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热的夏日,已过去,寒冷的冬日,已到来。可夏日的那情,那景,让我迟迟不能忘怀,我不忍心对它挥手,说再见,可渐渐地,我也会将它忘记,不如将它写下,好让我快要忘记的时候拿出来看一看。
炎热而又漫长的夏日中,那充满神秘色彩的田野乡下,成了我想要避暑的胜地。那一年,盛夏,傍晚,夕阳下,被金黄火红的光笼罩下,我第一次进入乡村,我呆呆的站在通往村内的路口,久久不能回过神来,我被这眼前的景,所深深地震撼住了。
一条蜿蜒的小路,深深浅浅的痕迹,还有被雨水冲刷过的泥泞,路两旁每隔几步都有一颗大树,可我记不得名字了,只记得走在路上全是树荫,耳边是很吵闹的鸣蝉。在树的另一侧就是大片大片的麦田,绿绿的,在夕阳下,又穿了层金黄的外衣,在风的帮助下,形成了麦浪,一浪又一浪的向我推进,每一层麦浪都打到了我的心上,如跳动的火焰,在忘我地舞蹈,唱着生命的赞歌。
啊,正是何等的美,无法在用言语来表达的美,美到让人心醉。
在晚饭的时间,终于到了目的地,姑姥家。姑姥早早的做好饭,在家门口等着我的到来。车子刚停好,姑姥一把把我抱下来,在我的脸上亲了又亲,“想姑姥没。”“可想了”“是么,嘴巴这么甜。”姑姥抱着我有说有笑的进了院子,院子不大,院内种满了蔬菜,很是凉爽。洗完手,姑姥将我领到餐桌前,桌上只有简简单单的三样菜,豆腐,油菜,另一种我不认识,姑姥说“那是野菜,路边上,田地里。都有。”这勾起了我对田地的好奇心。正吃着饭,突然,脚部感到异样,我伸手一摸,毛茸茸的,热乎乎的,“哎呀!”我大叫一声连忙跳开“什么东西啊!”低头一看原来是一只狗。
姑姥安抚着我边训斥着“茶杯,去院子里玩。”哦,原来它叫“茶杯”好有趣的名字。茶杯搭着耳朵,夹着尾巴快速的顺着墙边小跑着出去了。茶杯全身雪白,只有两只耳朵是黑色。姑姥说“它叫茶杯,半岁啦,长得小,经常被欺负。”我低着头,不再说话。
第二天清晨,天蒙蒙亮,姑姥便叫我起床,帮我穿衣、洗脸,然后吃早饭,“等会儿我要去地里,晌午才能回来,吃过饭把你送到隔壁,他家有个小孩比你大一点,让他带着你玩。”姑姥絮絮叨叨说了好多。我迷迷糊糊地应着,时不时的打个哈欠,“好困啊,我还没睡够呢。”姑姥笑道:“得了,别睡了,等会儿跟他们玩起来就好了。”姑姥拉着我的手来到邻家。
邻家的房子和姑姥的家是一样,所以不感觉太生。姑姥喊了两声“大姐,大姐。”屋内走出一位妇人,身后是个男孩子,看样子也是刚起,还一脸没睡醒的样儿呢,我在心里想着。她们拉了几句家常,姑姥便把我放下,又交代了几句便走了。妇人向我走来,我连忙往后推,“哟,还怕生呢?来来来,这是我儿子,比你大些,叫他哥哥就行,过来领着妹妹玩。”说罢对我笑笑便起身回屋了。
他百般不情愿的走到我面前,“走吧,一起玩吧。”我不说话。“哼,不去拉倒。”说我便大步向门口,我急了,快步追上,怕他真的把我丢下。转了几个弯,来到一片空地,那儿早有几个孩子在玩游戏了,大哥哥也加入了,可我不敢,我只蹲在地上抠泥土。几声狗叫,让我抬头望去,哇,是茶杯来了,茶杯快跑着向我奔来,兴奋地在我脚边跳来跳去,发出高兴的叫声。
我和茶杯跑进一片麦田,在小路间来回蹦跳,嬉戏,清晨的阳光落在小麦上,落在我身上,落在茶杯的身上,多么美的一景。跑累了,便躺在草地上树荫下休息,迷迷糊糊中竟睡着了。
醒来时,太阳已经升的老高了,睁开眼,就看见大哥哥举着衣服为我挡着太阳,我怔怔地看着他,他见我醒来,咳了一声,便收起衣服,转身回家了。我笑了。
下午,母亲来接我了。姑姥、茶杯、大哥哥和他母亲,在门口送我,我一步三回头的上了车,一上车便把车窗打开,扭着脸看着他们。我告诉自己,不能哭,一定不能哭。车子发动了,姑姥对我挥手说再见,泪再也忍不住了,带着哭声,对他们挥手说再见。车子经过那条小路,那大片大片的麦田已恢复了往日的平静。渐渐地,消失在视线中。
那情,姑姥的情,茶杯的情,大哥哥的情,再见了;那景,金黄火红的麦浪,再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