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的心得 17
“让中学生们展示军训风采,是为了更好地培养他们奋发向上、刻苦学习的精神和意志。”市教育局体卫科科长王卷雄说,今年的军训展演比往年严格,动作要求也更加标准。
9月11日上午,市教育局组织全市高中阶段(包括中专、中职)学生在市四中体育场举行x年第五届中学生军训成果展演比赛,市一中代表队获得第一名。
记者在军训展演现场看到,来自市一中、二中、四中、六中、实验中学、民族中学、崖城高级中学、三亚技师学院、海南鲁迅中学、海南华侨中学三亚学校等13所中学的代表队800多名学生参加了这次中学生军训成果展演比赛。各支代表队列成一排排整齐的迷彩方阵,昂首挺胸,步伐整齐,口号嘹亮,英姿飒爽,充分展现了三亚学子勇于拼搏、敢于挑战的良好形象和精神面貌。在汇报表演中,同学们还精准地展示了常规军事动作、军体拳表演等。
市一中的一名同学说,今年秋季开学军训非常辛苦,动作要求非常严格,他们常常站得双脚发软,汗流浃背,但是他们还是非常认真训练。军训期间,他们在部队教官的带领下,不怕苦、不怕累,每天坚持训练,哪怕是一个小动作也得练上几十回,直到准确为止。
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每年度都将举行这样的军训成果展演比赛,其目的是让广大中学生们更好地接受国防军事教育和训练,增强体质,激发不怕困难、刻苦学习的意志和精神,做适应时代发展的现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