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的心得 18
今天是军训的第三天,回想当天,我们满怀期待,整装待发的站在学校的操场上,心中是激动的,也是恐惧的,激动是因为军训是十分的神圣和惊奇,不同的训练基地,不同的教官,不同的训练科目,却让我们向往。恐惧是因为军训十分的严厉辛苦让我们害怕我们做不好,坚持不了。
站在太阳下,汗水从我们的额头冒出,流过我们的脸颊,从我们的下巴滴到我们的鞋上,这就是军训——站军姿。脚跟靠拢,抬头挺胸,目视前方,脚要抬高,脚尖朝下,这样踏下去才会响……教官的话语一遍遍在我耳边回响。
军训是辛苦的,但也是快乐的。傍晚来临,凉风习习,同学们坐在凳子上,唱着军歌,声音嘹亮,气势如虹,回响在我们的训练场上,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是铁……
吃饭时,同学一个个手拿着饭碗,整齐的排列着,脸上洋溢出幸福的微笑,最好吃的就是食堂的大白馒头,不仅白,而且还很结实,总能填饱我们的肚子,让我们有充足的力气训练,更是培养了我们收拾碗筷和桌子的自理能力。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军训不仅仅锻炼我们的身体,更培养了我们的耐力,责任感,有担当,团结一致的精神。让我们成为一个吃苦耐劳,实干兴邦的人。服从教官的指令,完成我们的训练科目,充实我们的军训生活。
军训虽然辛苦,但贵在坚持,不管在军训过程中碰到任何事情,都希望自己能从容地面对,妥善的处理。祝自己军训顺利,收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