怕事啊,妈妈说,她不怕,因为我们是她的一切,为了我们,那点血算什么呢,妈妈越说我越心酸,我很自信,很郑重的对妈妈说:“妈妈,我以后一定要好好报答你,让你吃好穿好,让我们一家人过上幸福安康的好日子,我知道,妈妈并不须要回报,因为妈妈对我付出的是无私的爱。
小时候骂我虽然不会做大事来感恩母亲,但感恩从点滴做起,比如染上就给她端洗脚水,提拖鞋,母亲累了,给她捶捶背,每次做完活儿,给她端杯水,说一句妈妈辛苦了!这些对于母亲来说,何尝不是一种感恩啊。
母亲给我的爱,一致伴随着我成长,我点点滴滴的生活,丝丝缕缕的感动,母亲给我的爱,寄托在露珠上,似乎比露珠更纯洁。
哪时刚刚是寒冬,每天早上5点就起床给我做饭,我吃了就去上学,我家到学校有一条小路,路旁的小草长过两膝了,每天走到学校鞋和裤脚都湿透了,到了下午回家,妈妈才把鞋防在火炉旁,帮我烘干,又一次早上,妈妈吧我送到马路上,她才放心的回家了 ,回家时,再次踏上小路,我惊奇的发现,路旁的草没了,我很疑惑,咦,是谁这么好心,把草割了啊,我一直顺着路,小路前进,比往常走得快,或许我是迫不及待的想看看那个人吧,慢慢的,越来越近,看见了那个背影,怎么如此熟悉啊,党母亲转过脸来时,我愣了,怎么会是她,看着母亲大汗淋漓,手里还拿着一把镰刀,我连忙跑过去,,母亲见我回来了,气喘吁吁的对我说:怎么回来这么早啊?我点点头,没手滑,牵着母亲的手,对母亲说:“好了,就这样可以了,我们回家吧,看这天气要下雨了,”我拽着母亲往家走,时不时看着母亲,衣服已经湿透了,手上被毛草割了很多小口,看这母亲,心里酸酸的,眼泪在打转,我努力的不让它流出来,因为我不想在让母亲担心了,我要做一个懂事的孩子。
母亲就想一首歌,婉转悠扬,轻吟浅唱。。。母亲给我的爱流动在枕头里,似乎比枕头更软。
六年级上册,我期末考试考了年级前三,我兴奋的拿着成绩单和奖状回家领奖,妈妈问我想要什么,我说我要一个抱枕,原本以为不会答应我,没想到她却答应了,我吃惊的问:“妈妈,你会不会啊?”妈妈说不会可以学啊,听了母亲的话,心里比吃了蜜糖还甜。就期待着哪天可以抱着枕头睡觉,母亲白天干活,晚上就帮我绣抱枕,开始她还不会,她去隔壁学了学,后来慢慢的她就会了,半夜我起来上厕所,看见母亲那里灯还亮着,从门缝里看进去,原来母亲还在加工,看着母亲那憔悴的样子,心不禁疼了,过了十几天,母亲把绣好的抱枕给我,我十分感谢母亲,深情的对她说了声谢谢,看着母亲的手被弄得千疮百孔,我暗暗下决心,以后一定要感恩母亲,
母亲为我付出了太多,或许在匆匆忙忙的现实生活中,有很多都被忽略了,但我们一定要学会感恩,只有学会感恩,生活才会充满热情,学会感恩,心胸才会更加宽广,学会感恩,我们才能享受美好生活。
真心祝愿每一个母亲,每一年每一天都幸福美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