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的心得 20
时光如若白驹过隙,转眼之间,我们的初中军训就已经结束了。军训是我们每个人进入校园的第一堂课,是我们一次宝贵的锻炼机会。
军训留给我们的是不是炎炎的酷暑,也不是我们自己无病的,军训是磨练我们的意志,培养我们不畏艰难,敢于吃苦和刻苦耐劳的精神。军训是增强我们热爱祖国的观念和意识。培养我们有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
还记得初中军训刚刚开始,我们便觉得苦不堪言,我们怨恨着教官的残忍,忍受着每天汗如雨下的折磨,一天的军训结束,回到家躺在床上,一次又一次的想要放弃。每当这时我就会想到“天将降大任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就暗自下定决心,没有什么是我不能做到的,只要坚持,坚持下去就是胜利。
就这样一天又一天,每一天如地狱般的训练,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最后一天的军训成果汇报上,我们班得到了“优秀班集体”的称号,军训这几天中的所受到苦在看到这个奖状的时候,全部都被喜悦所掩盖。所以的付出都是值得的。虽然初中军训是残酷的,但是他教会了我什么是坚持,什么是拼搏。一个人如何才能将自己发挥到的价值,只有在集体中,团结才是真正的力量。也正是因为这次军训让我懂得了,我要更加热爱我的国家,更加热爱我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