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的心得 14
在这个星期中,我们七年级八个班参加了军训,在这期间,我有很多的感想。
军训中,我以及全体同学都有一个感受:又苦又累。我们学习的站军姿、齐步走、正步走等动作,都特别难做标准,而且做久了四肢都特别酸痛。
特别是在站军姿这个姿势上,就更累了。在火辣辣的阳光下,一站九十五到十分钟,而且在站的时候一动都不能动,豆大的汗滴一滴滴的从脸上滑落,那感觉实在不好受。过了一会儿,有些同学已经支撑不住,站不稳了,我觉得脚底有剧烈的疼痛感,特别想活动活动。大概过了七八分钟,教官宣布休息,我们才能放松一会儿,这是,教官对我们说:“你们的体制也真不好,才站了几分钟就不行了,想当年我们站军姿,一站就是二三十分钟!”我听了不禁佩服起教官们了。
军训是很苦的,但是苦中还是有乐趣的。我们在学习正步走时,先练习摆臂,我对面的小胖在摆臂时,总是要和旁边的同学撞到手,不过这并不是最好玩的,最有意思的是,当他与同学撞到手时还要叫一声“啊呀”,这个声音把全班同学都逗乐了,但是规定在训练过程中不能乱笑,所以同学们都憋着。几次下来,小胖同学还是要和同学撞到手,而且总是附和着那声“啊呀”,这下,连一向严肃的教官都忍俊不禁,笑了出来,全班同学也都炸开了锅,哈哈大笑。
军训,有苦有乐,又累又笑,军训能帮助同学们很多,只有体验过,才能感受到军训的苦与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