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作文
“世上只有妈妈好”。母亲节是专门为母亲设定的节日,所以它在我心中也是最伟大的节日。
今年的母亲节也就是今天,天气非晴似晴,非阴似阴。我把节日礼物——一个自制的小枣树和一封装有四百多字的信的信封一起放在一个漂亮的盒子里,等待着中午在妈妈伤心没有礼物的时候,给她一个让人无比开心的礼物。
世上的事情一切顺利的寥寥无几,此等待也不顺利。妈妈竟然走到我屋子里把箱子拿进大屋里看。我在我屋里看书,认为能听见里面的声音。可是看好一会,仍不见屋里有声音。于是我走进大屋。
一进大屋,我就被此景愣住——妈妈躺在床上,满脸通红,眼睛都快哭肿,里面闪满泪光。我走进她,她紧紧的搂住我。我有点不知所措,试问:“您怎么?”她回答说:“没事,我太高兴激动,就哭起来。”说完,她又说:“我只希望你长大后能幸福的生活,有好车有大房有自己的人生价值。我不需要你报答我什么,你学习好,幸福,就是我最大的幸福。”我听着听着,竟然也落下泪。妈妈又给我说人生价值,要有能力,有梦想等。沉默片刻之后,她又神秘地说:“毛泽东的人生价值是一个人改变整个中国的命运,你知道我的人生价值是什么?”我说不知道,妈妈说就是我。刚刚止住泪的我,泪又涌出来。
“我从来没这么快乐过,这么快乐过……”妈妈又激动起来……
节日起源
母亲节起源于希腊,古希腊人在这一天向希腊神话中的众神之母赫拉致敬。在17世纪中叶,母亲节流传到英国,英国人把封斋期的第四个星期天作为母亲节。在这一天里,出门在外的儿女们将回到家中,给他们的母亲带上一些小礼物。[15]
现代意义上的母亲节起源于美国,发起人是美国费城人安娜·贾维斯,这个女子终生未嫁,膝下无儿无女。1906年5月9日,安娜·贾维斯的母亲不幸去世,她悲痛万分。在次年母亲逝世的周年忌日,贾维斯组织了追思母亲的活动,并鼓励他人也以类似方式来表达对各自慈母的感激之情。
贾维斯写信给西弗吉尼亚州格拉夫顿的安德鲁斯循道圣公会教堂,请求为她的母亲做特别追思礼拜。她母亲生前为这一教堂的星期日学校服务了20多年。1908年,教堂宣布贾维斯母亲忌日——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为母亲节。贾维斯还组织了一个母亲节委员会,开始大规模宣传,呼吁将母亲节定为法定节日。
她的呼吁获得热烈响应。1913年5月10日,美国参众两院通过决议案,由威尔逊总统签署公告,决定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为母亲节。这一举措引起世界各国纷纷仿效,至1948年贾维斯谢世时,已有43个国家设立了母亲节。
营口望儿山的传说
在辽宁南部平原上,有一座2000多年的古城——鲅鱼圈熊岳城。在熊岳城东那片碧绿如海的果林中,有一座山,孤峰突起。山顶有一青砖古塔,远远望去,宛如一位慈母,眺望远方,盼儿早早归来,这座山就叫望儿山。
相传很久以前,熊岳城郊是一片海滩。海边有一户贫苦人家,只有母子二人,相依为命。母亲为了供儿子读书辛苦劳作,儿子决心苦学成才报答母恩。然后儿子乘海船赴京赶考。许多年过去了,一直没有儿子的音讯。母亲很着急了,就天天到海边眺望。一年,两年,三年……母亲的头发都花白了,却不见儿子的身影。母亲一次又一次地对着大海呼唤:“孩子呀,回来吧!娘想你,想你呀……”年迈的母亲倒下了,化成了一尊石像,也没有盼到儿子归来。
