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的心得 23
“军训”这个词并不陌生,这个词是一种考验,一种磨练,还是锻炼自己的自主力的开始,也是磨练自己坚强的意志力。
今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来迎接五天的军训。
随着时间的一点一滴,我们初中新生和九年级的大哥哥和大姐姐一起迎接了军训的“开营式”过了一会儿,随着校领导的一声令下,教官就带我们来到指定的场地开始训练。
我们的教官姓田,看他那黝黑的皮肤,一看就是当了许多年的兵,一看就是很厉害的那种。
上午训练一开始,田教官就让我们站军姿,看到我们站的不对就给我们纠正,还时不时的问我们有没有不舒服,过了一会我们的脸上就挂满了汗珠,但是训练并没有结束,我们又练习了“向右看齐:喊齐的时候脸是向右转,喊向前看的时候,听到看字立即把头转回来,田教官告诉我们转脸的时候要快,转回来也要快,还要整齐。
下午训练一开始,田教官首先叫我们复习站军姿和向右看,然后学习四面转法,原地踏步走,和报数;田教官不厌其烦的告诉我们怎么做,在报数时要声音洪亮,干脆利落。果然时“严师出高徒”,我们的训练都有摸有样。
一天的军训已经结束,我累的腿酸,已回到家躺到沙发上一动不想动,但是通过一天的军训让我体会到什么是累,什么叫坚持,什么叫努力,还有什么叫集体,我想这就是军训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