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岁想对父母的说的话作文
春去秋来,时光轮替,生命仿佛渐次摞起来的稿纸厚实起来。不细翻,谁也不会注意它曾经涂抹的痕迹。可是今天,当操场尽头的秋风萧瑟渐起,空中的礼乐悠扬回荡,身后的老师含笑相伴,身旁的父母满眼期盼之时,我突然发现,飞速流转的时光定格了,天地为我们停驻了这一刹那,十八岁,成人礼,像一朵璀璨的鲜花,在今天艳丽地绽放了。
十八岁,意味着燃放青春,懂得感恩,敢于担当,用行动去照亮梦想。
曾经有这样一幕,一位年轻的母亲教孩子走路,孩子蹒跚前行,忽然转身跑了回来;母亲温和地抚摸着他的头,轻声地鼓励。这温馨的画面是我们每一个人都曾有过的经历。我不禁想,十八年前嘹亮的啼哭,是同母亲骨肉的分离;1岁左右,坚定地迈出脚步,是从母亲怀抱的分离;7岁背起书包去上学,是从母亲的呵护中分离。十八年来,一次又一次的出发,一次又一次的分离,而每一次的分离都意味着一次成长。
十八岁,我们站在了成人门前,站在这个关口,看着父母那饱经风霜的脸,我的心瞬间被刺痛了。2015年6月后,我们背起行囊,扛起梦想,奔向光辉未来的时候,我们的父母就又经历了一次分离,成了故乡那道凝固不动、让我们魂牵梦绕的风景! 我曾想为母亲写一篇文章,可翻遍记忆的箱子,一切都是那么的平和自然。曾几何时,那个年轻美丽的母亲,如今弓着身子在厨房忙来忙去,悄生白发。那一天,走在街头,偶然间听到的一首老歌,歌词这样写道(音乐响起《懂你》):听音乐,大约1分10秒。歌词不用念了。一年一年,风霜遮盖了笑脸,你寂寞的心有谁还能够体会,是不是春花秋月无情,春去秋来,你的爱已无声,把爱全给了我,把世界给了我,从此不知你心中苦与乐。一下子竟让我的心震颤不已:是什么带走了美丽母亲的年轻,是什么改变了母亲美丽的容颜?
在我们学校西门,每到周三,就会有一支送饭大军。密密麻麻的人群,拎着保温的饭盒,站在寒风中,瞪大了眼睛张望。有一位父亲,眼睛高度近视,怕找不到女儿,就和女儿约定:在食堂门前那个小门的铁栅栏位置,找他举着的红色保温桶!可是,女儿品尝幸福的时候不知道,父亲每次都是提前来,举着保温桶直直的站着,有时女儿下楼晚,一站就是大半个小时啊!
有一次,我去办公室,听到一个母亲给班主任打电话,她说:“老师,孩子他爸爸要送我去医院做手术,家里没人给她做饭,你让她中午在学校买点吃的吧,不用回家了。请您千万别给她说我去做手术的事啊!”班主任认真地作了承诺,转身对我说:“你知道了,也不要对她说,免得她哭。”可是,我的眼泪,唰的一下就流了下来。
爱其实一直在我们的身边,我们并不缺少爱,缺少的只是对它的发现和体会。
十八年来,我们的每个生日,父母都记得清清楚楚,都主动提起,为我们操办,买蛋糕、点蜡烛、办宴会、想方设法给我们留下永恒的记忆。可是,我们记得他们的生日是哪一年哪一月哪一天吗?
我们放假回家蜷缩在沙发上,吃着点心,看着电视,想着我们上学累了,现在该休息该享受该有人来伺候我们。可是,我们有没有想过我们的父母也是辛苦了一个星期、一个月呀,他们也没有好好休息过,而且还得拖着疲惫的身体来为我们忙前忙后啊!
我们有了自己的主张,天天嚷嚷着和父母有代沟。父母关心我们学习,我们说:“你又不懂,问什么问啊!”常常噎得他们不知道说什么。我们不准他们到学校来,不准他们来找老师,怕他们丢了我们的脸。我们有没有想过他们的心里是怎样的酸楚呢。
我们犯了错,激怒了父亲,打了我们两下;惹烦了母亲,说了我们几句。我们便忿忿然摔门而去,气呼呼一跑就是一天,可有没有想到啊,这一天,他们找了多少条街,问了多少个人,后悔了多少次,盼望了多少回,心里有多苦啊!
每次打电话提醒加衣服,注意身体,提醒明天会下雨或是降温的,都是父母啊,从来都不是我们。他们也看电视,可他们首先关心的是天气预报,是在学校的我们。
在炎热的夏季,我们能够吹着风扇空调,安心的在教室上课。可我们的父母呢,在烈日下晒得满脸通红。他们一心想着能够让自己的孩子在学校过得好一点,不想让别人瞧不起;而自己,却从来就舍不得多花一分钱。
父母为我们做了那么多,我们为他们做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