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皮异常沉重,仿佛压了千斤。但是有一只脚一直在踹我的身体,使我不得不扭动着身体,拼命睁开眼睛。
映入眼帘的是一间黑暗的房间,房间里充斥着难闻的味道,踢我的人正是睡在我身边的同伴,他把泛黄发黑的衣服套上,丢下一句:快起来干活!便离去了。
我这时才有时间想想我的处境。我不是死了吗?我动了动身体,四肢的触感重回身体,这久违的感觉!我的四肢竟然能动了!我张嘴说了说话,流利的英语单词从嘴里蹦出。我哽咽着摸摸自己的脸和身体,壮硕有力,丝毫没有萎缩现象!我惊喜极了!没错,我是史蒂芬霍金我复活了!
未免别人起疑,我装作顺从的样子来到人类聚集的地方,赫然发现监管大家的竟然是几个机器人!
人类坐在流水线的两边,重复着机械性作业,抛光零件、打磨角落、组装部件等,通过观察,我发现大家制作的是机器人的零部件,只是这里没有出现机器人的关键部位芯片。
为了搞清楚状况,我决定按兵不动。
经过两个月的调查,我终于搞清楚了来龙去脉。在我死后的40多年后,一种不知从何而来的病毒感染了机器人,机器人开始发展出人类般的智慧,开始对人类进行大规模屠杀和血洗,最终留下了一批人类,从事机械性工作组装机器人和耕种,维持地球生态平衡。
现在是20xx年,我正在英国西部的兰凯斯特工业区,这里是英国最大的机器人生产地,但是我们人类只能接触到最基本的机器人部件,稍微高级的机器人部件都由机器人自己组装,不会让人类接触。
工作了一段时间后,我切实感受到了身体健康的益处。从前的我,虽然思维活跃,但是被禁锢在轮椅上,现在能劳作、能自食其力,别提有多么好了!但是我却知道,人类正处于水深火热之中。在剑桥大学物理系办公室的电脑里,保存着我和研究团队曾制作的机器人灭绝病毒。因为我曾预感到,机器人总有一天会大举侵犯人类,所以我和我的团队制造了一个病毒,只要插入机器人控制系统中,能瞬间使机器人停止工作。我矛盾了,是享受现在的生活,还是冒险去剑桥大学?
我的复活,绝不是为了苟延残喘!
没错,我决定了,我要为了人类再奋战一次!
逃出兰凯斯特没有那么简单,更别提去往剑桥,不过好在,我找到了机器人的BUG!我发现兰凯斯特的机器人是通过扫描确认彼此身份的,只要我能控制一台机器人,取到他的芯片,就能蒙混过关了!
夜里,我偷偷躲在柱子后,等待巡逻机器人经过。在他路过的一瞬间,我一跃而起趴在他的背上,手中的铁棍,直插入他的电源系统,不到10秒,他就瘫软在了地上。我解剖他的身体,取出了芯片,顺利偷到一台汽车,开往剑桥
在剑桥四周环顾了一阵后,我发现这里的机器人比外面的难缠多了。他们似乎不是扫描芯片,而是对所有移动物体都很敏感,只要他的红外线检测到有生命的移动物体,就会瞬间发射电流击毙对方。
我思索良久,回到郊外,拉起了一张大网
剑桥东墙角有一个暗门,很少有人知道,我也是无意中听学生提起过。我来到东墙外,小心翼翼地打开门,破旧的大门许久没有人碰过,吱呀一声,竟然倒在了地上,我赶紧溜了进去。凭着记忆,我来到了物理系大楼。一路上遇到的巡逻机器人不多,想必是这里也不常有人来吧。
但是物理系大楼大门口有个站岗的机器人,我等了很久也不见他挪动一步,我只好从随身携带的包里,扔出了一只兔子。
兔子蹦蹦跳跳,很快吸引了机器人的注意,嗞电流声响起,兔子倒在地上,俨然成了碳烤白兔。再看机器人,纹丝不动。
我无奈,取出了袋子里所有动物:兔子、小鸡、甲虫一股脑抛了出去。机器人一路发射电流嗞嗞嗞少数几个漏网之鱼躲在了墙缝里、草丛后,机器人终于追赶了过去。我赶紧溜进了大楼。
轻车熟路地来到物理系办公室,我赶紧打开电脑,读取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