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的作文
一天,我从睡梦中觉醒过来,只听见妈妈说:“我可爱的小公主,你醒了,还困不困?困了咱就再睡会儿,反正今天是礼拜六,我渴望自由的作文。”
我忽然为老妈的七十二变感到纳闷,心中暗想:“妈妈葫芦里到底卖的是什么药?今儿不让我去上辅导班,难道又是想要我在家做多少份卷子?”我边思考问题的答案边洗手,做好了吃饭的准备。来到客厅却不见饭菜。爸爸连忙不好意思地说:“小公主,实在是抱歉。饭菜凉了,因此我就急忙叫你妈咪放微波炉里热了,请公主稍等片刻。”我也顾不上那么多,连忙顺水推舟地说:“那还不快点去催催,难道想让本公主挨饿不成!”妈妈将热好的饭菜端上来,说:“真对不起,让宝贝久等了。”我一看,全是我的最爱。爸爸又问:“宝贝,今儿是去动物园还是去世纪欢乐园?”“当然要去世纪欢乐园。动物园宝贝都去那么多回了,换换口味也无妨。是不是,宝贝?”妈妈抢着说。“盼盼宝贝,车已在外候着啦!我们几时启程?”爸爸说。
忽然,只感觉一只大手像老鹰捉小鸡一样向我扑来。“哎呦!”随着耳痛,我立刻从床上蹦起来。妈妈严厉地说:“快给我爬起来!都几点了,还睡懒觉!”我说:“敢揪本公主的耳朵,还不快快跪地求饶。”妈妈火冒三丈,说:“快给我起来,先写作业去。写完再跟你算总账!”我马上明白,刚才那天堂般的生活原来只是场梦而已,我不得不坐在书桌前写作文。我看见作文题目是《我渴望……》。是呀,我渴望的是什么?我思考许久,想到我不正渴望自由吗?要不然我怎么会做自由自在生活的梦呢?
在别人的眼里自由或许就是小鸟在蓝天中飞翔;或许是鱼儿在大海中游泳;还可能就是云彩在空中嬉戏……而我对自由的印象却是白茫茫的一片,初中作文《我渴望自由的作文》。因为我没有自由,我没懂自由。
爸爸,妈妈我需要自由!请你们还我自由吧!自由要我,我要自由!
窗外传来一阵阵欢乐的笑声,一群和我同龄的人正在愉快的玩耍。抬头看看那高高的练习题,再想想老妈那威严的脸,我只好把“想玩的心”一点点拉了回来。
从小学到初中,我从未见过书桌的练习题有“缺席”,从来都是那么安份地躺在桌上。而且当一批“下岗”了,别一批又接着“上岗”了。“?浚‖业墓?挝?裁蠢鲜亲霾煌昴兀课?耍?一刮弈喂?N姨?鹜房纯丛斗剑?肓似鹄础?
暑假到了。我很高兴。辛苦了一个学期,这会该轻松了。于是我约了一群同学,想痛痛快快地玩一下。为了让妈妈高兴我还把家里的家务都做完了。果然,老妈回来一看,笑眯眯的。我在心里窃笑。
“妈,我想出去和同学玩,行吗?”
“行氨妈头也不抬地说。
这么顺利?正当我疑惑,老妈从袋里抽出2本练习册,“做完就可以出去玩了。”老妈淡淡地说。我一听头都大了,说:“妈,我后天就要出去了,还怎么写?回来再写,行吗?”“不行!”妈妈搁下了两个字,毫无商量的余地。
接下来的时间我半步都不敢出房间,马不停啼地奋笔疾书,生怕落下一点点就不能按时过关。妈妈见了,说:“这样才对嘛!都是个初中生了,不能像小学生那样了。初中比的是速度,你速度一慢就会被别人比下去了,要花更多的时间来追了……”老妈还在用小学的话来说,我只好一边写题,一边点头。妈妈忽然停了下来,说:“你有没有在听?”我连忙说:“有有有。”最后即使我努力,还是不能按时过关。只好看着别人去玩,我非常失望。
从小开始,妈妈就怕我输在起跑线上,送我去上各式各样的补习班。周末我就是一只困在笼中的鸟儿,被人装着送去各式各样的补习班里去,心里充满了无奈,回家后,刚想下去玩,又有一堆堆美其名曰“精神粮食”的东西等着我来消化。我的周末就这样没有了,我能快乐吗?每一次当我看到同龄人在游戏、玩耍时,我的心里充满了悲伤与羡慕,因为这是可望不可即的。
妈妈,我很渴望自由、快乐,能象天空的小鸟那样自由飞行。但是这可能被人冠上“坏孩子”的名声;如果我想做一个好孩子,必须乖乖在家做练习。嗳,真难呵!
“咔”的一声打断了我的思绪,妈妈回来了,我甩一甩头,又与习题展开了搏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