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许多人都有自我的梦想,且都愿意为自我的梦想而活,而奋斗。多年来,埋藏在我心底的梦,就是想当书法家。小时候,当很多孩子还在喜欢玩具、动画的时候,我却偏偏迷上了汉字。孩子们陶醉在玩具、动画带来的乐趣中,我却沉浸在对汉字的痴迷中。所以,从小我就喜欢欣赏别人的好字,渐渐地也就喜欢起写字来。对我而言,欣赏一篇好字,让人赏心悦目,无疑是一种享受;能写好一手好字,就像在刻意打扮自我,写出后让人称慕不已,原本是一种幸福。
我异常喜欢欣赏王羲之、司马彦的字,也喜欢模仿着他们的笔迹去练字。当我第一次进校门读书时,看见教师在黑板上写下一手好字。那匀称美观的汉字,一个个从教师的巧手之下跳了出来,让人羡慕死啦。从那一刻起,我就在想,要是我能写一手比教师还好的汉字,该多好啊!之后,我就发奋苦练,写过的字帖足足有二十来本,还不包括教师发的。教师发现了我写字的天赋,就鼓励我朝着书法家奋斗。其实,我哪敢跟书法家比呀,只可是随便涂鸦而已。可教师却说:“是人就当有梦想,你应当朝这个方向去努力!”此后,我又在写字上下了不少功夫。全校的教师都夸我的字写得好,是块当书法家的料子。但我依然深知,我的字与书法家相去甚远。直到在一次硬笔字竞赛中,我一举斩获了一等奖后,我才坚定自我的梦想当个书法家。尽管实现这个梦想的道路尚还漫长,但我深信用自我的一生去努力,梦想也许并不遥远。
花开了,终有结果的时候;鸟飞了,终有归巢的时候;水流了,终有归海的时候;车动了,终有到站的时候。而我也坚定的相信:我的梦想终会有实现的一天。
有一句歌词说得好:“心还在,梦就在!”为了我心中已久的书法家梦,我愿将我的青春交付与书法,直到美梦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