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话作文
当我来到这个世上,最先让我熟悉妈妈的是微笑。在我成长过程中,妈妈温柔的话语照亮了我成长的每一天,给我信心,让我快乐。
我是一个5年级小学生,在班里我没有雄辩的口才,也没有灵活反应迅速的大脑,平常最恐惧的就是考试,在班里,我可算是个名副其实的“丑小鸭”。可是也非常羡慕那些样样都很“强手”的同学。我很想成为像他们那样各门功课都能考100分。可是我怎么努力也考不上满意的分数。或许渐渐没有信心了吧!在班里,我几乎到了“默默无闻”的地步。 有一次语文考试前,我下决定要考个满意的分数。给自己打气,增加自己的信心。可等拿到成绩单一看,才80多分。还真好像一盆凉水泼在我身上,我的脑袋顿时涨成一个大气球。我背着书包回到家,妈妈看着我沉闷的表情,她把我拉到沙发前,给我讲起丑小鸭的故事:一只又大又丑的鸭子故事我听到了一半就懂了妈妈的意思。妈妈又说:“做事情,单说我能行是不够的,一定要去做,更重要的坚持,知识是不断积累的,不是一天学完的。”我听着妈妈的话,信心倍增,我有了自己的学习目标,更有了学习信心。每天放学我把老师讲的内容重复一遍,再写作业,为了提高阅读能力,我每天早上六点起床看课外书。既增加了词汇量,又提高作文水平。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在各方面都有了很大的进步。
我感谢妈妈说的那句话:“做事情,单说我能行是不够的,一定要去做,更重要的坚持。”正是那句话,使我学会了争取,努力。我这只“丑小鸭”的羽毛越丰满,我愿用自己的努力,让自己飞上蓝天,实现心中的梦想。
在我的记忆仓库里,储藏着许许多多的名言。它们像一盏盏指路灯,或多或少地给我以帮助,其中最令我难忘的是这一句:“抛弃时间的人,时间也抛弃他——莎士比亚”。 那是一天晚上,我和往常一样,吃完饭后去看电视。可不知怎么回事,那天晚上的动画片特别多,而且一个比一个好看。我看电视的时间已经超过规定的15分钟了,可我却不能像以前那样很干脆地关掉电视机,安心回屋写作业。脑海中,一个声音满不在乎地说:“算了吧,好不容易碰到这么好看的电视节目,多看一会儿吧!”而另一个声音也不甘示弱地说:“多看一分钟也不行,小学生要有时间观念,学会控制自己。”“好不容易爸爸妈妈不在家,多看一会儿吧,没人会发现的。”第一个声音亮出了自己的观点。“可是,现在已经进入总复习阶段,电视看多了会影响学习的,快去写作业吧!”第二个声音摆出了长辈的架势。我被这两种声音搞得头昏脑涨,忽然,我的脑海中闪现出莎士比亚说过的一句话:“抛弃时间的人,时间也抛弃他”。“是啊,现在我不正是那个把时间抛弃在动画片上的人吗?不行,我要赶快去写作业。”我这样想着一看表,呀,我竟在这里白白浪费了40分钟,时间真的抛弃我啦!
我急忙关掉电视,一头扎进作业的海洋。笔在数学题、作业本、作文本上来回穿梭着,把空白的纸张写满。时间虽然还是规则地向前迈着步子,可我却不再觉得空虚,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是多么充实。当我写完最后一个字时,我看了看钟表:8:30,我会心地笑了。 时间是宝贵的,可有的人却不懂得珍惜;时间就像流水一样一去不复返,可有的人却不懂得把握;时间是短暂的,可有的人却不懂得利用??有的人把“还有时间”当成浪费青春和生命的借口,却从来不知道“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生命是由一分一秒组成的,我们要跟上时间的脚步,不要被时间所抛弃。我要更加珍惜时间,不再浪费生命中的每一分、每一秒!
我轻轻地伸了一下懒腰,晚风像一双温柔的手轻轻地抚摸着我。虽然刚才的那件小事并没有在我平静的生活中掀起多大的波澜,但它却给了我一个警示,一个启迪。
夜,很静,随着闹钟的“滴答”声,我进入了梦乡,睡得是那样香、那样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