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8月4日 天气:晴
人蚁大战
就因为我上次捉了四只蚂蚁,蚂蚁军队就少了四名士兵,蚂蚁们怀疑是人类捉走了他们,就向我的家发起进攻。
你们知道的,蚂蚁们具有团队精神,因此也是团体作战。它们选好日子,发起进攻,蚂蚁将军带着几百只工蚁与我战斗,就这样在我家里的窗台上发生了一次人蚁大战。
我把许多的蚂蚁都抓来放进盒子里,把他们关起来,但他们还是不断地寻找出路。后来,有一只蚂蚁找到了一个出口,从那里钻了出来,他还是没有逃出我的魔爪,被我又放进盒子里。
最后,找我挑战的蚂蚁都遍体鳞伤,伤亡惨重,最终落荒而逃。蚂蚁军队不会就此罢手的,他们一定会再来向我挑战,我作好了迎战准备,等着他们。
20xx年8月7日 天气:晴
看《战鸽快飞》有感
星期六早上十点,我和爸爸、妈妈一起观看了《战鸽快飞》这部动画片,里面讲述了几只勇敢的鸽子的故事。
鸽子王国里有一只非常矮小的鸽子,名叫“小灰”。它有一双小眼睛、一个小鼻子、一个尖嘴巴,长着一身洁白的羽毛,胸前有一些彩色的花纹。
小灰有一个梦想,就是当一名送信员,它主动去参加送信员选拔,被选中了。它们经过训练后,要去一个危险的地方取一份重要的机密信件,和它一起去送信的还有四只鸽子。在取到机密信件后遇到了猎鹰,猎鹰把一只鸽子捉走了,并拿走鸽子身上的机密信件。小灰用自己的聪明才智救出了朋友,并取回了机密信件,送到训练营,圆满完成了任务。
我觉得小灰既聪明又勇敢,是一只让人敬佩的鸽子。
20xx年8月9日 天气:晴
神奇的银顶针
有一位小女孩,她名叫加妮特。加妮特和我一样,是一位天真、活泼、好奇的小女孩,她就是我暑假读的一本书《银顶针的夏天》里面的主人翁。
加妮特在一次游泳时捡到一枚用纯银做的银顶针,在她捡到这枚银顶针后,奇怪的事情就接二连三地发生了,而且全是好事。她认为这枚银顶针是有魔力的,能给人带来好运。
在这个夏天,我仿佛也拥有了加妮特的银顶针。以前我不能像鱼一样自由自在地游泳,更不敢去成人泳池,现在我可以在成人泳池连续游上五十米。
拉小提琴,我也有了更大的进步。我顺利通过了六级、七级的考试。在老师暑假组织的积分活动中,我的积分超越了其他同学的分数,排在了第一位。
在本期小新星英语的考试中,我第一次考了第一名,兴奋极了!
你们说,我的夏天是不是和加妮特的夏天一样,有趣又快乐呢?
20xx年8月11日 天气:雨
吃冰粉
夏天的气温比较高,如果吃一些雪糕、凉虾、冰粉,就会感觉非常舒服。
早上,外婆出去买了一些可以冲成冰粉的粉末,用它来做冰粉。
外婆睡完午觉后起来烧开水,你们知道我外婆烧开水干什么吗?她烧开水来冲粉末,把粉末冲好搅均后放进冰箱。
几个小时后,我打开冰箱,把冰粉拿出来。哇!冰粉亮晶晶的,就像水晶一样透明。
我把冰粉用勺子舀了一些出来,放上一些红糖水。吃一口,冰粉就像果冻一样,滑滑的软软的,还有清爽的味道。过了一会儿,这种味道还残留在嘴里呢!我一边吃心里一边不停地说:“好吃,好吃……”
夏天要是每晚吃上一碗冰粉,那我就知足了。
20xx年8月12日 天气:晴
给老师做发型
下午,我又去拉小提琴。和我一些拉小提琴的还有王钦弘、杨茜露等。
正当李老师教我们拉小提琴的时候,吴阿姨(也是我们的老师)悄悄地走到李老师背后,用自己的手当梳子,帮李老师把头发梳得竖起来,像鸟巢一样。假如有一只鸟飞过来,它一定会在上面下鸟蛋孵小鸟的。就因为这个发型,搞得我们全场爆笑,笑得肚皮都疼了。
吴阿姨做的发型引起了我们的兴趣,我们也争先恐后当了一回造型师。我们一会儿把老师的头发做成鸡窝,一会把老师的发型做成婴儿,真是千姿百态呀!
