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的阳光作文
“无论你走到哪里,无论天气多么坏,记得带上你自己的阳光。”这句话不仅富有哲理,我觉得更是振聋发聩的人生座右铭。
带上自己的阳光,是一种豁达,澄澈透明,洁净无瑕敞亮的心态。说到底,人最终能够安然栖居的,是自己的心灵。心里充满阳光,纯洁的心犹如一滴清水,无论外界如何烟雨迷蒙,然我清者自清,那滴绝无污染的清水是一种精神,一种信念,令这滴水始终清凛,始终纯美。
生命是一场漫长的旅程,生活本身就是一种承受,承受痛苦,承受幸福,承受平淡,承受孤独,承受失败,承受责任,承受爱,付出爱。
当一切都可以看开时,往往也就没有什么是想不开的了,没有什么是不可以失去的时候。包括金钱、权力、名誉、地位、爱情、事业,甚至生命的本身。这一切的拥有和失去,不是以自己的意志所主宰的,得之我所珍惜,失之那就坦然面对吧。
人生有好多无奈,当自己改变不了环境时,可以学着悄悄改变自己;当改变不了现实时,可以试试改变态度;当自己改变不了过去时,可以用改变现在来证明自己;我们不能预知明天,但可以把握今天。
带上自己的阳光,是一种智慧,一种超脱的情怀。快乐幸福纵没有标准,完全取决于人的心态,认为自己是最倒霉的,那是你在自己的雨季里只看到别人天空的太阳,却没有看到自己步行淋雨的后面还有一方晴空;认为自己是最幸运的,那是因为真正的不幸还没来得及登门拜访。幸或不幸都要头脑清醒,不要迷失,失去自我定力。
别在不幸中让仇恨的欲望占有生命,否则,你的心里永远不会平衡;当幸运降临到你头上时,也别拿自己的优越感沾沾自喜,否则,懒惰自满会在你得意忘形中滋生。祸福相依,正所谓塞翁失马焉知祸福,就是这个道理。
只要心里有阳光,身处逆境也不会绝望,默默吞下所有的疼痛,用倔犟的笑容打败悲伤。
生活本来不容易,为人都很辛苦,身居庙堂之上高楼大厦也有泪水,茅屋草房走夫贩卒穷家寒舍也有笑语。富有的人不一定就快乐,贫穷的人未必就痛苦,只要心中有阳光,三九严寒喝口凉水也甘甜。
带上自己的阳光,做真实的自己,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真诚坦荡生活每一天。流水人生转瞬即逝,每一天我们都像蝼蚁一样在忙碌,被生活压顶。为名忙,为利忙,忙忙碌碌何时休,多少前缘成了过往,其实抓不住的是潺潺时光。
生命本身其实是纯粹而干净的,而我们成长的过程中渐渐地沾染了太多的粉尘,每一个人的人生旅途中,都有许多不可避免的遭遇,或勇于面对,或仓皇逃离,全在自己的选择。无论是强者还是弱者,只要活在这尘世里,谁也无法逃离爱恨情仇的纠结;微笑着、忧伤着、快乐着,也疼痛着,这就是多味人生。
每一个人都要经历生老病死,同样会有悲欢离合,每一个人或享福或受罪,走在各自不同的人生路上,到最后都是走向同一个归宿,无论你是犹豫不决,还是义无反顾,都要走到生命的尽头。世间的事,从来都是有得有失,你以拥有了太阳,却不知早已丢失了明澈的月亮。
带上自己的阳光,温暖脆弱的心灵。人不仅要梦见黄金,还要梦见天堂!在梦里不管韶光是否如云烟过隙,不管流年是否如滔滔春水一去不回,依然一片光明,处处鸟语花香。
那些有恻隐之心的人,内心慈悲善良的人,是一处磁场,让所有与之相处的人,都能安定而平静,慈悲是一种力量,可以拯救许多沉沦在罪恶中的人。同样也会感染许多在尘世迷惘的人。倘若每个人都在心中种植一株莲,那么也就把慈悲一起种下。你只要用阳光和雨露将之浇灌,用善良和温情将其滋养,就会绽放出洁净的花朵。
带上自己的阳光,照亮自己的心灵。心灵的力量是无穷的,它可以把一朵花变成一座花园,也可以把一滴水变成清泉。幸福其实就是一种心境,所谓“人生由我不由天,幸福由心不由境”,只要你心中有阳光,无论走到哪里,无论发生任何事情,你都会觉得是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