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被冷意冻醒。睁开眼睛看到的是熟悉的天花板,这对远离他乡的我来说,能够产生这种“熟悉感”难得可贵。我哆哆嗦嗦从被窝里爬起来,想着遥远的广东可能是酷日炎炎,热得人想躲进冰箱里,一抹笑意不知不觉蔓延至我的嘴角。
说不想家是假的。望着阳台外淅淅沥沥的雨,我想起柳永《雨霖铃》中的一句词:“多情自古伤离别,更那堪,冷落清秋节!”今天是秋分,伴着绵绵秋雨,想念的种子也随风飘进了我的心底,经大雨的漫溉,悄悄地发芽。想起教官前几日在站军姿时给我们放的那首《起风了》:“不禁笑这近乡情怯仍无可避免,而长野的天,依旧那么暖,风吹起了从前……”泪水不禁盈满眼眶。
当我和舍友淋着雨缓缓走向田径场时,路过的战友们冲我们招手:“嘿,下雨啦,教官说回去等通知吧!”舍友顿了一下脚步,故作苦闷:“啊怎么能不训练呢,我多想训练呀!”看着她脸上隐忍的笑,我知道我们说的是反语。大家盼望雨的心情是真切的,训练很苦很累也是事实,当然了,爱教官的心也是真的。
经过这几天的训练,我们连的战友情迅速升温,我发现大家陌生和胆怯逐渐变得熟络和热情,这就是人与人之间珍贵的情感吧。我们懂得了团结就是力量,友爱就是光芒。曹雪芹曾言:“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团结的精神是无可估量的,毕竟——
你一票,我一票,教官明天就出道!
你不投,我不投,教官何时能出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