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的心得500字
“青春不只有眼前的潇洒,还有家国与边关。”此话出自吴谦大校。而此时此刻,我想到用此语来描述我对大学军训生活的感慨。
青春,可以是绚丽多彩;青春,也可以是充满挑战。军旅生活是绚丽多彩,充满挑战的。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军人,守卫边疆,为人民谋幸福,可能军人这一神圣的职业我无法涉及,但军训又何尝不是锻炼我们,将我们培养为后备军的一种方式。
军训,“军”字在于我们必须有着同军人一样的精神,我们要同军人一样有组织有纪律,成为一支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新时代青年队伍,军到是神圣的、是不可蔑视的;“训”字就在于锻炼当代青年,将新时代的奋进者——青年,培养成一支有组织的后备军。军训,可能只是我们人生道路上的一段神圣而又奇妙的经历,但它可能会一直留在我们的脑海里。
高中军训使我的体态得到改善,使我的精神花园得到浇灌。愿大学军训能让我的身心得到进一步的滋润。正如赖雯慧老师所说:“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军训于我而言是神圣的,可能我们会抱怨它苦它累,但正如吴谦大校所说,我所明白的:成长,其实就是一场与自己的搏杀。战胜自己
你会收获出众的才干,强健的体魄。更重要的是,你会收获战友的情谊与家国的担当。最美的青春应该与祖国同在,与时代共鸣。
让青春的热血在军营里挥散,让青春的光芒在大学中绽放。希望14天的军训生活带来的不只是有奋斗的快乐,还有浓浓的同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