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我读了《爱的教育》这本书,这本书让我受到了教育。
其中《意外的事件》最令我感动。勇敢的罗贝蒂为了救一个陌生的孩子被马车撞倒,轧伤了。他冲向了马车,救了孩子的举动,不仅使在场的人惊呆了,也令我感撼,他不顾自己的生命,救了那个孩子,真勇敢!
社会上无时无刻充满爱,老师对学生的鼓励,父母对孩子无微不至的关爱等。读了这本书,我懂得了世间的“爱”是永恒的,没有爱,就没有一切,一个人心里有别人,总能为他人着想,并有爱的奉献。甘愿为社会付出真情和爱的人,是最幸福的人。
因此,爱,使我们心灵相通,爱,使世界不再孤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