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的心得 5
军训不仅是对我们身体的考验,更多的是对我们毅力的磨炼。人是在不断磨炼中长大的,就像小树要历经风吹雨打,才能长成参天大树。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军训很苦也很累,但这是一种人生的考验,是战胜自己、锻炼意志的最佳良机。
军训前几天,太阳如同一个喷火的熔炉,像发了狂一样散发着热量,整个操场散发着烧焦的气息,令人难以喘气。空气也似乎凝固了,没有一丝风。在这样的天气里站军姿,真是考验人。没过几分钟,汗便往下流,在头皮里像一只只小虫子在爬,十分痒,可这是训练,就是在磨炼人的意志,一定要有恒心和毅力。
几天后,天终于阴下来了,却乌云密布,雨说下就下一滴滴地飘洒在操场上。虽说下雨了,但教官并没有要回教室的意思,因为这才是磨炼,这才是考验。就这样在雨中淋了两个多小时,不仅是头发湿透了,衣服也被“灌溉”了一番。但胜利的道路是迂回曲折的,走这条路的人更需要耐心和毅力。
“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是啊,在三年的学习之前是军训,可在三年之后是中考,是更加艰难的一步,军训磨炼了我们的毅力,让我们更加坚强,更好的完成我们的学业,完成自己的奋斗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