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的心得 3
匕首操很帅,小小刀尖在教官手里突获生命,在空中灵动飞舞,竟能把空中阴霾也驱散。
然而它只发生在远处,只因我的犹豫,我错失进匕首操队伍的良机,只留在方阵队里。
“我不想每天练习无味的正步,我想学匕首操”我的神经呐喊着,它最终驱使我走向教官。
“教官,我想学匕首操,我不想在方阵。”
她眼眸定在我脸上。
“为什么早不选择好呢?”
“现在我们的队列已排好队形,你如果因为私心更换,整个队伍人数就会打乱。”
我垂首丧气,心知无望,然而让我未预料到的是她接下来的话。
“方阵队伍,也需要每个成员的努力,既然你已经接受了方阵的使命,就该肩负好它。”
她紧紧盯着我的双眼,仿佛在把某种东西通过眼神穿递给我,这是比自己更大的东西,是我所需要的东西。
它叫责任感。
军训在这一刻给我的印象,不再只是军姿正步,也不只是劳累与晒黑,它是道成长路上的门槛,把我从前未体会到的荣誉和责任交给我。我们的五星红旗,正是因为有这样的勇士将个人小利置之度外,把国家与民族的责任担在肩上,方能走过近代的耻辱烟尘飘扬在而今的盛世上空。
我不记得那天是如何告别教官离去,但我记得在接下去的训练里,当我抬头,当我挺膺一瞬,我忘却个人喜好,光明从胸中而来,让我为方阵荣耀而努力。
求是担当,成为一道光,闪现于此一瞬,并将永远在郑大留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