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教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每个人都有许多梦想,其中童年的梦想是最多的。在小时候,我也有许多天真无邪的梦想。如:吃最美味的冰激凌,穿最漂亮的衣服……而这些,都是微不足道的小梦想,根本就不足为提。那在我的童年里,就没有一个梦想是有一点好处的吗?我不相信,于是我在记忆的海洋里搜索,找了好久好久,最后,一颗蓝色的水晶球在我的手中央了。那里面是不是有我的个性童梦呢?让我们一齐来看一看吧!
打开水晶球,里面是一座冰山。它带着我走到了小时候的童年梦幻。
小时候,我是一个比文静更深沉的冷漠个性。没有活泼,没有朋友。整天都只幻想着冰激凌,巧克力……其他的什么都没有。正因为没有朋友,因此我的性格一天比一天孤僻,内心世界就像一座冰山,冰冷冰冷的,从来不曾享受过有朋友的快乐。有时候,看到别的小朋友都一群群的,谈笑风声,好不热闹。
我也有些触动,封闭的内心世界也以前燃烧过代表友谊的蓝色火焰。这把火,以前让我的冰山融化了不少,变得小了些,矮了些。但是心中的渴望朋友的梦想还是不强烈,不大,所以火只燃烧了一会,就又被一阵寒风给吹灭了。过了很久,那火焰也不曾再出现过。又是一段冰冷的日子。
最后,有一天,久别了的火又再一次出现了。它再度在我的内心燃烧,依然是那样的火势,依然是一种不微弱也不猛烈的火。它在冰山内慢慢地燃烧,很久很久才化掉一根冰柱。我嫌它太慢,奋力想使火苗增大,而这一切都取决于我对友谊这个梦想的决心。经过了重重障碍,我最后冲破了冷漠最大的难关,火势迅猛向上冲去,直烧冰山最顶端!
因为对梦想,对友谊的决心,因为童年一次无意的碰触,改变了我的性格,同时也改变了我的人生道路。当那座大大的冰山已经不见得无影无踪的时候,冷漠的我不见了,而此刻让你看到这篇文章的我,是活泼开朗的,是疯狂搞笑的,而你就应明白这其中的“因为所以”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