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演讲稿
尊敬的领导、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高三班的郑伟龙。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告别母校放飞梦想》。
20xx年的夏天如约而至,我们也迎来了收获理想的一年。五天以后,我们就要带着老师和亲人的嘱托,迈进高考考场。今天,我们站在这里,升起中学时代的最后一次国旗,不禁感慨万千。
还记得三年前走进福田中学校门时的情景:脚步轻盈,嗓音稚嫩,笑脸天真。三年的时光,弹指一挥间,很多记忆将成为我们生命中最为珍贵的收藏:宽阔的操场,明亮的教室,甜蜜的欢笑。我们一定还记得刚入校时你我所立的雄心壮志,一定还记得在教室,图书馆和实验室中你我孜孜不倦学习的身影,一定还记得老师的谆谆教诲,一定还记得在运动场上你我生龙活虎的锻炼场景。这是一块承载了我们三年汗水与梦想的土地,太多太多的情景值得我们去回忆。在即将告别母校的时候,对福田中学的一草一木,我们无不充满了依恋,心存感恩。
感谢我美丽的母校!一千多个日日夜夜,学校的教室里有我们伏案的身影,运动场上有我们矫健的身姿,绿树间有我们嬉闹的欢声笑语……我们在这里完成了从天真无邪的少年到成熟稳重的青年的蜕变。母校的一草一木、一花一叶都在我们的心田刻下了永恒的印记。芒果大道见证了我们的成长,椰树大道陪伴我们完成三年的学业。所有的色彩,所有的语言,都无法描绘我们对母校的深深爱意。无论以后我们是在天之涯,还是海之角,我们都会因曾是一名福中人而奋起!
感谢我敬爱的老师,三年来,您与我们风雨同舟,您用您辛勤的汗水,无私的奉献,无数日夜的伏案耕耘,给了我们一个清醒的头脑,一双洞察的眼睛和一颗热忱的心灵。在我们的生命中,您既是老师,又是朋友,更是亲人!再华丽的辞藻也无法表达我们对您的尊敬和爱戴。学生即将远行,请允许我们深情地道一声:"老师,您辛苦了,谢谢你们的关怀和教育!"
感谢我的同学!三年的同窗友谊,让我们学会了彼此信赖相依。品味三年艰辛,我们心中充满了对友谊的眷恋。我们曾一起在运动场上奋力拼搏,曾一起在艺术节上一展风采,曾一起在难题探究上唇枪舌战,等等等等。这一切的一切可能清涩幼稚,但却一定是永恒的甜蜜。这一切的一切必将化作深沉的回忆,永远珍藏在你我的心里……
祝福我的学弟学妹,你们有幸踏进了福中这块美丽的土地,你们给福中带来了新的活力与生机。福中的明天属于我们,更属于你;福中的明天需要我们,更需要你。在这青春的舞台上,你们要用你们的聪明才智,使福中更加美丽。
五天以后,我们就要带着老师和亲人的希望,带着这份温暖的回忆,迈进高考考场,但我们不是独自奋战,我们敬爱的老师,我们亲爱的同学,我们热情的朋友,永远和我们在一起。雏鹰总要离巢而去,唯有如此,才能自由翱翔于天空俯瞰大地。昨天,我们怀着梦想,带着期盼,踌躇满志的跨入福中;明天,我们还要神采飞扬地走出福中,走向更广阔的世界。但不管怎样,我们知道,脱下了校服,脱不下老师的牵挂;走出了校门,走不出老师的心田。今天的告别,是一个结束,也是一个开始,因为在走进福中的第一天,我们就注定要在这块土地上,留下我们深深的怀念!
再见了,母校。再见了,敬爱的老师。再见了,亲爱的同学们。
最后,请允许我代表20xx届全体毕业生表达我们最诚挚的祝福:
祝母校明天会更好!
祝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祝学弟学妹们学业进步,再创辉煌!
祝即将奔赴高考考场的我的亲爱的同学们,金榜题名,梦想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