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的心得 7
今早上的学校被纱一般的白雾笼罩着,我们下去田径场集合,准备开始一天的训练。乌云仿佛压着头顶儿,闷得人展不开脸,连风都是浮躁的。
训练完站军姿与复习前几天学习的内容后,我们终于迎来宝贵的休息时间。风携带着雨滴扫过我们的脸颊,吹得人痒痒的。细雨粘附在我们的发丝上,悄悄落在脚边,像是轻喃细语地抚平我们郁闷的心情。
不一会儿雨势渐渐大了,豆大的雨滴打在帽子上,顺着帽檐慢慢汇聚滑落下来,滴在我们的手心。我们扬起头看着雨里教官朦胧的身影,他的声音飘过耳边时是带着笑的:“我听见雨滴落在青青草地……”我们看着雨滴在层层叠叠的乌云里释放,内心也不由自主地释然了,听着歌声,也不禁跟着哼唱起来:“我听见远方下课钟声响起……”当唱到高潮的时候——“与你相遇好幸运……那为你淋的雨,全是我一尘不染的真心……”我们和教官不约而同地相视而笑,我知道这是我们与教官不可言说的微妙的默契。八天训练下来,我们和教官已经达成了某种共同的意识,比如说——“你们累吗?”——“我们不累!”——“那就休息一下吧!”这些在其他人眼里看起来难懂晦涩的对话,在我们连里却是心照不宣的。
《小幸运》一曲终了,教官大喊一声:“解散!”随着我们震彻云霄的“杀”后,大家在雨里笑着奔跑着,任凭军服被大雨淋湿,然而却无法浸湿我们的笑颜。
一场雨,荡涤着我们的心灵,让我们更加能够感受到军训的重量,以及军训的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