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六年级的小学生,今年12岁了,大约一米60的个子,圆圆的脸蛋上总是带着微笑,一双不太大的眼睛,笑的时候就眯成了一条缝,弯弯的眉毛生气时能立起来,乌黑发亮的长发,我的嗓门总是很大,这就是可爱快乐的我。我的性格活泼开朗,乐于助人,是个兴趣很多的小帅哥,我有许多的好朋友,猜出我的名字了吗?对了,我是徐一鸣。我的快乐有很多,别着急,我一一说给大家听。
我的快乐之一,那就爱读书。我的书很多,儿童文学、童话故事、科普读物、走迷宫……等,走到哪里都能随手拿到书。妈妈常常叫我“小书迷”,为什么呢?听了我的故事就知道了。每天一上卫生间,我都不忘记准备一本书,待着里面安静的读上半个小时,这样弟弟就不能打搅了。记得有一次,中午放学后,我就拿着那本没读完的书溜进了卫生间。时间一点点过去了,饭做好了,妈妈见我那么长时间没动静,吓了一跳。后来一想,觉得我一定在卫生间里看书入了迷。妈妈推开门,摇了摇头,刚想生气,却看到我自己笑了起来。原来我被书里一个有趣的故事吸引住了,正和主人公一起庆祝胜利,忘记了自己还在卫生间里呢。虽然我常走进故事里出不来,可妈妈还是买了好多书给我,每次读书的时候,家里就非常安静。
只要熟悉我爸爸、妈妈的人都会对我说,我真幸福,有一个及严厉的爸爸和一个慈祥的母亲。我自己也常因为我有这样的、妈妈而高兴。
我的爸爸的是严厉的,他总是在我得意洋洋的时候提醒我不要骄傲,在我获得成功的时候警告我不要自满。而妈妈的性格正好与爸爸的性格,是一样慈祥严厉的。她总会在我伤心时不断地安慰我,在我做事的时候适量地鼓励我。就拿我上次考试来说吧,在临考试的前一天晚上,我由于害怕明天考得不好而心神不定,坐立不安。我这一系列的变化被细心的母亲发现了,她轻轻地走过来柔声地安慰我说:“怎么啦?是不是因为害怕明天考不好会责骂你呀?放心吧,只要你考试时尽了全力,考不好也没关系,我不会骂你的。”听了妈妈这一番话,我心中的忧虑与担心立刻消失得无影无踪。第二天,我竟然考得一个比较好的成绩,我捧着试卷高高兴兴地回到家里,向妈妈道喜,妈妈接过我的试卷,竟然像小孩子一样乐得手舞足蹈,并不时对我又亲又抱。这时候爸爸走过来看了看我的分数,说:下次再好点。‘’‘我心中燃烧兴奋的烈火。可现在我回想起来,觉得爸爸的话也不是不无道理,也是一种对儿子无限疼爱的表现。
不管是慈祥也好,严厉也好,都是爸爸妈妈对我的,我也爱我的爸爸妈妈。
在我的家庭里,每天发生很多有趣的事情,经常充满着欢声笑语。最有趣的事情莫过于和妈妈一起玩益智游戏“大富翁”了。“大富翁”游戏很简单,玩起来却是非常的有趣:它是改良的银行游戏,是让我们通过“买地”、“扩建”、“获利了结” 这些过程来学会财务管理。是一款既有乐趣又能增长智慧的棋类游戏。
游戏开始了。我告诉妈妈游戏规则:“每个人从“银行领取一万五千元做本钱,谁先挣到五万元谁就胜。”妈妈说:“放心吧,我会!”玩着玩着,妈妈的钱越来越多,我的水平也不赖啦?!和小伙伴玩的时候都是我赢得时候多,怎么一和妈妈过招就败得落花流水呢?不对,不对,这不是我的水平。我宣布暂停,躺到地板上闭上眼睛、做了几个腹式呼吸,重新开战。
该妈妈走棋了——置地三千八百元、建房子一千二百元。我在心里默算一下,这步棋一共要付出五千元。只见妈妈从她的“钞票”中飞快地取出一千二百元放到公众账户里,然后装模做样的说:“建好房子了!该你走了,走吧。”“哎呦,妈妈,您拿了多少钱啊”我怎么越看越不对劲,每次妈妈都这样,怪不得妈妈的钱越来越多呢!“ 多少钱?一千二呗?!怎么了”妈妈的语气有一丝丝慌乱。“妈妈,您玩赖!置地三千八百元、建房子一千二百元。您得掏五千才行!”“为啥掏五千啊?我只建房不置地。你说说,你说说,为啥掏五千。”妈妈语气强硬。哼!还想强词夺理。“是啊,为啥掏五千?明明要掏五千,这是游戏规则,可妈妈明明在赖账,我要怎么说服妈妈呢?置地到底是啥意思呢?”我马上开始查字典。“置地”的意思就是“买地”。“妈妈,您不买地就不能盖房子,您看游戏说明书,买地(置地)盖房子是一步棋,不能分开……”“嘿嘿,小乖乖还怪精哩,好吧,我只好再出三千八百了,嘿嘿,嘿嘿……”妈妈尴尬地不停“嘿嘿”。我很喜欢看妈妈被拆穿后那无可奈何的样子。好好玩,嘻嘻。终于,我先挣到五万元,赢了耍赖的妈妈。
我爱我的家,家里每天笑语盈盈,发生了那么多有趣的事情,给我带来了无穷的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