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的心得 13
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每一件事情有开始就会有结束。为期五天的高中军训结束了。我认为这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人的一生中会有几个军训呢。
军训是高中生活的一个良好的开端,也为高中军事化管理奠定了基础,能让我们更快的适应高中生活,磨练我们的意志,坚定我们的信念。高中生活时间紧、节奏快,对于第一次住校的我来说很不适应,岂止是不适应,甚至说是难以接受。但军训就给了我一个适应的机会,虽短暂但有效。
在这期间训练虽然苦,但我们都坚持了下来。在炙热的阳光下站军姿,我们一动也不动,有些同学都晒伤了。在雨天里训练我们不抱怨、不放弃,都努力训练,尽全力配合教官。张教官也很辛苦,任汗水湿透衣服,任盐粒粘在衣服上。教官很公平,我们训练的好就让我们休息喝水,训练的不好就做俯卧撑、蹲起。军训有苦也有乐。
我们晚自习时在操场看《战狼2》,冷锋说“当兵后悔两年,不当兵后悔一辈子。”我觉得:上高中难受一阵子,不上高中后悔一辈子。我们自称“中华小曲库”的张教官给我们高歌一曲。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副教官,别看他个子小但力气大,给我们表演了一套打拳。他很有趣,也很可爱。
军训短暂而又充实,丰富而又多彩。愿各位教官事业有成,生活美满。祝我高中三年无悔,像风帆一样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