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的心得 21
为期五天的军训结束了,这是我在中学第一次展示自己的机会。这五天里,我与初一(10)班的同学们互不认识,但在军训的过程中我们成了好朋友,自然地开着玩笑。当然,也因为这次军训让我们学会了吃苦耐来,理解纪律的重要性,更大的收获是帮我改掉了以前的坏习惯。
每天站军姿的时候,要抬头、挺胸,两手立正、小腹微收,最让我们痛苦的是站在太阳底下练军姿,也不能动,不能擦汗,一定要忍着,无论你有多渴,无论你有多累,都要忍。
这五天也让我们学到了一首吃苦耐劳的军歌《过得硬的连队》,自从唱了这首歌之后,我们比以前更努力了。
在这军训期间我们进行了拔河比赛、拉歌比赛和最后的会操比赛。拔河比赛一开始不激烈,因为很快就结束了这次比赛,但最后越来越激烈越精彩,到了高一的比赛,很多同学都激动地不得了。到了最后教官和老师们比赛的时候,也就是最后一战,一些同学难以选择帮老师加油还是帮教官们加油,最后大家都为教官加油、打气,因为教官教了我们这几天,自己的嗓子都喊哑了,所以大家都给教官加油。
虽然这次的拔河比赛我们班只拿了第八名,但我们并不泄气,因为我们尽力了,也一起成长了。
这五天难忘的军训,我们都承受住了考验,军训生活也结束了,不知自己是喜还是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