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的心得 10
我甘愿——因为这是军人的纪律。
这几天阳光甚好,却让我们极为讨厌。四周的树也无精打采,训练场上一片寂静。
我,是特殊的一个,因为被罚到了场外。起初,我自然是不情不愿,因为受罚的原因仅仅是我在队列里推了一下快要掉落的眼镜。
不知过了多久,下课时来来往往的人都会往我这里看一眼。是嘲笑,是同情?一种难以排遣的怅然若失充斥我的内心。
起风了,一下子凉快起来了,可我却觉得所有的尊严在不经意间被吹得荡然无存。谁的错?白落梅说,如果对了就当是岁月的恩宠,如果错了就当是人生的戏谑。一时间我心中充满了不屑,甚至满眼憎恶的望着教官的背影。
后来老班轻轻地走了过来,简单地问了问原因,之后淡淡的说了一句:“这是军人的纪律。”她只是低头看了看我被汗水洇湿的军训服,又轻轻地走了。我歪着头看着她离去,心中不解。
“你给我站好了!”教官虽然让我出列,却依旧管教甚严——不放弃,对,他没放弃我。
尝尽冷暖,才不负这锦绣年华。
日渐中午,这已超出我的最大限度,但我知道不能动。即使我上身无力,重心下沉,好似一阵风就可以把我吹倒,我也不能动,一定不能动,这是训练场,也是战场。瞬间我忽然对教官让我们想的十六字口号有了灵感:一连一连,非是等闲,钢铁军纪,必能争先。
我恍悟,这就是军人的纪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