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的心得 9
卢教官教我们的第一件事,就是整理内务。
只见,卢教官先把床垫铺在床板上,再把床单平铺在床垫上,接着把四面多出来的边边角角塞进床垫下面,床垫就弄好了。第二项就是套被套,叠被子。教官先把被子的两个角塞进被套里面的两个角,然后用力地抖一抖,就好了。接下来就是重头戏了——叠被子。他先把被子平均分成三份,再叠成长条形。在大约15厘米左右的位置,把被子捏出一个凸出来的地方,再把被子一头叠上去,按照同样的方法把剩余部分也叠上去。一块像豆腐干样子的被子就出现在你的眼前。我按照老师的方法,成功地完成了整理内务。接着军官给我们发了军服,真激动!大家迫不及待开始换装。吃饭前要集行军,就是吹一声哨子,要站起来喊停。我们在烈日当头下站了30分钟,就有人坚持不住了。我坚持到了最后。大家进来饭堂以后,老师没有说坐下,就不能坐下。没有说开饭,就不能开饭。即使开始吃饭了,也不让你安待,动不动军官就会吹响哨子,不让我们好好吃饭。军训的纪律真严啊!
第一天上午就这样过去了。下午正当火辣辣的太阳已经在我们头上徘徊的时候,下午的训练开始了。下午我们开始练习军姿,双脚分开60度,脚跟对齐,又训练了各式各样的动作。教官还教我们学唱《团结就是力量》军训第一天就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