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连军训日记
现在的我坐在寝室里,微笑提笔,记录着军训的点滴。身旁的室友嬉戏打闹,不由地想起,两天前那个充满着好奇的自己。
No.1 愉快的寝室生活
带着几许兴奋、几多好奇,我走进了214寝室、走进了向往已久的住校生活。旅途的疲惫被室友阳光开朗的笑容一扫而光,我们彼此珍惜着这份众里寻你的缘分、珍惜着美好年后里那份邂逅的清纯。两天中,我也曾面对彻夜难眠的不适应,面对浴场里昏黄灯光的微明,面对着凉生病的无奈,还有提着水瓶打热水时的大汗淋漓……感谢你们,我亲爱的室友,是你们陪伴我一起走过,见证我的成长,带给我幸福和爱。生病时,有你们帮忙打来的热水;想家时,有你们帮我排解的倾诉衷肠;欲退时,有你们帮我加油打气;我们彼此照顾,互相关怀,食堂里的帮忙打菜,请市里的争相晾衣,那一句句细心的叮咛、一声声温暖的问候,我们一起把爱洒满校园的每个角落。在酷热的夏日里,我们一起咏唱飞扬的青春。于是,我学会了分享、学会了关怀、学会了尊重、学会了爱。
No.2 “一、二、三,敬礼!”
烈日下、操场旁,身穿迷彩服的少年在阳光下挺立,以军人的姿态。第一次参加军训的我,也面对着前所未有的挑战。火红的太阳把大地炙烤,当站着军姿的我们一次又一次汗湿衣服,当我们一次又一次抬起酸痛难忍的大腿,当我们大口喝着水抗衡骄阳的时候,我也曾想过放弃。但当我看到身旁的队员一样地顶着烈日咬牙坚持的时候,当我看到指导员老师在一旁为我们加油打气的时候,当我看到我们的教官即便汗流浃背也笔挺站立的时候,我明白,我必须坚持!因为军训是人生的必由之路,军训考验着我们的毅力、磨砺着我们的品质!即使挥汗如雨、即使酷热难耐、即使浑身酸痛也要坚持!自强不息成为了所有一六八人的口号!你瞧,经过两日训练的我们一招一式虎虎生风!横排一行行、竖排一列列,笔直的军姿展现出昂扬斗志,那一张张青涩而又稚嫩的脸上平添了几分袭人的英气、少了几分年少的轻狂。“齐步走”时,当所有人的动作整齐划一,宛若一个人走动的时候,真是百炼成钢!当“团结就是力量”的军歌响彻真个操场上空,每个人脸上都露出会心的笑容:我们学会了坚持、懂得了纪律、明白了集体荣誉需要每个人来维持。
像巨大的涌流,流淌之处,充满青春活力;似奔腾的骏马,踏花而去,马蹄留香;若一支威武之师,雄赳赳、气昂昂,展青春风采,昂扬向上!
军训的生活,累中有乐,苦中有甜,而这一切都让我们更有信心地面对高中新征程,大喊一声:高一,我们来了!
酸甜苦辣的一天
在迷迷蒙蒙的梦境中,我浅浅入睡,没有家中熟睡于梦乡的酣甜,只有一张冰凉的床承载着我深深的思家情怀。由于我昨天晚上刚刚接受军训练习的腿脚酸痛,再加上一口气洗了六七件衣物,早上醒来可真是浑身上下哪哪儿都疼呀!可是,再多的抱怨也改变不了铁打的军训、改变不了铁打的规定条例。我和室友依然5:20准时起床来迎接新的一天。唉,军训可真苦呀!
按照规定的时间,我和室友离寝就餐。新建的餐厅干净整洁,工作人员清一色的整齐服装,各色菜点色香味俱全而且价格公道,餐具汤水免费供应,让每一位军训学生感到了家的舒适和惬意。
中午午睡过后,教官和辅导员亲临寝室指导内务整理,例如第一层洗漱用品要从大到小排列、由高到矮摆放……在教官的指导下,我们学会了叠豆腐般的军被,一条条凹凸有致的褶皱让原本乱七八糟的被毯对折后顿时棱角分明。如此以来,每个寝室都变得整洁清新,让每一位学生都感受到家的温馨。哈哈,军训可真快乐啊!
紧张的军训之余,各班都会组织学生观看国防教育片和奥运集锦,让我们疲惫的身心稍微得以放松。在观看时,我偶尔会看着窗外,绿树成荫,高楼林立。我不由地想起了以前的校园也是如此美丽,它曾承载了我初中三年的欢笑和泪水。想到这,心中不免泛起了苦涩的
涟漪……再想起家中的锦衣玉食的日子,而现在独自在外照顾自己,这种日子将会陪伴我走过高中三年的生活……唉,军训的时候心里酸酸的。
既然是军训,今天下午的高温训练那是必须的。我们十五连的教官是个二十来岁的年轻士兵,说话做事十分诙谐幽默。他总是认认真真地检查每一排的动作是否标准,队员动作不规范也不会予以嗔怪,反而耐心地指导。但是军训毕竟是累的,一动不动地站半个小时的军姿后,脸上的汗珠成串滑落,衣衫早已被汗水浸湿。望着火球般的太阳向我们投来一束束刺人的热箭,我们依然是强忍着疲累保持标准的军姿……呼!军训的时候,太阳真是火辣辣的。
今天是五味杂陈的一天,是酸甜苦辣交融的一天。不过,这只是其中一天,还会有明天、后天……未来,我们还有明年、后年……
也许高中三年,我们就应该像军训期间一样挑战自我。在美好的青春年华,我们需要军训这样的拼搏精神。虽然这里与我曾今的学生岁月大相径庭:这里不允许蛮横任性,这里不能够挑灯夜战,这里不能如家里一样随意,这里没有父母的叮咛,这里只有一张冰冷的书桌和床。但恰恰是这里让我们学会了独立自主,让我们懂得了纪律规则,也让我们开始有了自强者的姿态。
军训使我知道一六八中学将会让我们的梦想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