其实,她的儿子早在赴京赶考的途中,不幸翻船落海身亡了。上天被伟大的母爱感动了,在母亲伫立盼儿的地方,兀地矗立起一座高山;大地被伟大的母爱感动了,让母亲洒下的泪珠,化作了一股股地下温泉,滋润出无数红艳艳的苹果;乡亲们被伟大的母爱感动了,把那拔地而起的独秀峰叫做“望儿山”,在山顶建了慈母塔,在山下修了慈母馆,好让子孙后代缅怀母亲的平凡而伟大的恩情。
随着发展,鲅鱼圈人民还保留着敬母爱母的古风。在每年五月“母亲节”这天,都要开展各种敬母爱母活动。不少人还在慈母馆内为自己的母亲立碑铭志,以表达对母亲的崇敬。
颂母古诗
《游子吟》【唐】孟郊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
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别老母》【清】黄仲则
搴帷拜母河梁去,白发愁看泪眼枯。
惨惨柴门风雪夜,此时有子不如无。
《十五》【宋】王安石
将母邗沟上,留家白邗阴。
月明闻杜宇,南北总关心。
《岁暮到家》【清】蒋士铨
爱子心无尽,归家喜及辰。寒衣针线密,家信墨痕新。
见面怜清瘦,呼儿问苦辛。低徊愧人子,不敢叹风尘。
《母别子》【唐】白居易
母别子,子别母,白日无光哭声苦。
关西骠骑大将军,去年破虏新策勋。
敕赐金钱二百万,洛阳迎得如花人。
新人迎来旧人弃,掌上莲花眼中刺。
迎新弃旧未足悲,悲在君家留两儿。
一始扶行一初坐,坐啼行哭牵人衣。
母亲节祝福语
1、一年一度的母亲节到了!我用心灵之纸折成最美的康乃馨,献给你的妈妈,祝她幸福平安!更感谢她养育了你,使你成为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朋友。
2、就是最美的面孔,伴我拼搏争成功;就是最美的笑容,伴我生命去追梦;就是最美的祝福,伴我天涯向前冲。母亲节到了,愿亲爱的妈妈健康快乐永幸福。
3、不要吝啬在母亲节送上的一句问候,那不仅代表着我们身为人子的一颗感恩之心,更凝聚着你和母亲之间最真挚的感情,她的爱给予了你无限的幸福!
4、如果天空坍塌,您会做我头顶的最后一根支柱。如果大地枯裂,您会做我身旁的最后一注甘泉。亲爱的妈妈,心与你同行,爱与你同在。母亲节快乐!
5、与我降生同行的就是你的疼痛苦难;与我成长同行的就是你的含辛茹苦;与我成功同行的就是你的默默付出;与我幸福同行的就是你的慈祥微笑。母亲节快乐!
6、母教导,深入内心;母善语,倾听入耳;母亲行,刻入眼眸;母诲言,受用一生。母亲节,即将到来;送祝福,真心实意。祝福天下母亲:健康长寿!
7、亲情在这世间,总是让生活充溢着一份份平平常常但却恒久的温暖,亲情是贯穿生命始终的。为此,我们祝福天底下每一位母亲——母亲节快乐!
8、母亲永远是我心灵的港湾,祝亲爱的妈妈健康快乐。
9、洗衣做饭操持家务,终日不歇身影忙碌,默默无闻怨言从不,为儿为女生活朴素,值此母亲佳节光顾,儿女送上真挚福祝:妈妈,节日快乐!
10、给爱插上翅膀,来到您的身旁,带去我深深的牵挂,我不能每天陪在您身边,只希望您能快乐健康又平安,妈妈,您辛苦了,祝您母亲节快乐!
11、五月的康乃馨,没有雍容华贵的姿态,没有浓香四溢的味道,只就是平平淡淡的样子,就如日夜操劳、毫无怨言的母亲。妈妈,祝您母亲节快乐!
12、只想跟您说声“辛苦”,刚刚出生到学会走路,衣食住行到工作读书,您执着的为我付出,您的爱就是那么倾注。妈妈节日快乐!
13、一年又一年,风风雨雨。您为了我们呕心沥血,请接受我们对您深深感谢和炙热的爱。
14、轻轻一声问安,将我心中的祝福化作阳光般的温暖,永恒地留在您眼中您心中。
15、您的付出您的祈盼,只为我们的成长。谢谢您,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