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的作文
夜晚,星光灿烂,皎洁的月光照在大地上,没有人看到他的微笑,但他那可爱脸庞上的笑容永远烙在我的心里,那是永远抹不掉的记忆,而我心中的天堂之门,正式开起了它的旅途……
——题记
我懒惰的翻翻身子,看看表,却只有七点。我睁开眼睛,走下床去,现在已是阳光灿烂的早上,我就像八九点刚升起的太阳,雄健有力。我和往常一样,一边吃饭一边看电视。我不停的转换着节目频道,却找不到一个好节目。突然我的眼睛看到了什么,原来是新闻台的《早间新闻》。我看着新闻频道,看到的却是一个很黑的小男孩,他个子不高,只有十几岁。他的家庭很贫困,所以没有上过学。他的身上早已被木头划破,一道道疤痕展现在我的眼前。他忍受着这一切,但他依然保持着灿烂的微笑,两排洁白的牙齿露在外面,和他那黑黑的脸形成鲜明对比。
我坐下来,静静地看着,记者问他疼不疼,他却像没事一样,忍着背上的剧痛,微笑的回答说他没事,只是太累了。我看着他那惨不忍睹的脊背,我的心颤栗了。外面的树叶沙沙作响,而被风吹掉的那一片树叶,往往都是最坚强的,他比别人的忍耐力更强,他更能吃苦,他们总是在暴风雨来临的时刻保护自己。它承受的痛苦是谁也不懂得,他总是孤独地等待着夜幕的降临。
他露出那一排洁白的牙齿笑着,没有人为他付出,但他付出的远比我们付出的多。他给我们的不只是启示,更是一种中国人永不言败的精神。我看的热泪盈眶,泪珠不停地在眼眶里打转转。突然我的脸颊上划过一道眼泪,这滴眼泪是为他那坚强的心而流的。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我的鞋被刚下完的雨水给浸透了,而望着被雨水打落下来的树叶,我又想起了那个让我颤抖让我流泪的微笑。如果说城市里的孩子是种在温室里的花朵,那么在农村的孩子就是枯枝野草了么,不!大山里的孩子总是经历过我们难以忍受的挫折,他们面对这些挫折却依旧微笑的心态是我们城里人做不到的,他们遇到的挫折要比我们经历的挫折多的多,却从不失望。我们是温室里的花朵,一遇到暴风雨就躲到大棚里去,但他们没有人保护,更别说有钱可以花,他们甚至连糖的滋味都不知道,而身为城里人的我们是不是应该反省一下自己?
外面的阳光照在了我的床上,我却不知发生了什么我迷迷糊糊的看看表,不早了我得走了,我赶紧换上衣服。妈妈却不紧不慢的拉住我让我吃早饭。我望着她那慈祥而又和谐的笑容,我心中的寒冷的冰被妈妈的这团熊熊烈火给烧化了,我选择了留下来吃完饭。妈妈看着我,那和蔼可亲的笑脸烙在我的心上,抹不掉却看的很清楚。我心中的眼睛,一直观察着妈妈,在我出生的时候,第一眼看到到便是妈妈。我的记忆中妈妈带我去玩,生病时带着我去医院。那美好的回忆像泡沫一样永远消失了,我不能掌控时间,但我可以珍惜时间,珍惜这美好的一瞬间。
我回到家后,打开电视,胡乱的换着台。然而在我停下的时候,我看到了一位母亲,她正在痛苦的挣扎着。此时此刻,我又想到了我的妈妈。在生我的时候,她忍受了多大的痛苦啊!我不敢再想下去了。只是静静的回想和妈妈在一起的快乐时光。妈妈进来了,看到我看电视,问我看的是什么。我回答道:母亲。
天下起了雨,我还在苦恼,因为我没有带雨伞,我是做公交车回家的。我正苦恼要怎么办,而我有一种不祥的预感——变成一个落汤鸡。忽然,我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妈妈。妈妈正骑着电动车向我赶来。我想我有救了。妈妈看到了我露出了欣慰的笑容。连忙给了我一把伞,我接过来,撑开伞回家去了。可我偏偏就在这个时候发现了——妈妈一直是淋着的,雨水从她身上蔓延,就在这一瞬间——我哭了,那滴眼泪来自于妈妈那可爱的微笑,是那个微笑唤醒了我的内心世界,让我从黑暗中苏醒过来。
有人问我微笑是什么,我会回答——人的内心对你真诚的看待,那张熟悉笑容才是我们不该失去的。微笑,就是对人们那孤独的心最真诚的回报。微笑点燃生活,也点燃了人们对他所持有的信心。让我们在微笑的世界里自由的穿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