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这本书我已经看过许多遍了,里面一个个温馨、布满爱的小故事每次看都让我感动不已。
《爱的教育》这本书是通过一个学校生安利柯的日记的形式反映了社会各阶层的人以及他们之间的关系、他们的生活状况已以及他们对各种事物不同的态度、不同的情感与不同的处置(方法)。它是通过对生活的朴实的描写,使人感到人类多么需要相互关心、相互关怀、相互理解。
“爱”是我们常挂在嘴边的一个字眼,但是想真正实现的确不简单的。但是在我们所生活的社会中,“爱”也随处可见:大家乐观为灾区人民捐助物资、公交车和地铁上也有很多人给行动不便的人让座、志愿者们去老人院关心老人的生活……有一首歌中唱到:“啊,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妙的人间。”是啊,生活中缺少不了爱,只有爱才能让人与人之间少一些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