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万小时定理作文
我感觉放下可乐追了出去,毕竟这场同学聚会是我组织的,闹成这样我也有责任。
渝子坐在街边的长椅上,昏黄的路灯打在她身上透着些许悲伤。天黑了,我看不清她的脸,只是我看到了她放下来的斜刘海,我想在刘海后面,一定有泪珠划过。
我从旁边的自动售卖机买了两杯热奶茶,暖暖的气流扑到我的脸上,也笼罩她的脸颊。
“你最近看朋友圈了吗?”她问。“看了,你很厉害。”我答。
这几天的朋友圈被一幅油画刷了屏,当然不是她本人刷的,是我们这些老同学,评论都差不多是惊叹与赞美。
“那你知道琪夏以前是和我一起出黑板报的吧。”“好像是有这么一回事。”我托了托下巴,以前的时候琪夏是黑板报的主画手,而渝子只负责画一些简单到我这个美术白痴都能轻松画出来的简单花边。我曾经还见到过有一次渝子差点被琪夏赶出板报队,只不过是因为渝子觉得改动一处色彩会更加美好,而事实上我也是这么认为的。
”她以前和我一起学画,那时候老师常说她画得很好很有灵气,而我却是连最简单的框架都拿不到一百分。“她哽咽了一下,接着说道:”别人一年能做到的,我用了三年,别人三年能做到的,我用了七年。平均每天练两个小时,练了整整七年才有这点水平,可是琪夏却跟我说‘你的天赋很好,真可惜我没有。’“她竭力模仿着琪夏的声音说道。
”可是你知道一万小时定理吗?只要在某一领域坚持研究够一万小时就足以成为这个领域的专家,我想至少先再坚持个七年。“她眼里透出熠熠光彩。
是啊一万小时定理。并不是所有人都一生下来就活得很好,就是天才,就是学霸,过着我们只有在梦里才能过上的生活的。
就像我。
”唉……下周放暑假我又要去上补习班了,真不知道跟上学有什么区别嘛。“我闺蜜苏苏和我在操场上漫步。
那是期末考的伊始,也是这个学年的终端。风撅起嘴吹着云向前飘流,班主任挥舞着教鞭逼迫我们上去直面考试。
”哈哈哈,你看我就完全不用去上什么补习班,开心。“我假装幸灾乐祸。
”那肯定啊,你天资聪颖嘛。“她苦笑着应我。
”才没有呢,我去年数学贼烂。“我小小地谦虚了一下。
”你去年考多少?“她回首对上我的眼眸。
”124。莫名其妙被扣了六分。“我扁了扁嘴。
”你去shi吧!“她给我一个大大的苏式白眼。”我明明白白地被扣了二十来分,一百一都没满,你还好意思说,蓝瘦,香菇!“
几乎所有人都知道,我是奥数竞赛满分选手,是数学老师的宠儿,是同学眼中的super学神。
只是几乎没有人知道,我曾经非常,非常,非常讨厌数学。
你们的幼儿园是怎么样的呢?城堡一样的滑滑梯,人力推动的飞机,一排永远抢不到位子的秋千......我们学校也有,只是我从来没去玩过。
知道我的幼儿园干什么吗?珠心算。是的,就是你们也许现在都不知道怎么用的算盘,我幼儿园就开始学,三年级拿到了五级证书。只是尽管拿到十级高考会有很大的加分,我却再也不打算继续学下去。
我猜你们不会想知道为什么我的同考都三级四级的时候,我们班五级考试全员通过,但是我还是要说。
中国最著名的教学方式是什么呢?题海战术。一年级的时候我们正式有了回家作业。七八年前的时候一年级作业相比现在是少的,普通学生的作业大概也就一页《补充习题》。(《补充习题》大概是半本十六开本子那么大)我们会多一张珠心算纸。你也许会想,一张A4纸而已,能有多少,十分钟搞定。
对此,我只能说呵呵。十分钟能搞定,那是数学三年级的应用题纸吧。我们一年级的时候算的是三位加两位减三位加两位......一共八个数字相加减才得出一道题的答案。一张A4纸上印得密密麻麻全是字。别说十分钟了,一个小时也未必能写完。
刻骨铭心的是有一次我两位乘两位珠算不知道怎么回事没听懂,作业不会写,怕被老师骂被同学嘲笑在家赖了半天最后哭着回去学校。
同样是在一年级时,我们教数学的是一位年轻女老师,姓张,长相酷似邓紫棋。我记得我是有一道例题不会,对,就是那种书上特别简单的例题,因为有一个条件位子写的比较偏直接忽略掉了。大概是因为做错而站起来的同学里就我长相比较乖巧,她不由分说直接上来揪我耳朵,特别疼,哪里都疼。
后来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我都很怕张老师,也因此而常常走神。到三年级的时候数学几乎是年级垫底。
三年级我遇到了朱老师。好吧其实什么老师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我悄悄地喜欢上了班上的班草,一个赫赫有名的学霸。
于是我真的是一天到晚发愤图强哦。我用了一个暑假重新自学了以前的知识点,慢慢的,我也是年段小有名气的逆袭学霸了。
只是很可惜他时钟不愿意多看我一眼。原因我在《时光悄悄盗走一切》里详细说过,便不多做解释。
现在的他优秀依旧,在无锡念少年班,现在的我已然忘怀,有了心爱的他。
渝子说她里梦想之间还差一个七年,我想我离它,也有一个七年的距离。
其实渝子、苏苏和我都是一样的人,把南墙撞破也绝不回头的人,只是我们志在各方,渝子决定将整个人生都压在没输,苏苏想去外语界闯一闯,而我的未来,也终将是我喜欢的模样。
只要坚持,只有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