要知道,我们的模特儿不是一位女士,而是一位先生。如果爸爸的头发长一点,我就可以用他来做试验品了。
20xx年8月15日 天气:晴
游泳之后
夜晚,我游完泳后去了广场。
天空中只有一、两颗星星,它们遥遥相望,却不能在一起。它们看着地上的人们成双成对,羡慕极了。
我光着脚丫踩上草坪,我脚下面的草就像按摩器一样。我躺在草坪上,草把我的身体刺得很痛,但过了一会儿就变得非常地舒服。要是我家的地板是用草做的,不知道该有多舒服呀!
我在草坪上又打滚又走路,快活得像神仙一样,要是天天这样,那该多好呀!哎哟,好痒呀,原来是被蚊子咬了一口。这时,妈妈也不停地催促着我,我只好恋恋不舍地回家了,明天我一定还要来这里玩。
20xx年8月19日 天气:晴
愉快的上午
晚上,我游泳后,听到广播里通知星期五上午8:00-10:00要举行游泳比赛。回家后,我告诉妈妈想去看比赛,妈妈考虑了一下,答应了。
第二天上午,爸爸妈妈把我送到游泳池边,看了一会儿,他们就上班去了。在那儿,我碰到了刘有恒和他的爸爸,刘有恒的爸爸要参加男子蛙泳一百米比赛。当时我就惊呆了,如果我去泳一百米,那不是要把我累个半死。
比赛开始了,先是男子五十米。那些叔叔做好准备,哨子一响,他们就像青蛙一样“扑通”跳进泳池,使劲儿向前游啊游,可精彩了。
我往右边看,发现侯香(我的妹妹)也在那里。看了一会儿,我觉得很无聊,正好刘有恒有篮球,而且他正准备去打,我对他说:“我也想去。”侯香也想加入我们的队伍,刘有恒同意了。
来到体育场,刘有恒发球,我们抢球。我抢到很多次球,但只投进了一个。太阳火辣辣地烤着,我的汗水一滴一滴地往下流。这可是我第一次打篮球,好玩极了。玩了一会儿,我们各自回家了。
打篮球和游泳一样,是一种很棒的锻炼方法。
20xx年8月25日 天气:晴
抽血
很早以前,妈妈告诉我要去抽血检查有没有乙肝抗体。如果有抗体就不用打预防针,如果没有就要打预防针。
一听说要打针,我非常害怕,希望抽血的时间延长一些再延长一些。但,那一天终究来到我的面前。
星期五早上,妈妈带我坐上了7:30的交通车去医院。在车上,我不停地说:“我怕,我怕……”,妈妈不断地鼓励我。
来到医院,我们找到抽血处,看到那些大大小小的针管,我的脚都软了。
我坐在抽血处的窗口。医生叫我把手伸出来,我就按照医生的意思去做。医生给我擦完碘酒,正准备打针的时候,我突然哭了。针慢慢地进入血管,抽出了一些血,这时我才知道抽血并不很痛。但这次没抽中血管,所以血少了一些,害得我又挨了第二针。
经过这次抽血,我知道了有些事物并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可怕,如果你自己凭空去想象,那不成了自己吓自己吗?
最后,检查结果出来了,我有抗体。耶!我不用挨那痛苦的一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