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按捺着激动的心情,我走上了学校准备的讲台,想将我的想法传达给大家,想对大家说说我的所思所想,我想和大家说说我的梦想!我知道人人都有梦想,但是我希望大家都能把自己的梦想多说与别人听听,梦想互相的交流碰撞所产生的火花,可能会带来新的光辉和新的梦想!
既然我提出来,那我就先来说说我的梦想吧。我的梦想很简单,我想成为一名医生。这个梦想很普遍,很常见,但是我依然觉得它非常的了不起!这是我在小学时就定下的梦想,虽然只是一件事件后的突发奇想,但我不为我的想法草率而羞愧,我只为我的梦想而自豪!因为梦想本就没有界限、没有限制,只要敢想,什么都能成为梦想。而且这并不是我随便定下梦想后就这样让它进入心底的简单想法,我将它作为自己前进的动力和目标一直放在心上。它也作为我人生的道标一直在默默的牵引着我,让我和它走的更近!
再来说说引起我决定这个梦想的事件吧,那件事对我来说也是非常的模糊,当时的我突发高烧,就连走路都混混沉沉,妈妈将我赶紧送进医院后,我在迷糊见看见医生拿着一支针管向我走来,我害怕的想要拒绝,但是那位医生却笑着安慰我,然后在谈笑间,不知不觉注射就已经结束了。在之后我休息了一阵子,我的病也好的差不多了。我不知道哪位给我打针的医生是谁,我只是觉的,在他笑着安慰我,并在期间熟练的打针的景象非常让我憧憬。我也想成为这样的人,想用自己的笑容去带给那些病痛中的病人安慰,想用熟练的技巧减少病人的痛苦。所以在一段时间后,老师问我们自己的梦想是什么的时候,我好不犹豫的就回答了出来。
到了现在,当时的憧憬的身影在我的心里也越来越高大,也许他的身影已经模糊,但他的笑容却一直留在我的心里。梦想也许非常的美妙,但是现实才是我们真正生活的地方!所以我要完成这个梦想,我想让它成为现实!在过去和现在我都在朝着这个目标努力,在今后也是如此!笑容确实可以传染,虽然梦想是医生的我应该注意这种传染情况,但是笑容,是我准则中唯一的白名单!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