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情的春风毫无顾忌的吹遍了大自然的各个角落,她吹绿了原野,清澈了小溪,也吹开了含羞的桃花,桃花在春风的轻拂下以它独有的色彩开放着,陶醉了大江南北,也美好了人们的心情!
清晨,带着轻松愉快的心情冒着飘飘的云来到郊外的万亩桃林,观赏别致一格的世外桃源。
徜徉在花的海洋里,贪婪的欣赏着美丽的桃花,你看,各色桃花千姿百态:有的簇拥着开放,她们面色红润,象搽过胭脂似的。有的躲在叶子后面,像害羞的少女;有的高傲的独占一枝,像美艳漂亮的少妇,有的则像婀娜多姿的仙女穿着花枝招展的裙衣,在树枝上翩翩起舞,使人眼花缭乱。还有的含苞欲放,好像一遇春风便即刻怒放;有的绽放出甜蜜的笑容,犹如美丽的新娘,那甜蜜,那娇羞,那喜悦挂在眉梢;有的正在努力绽放,慢慢的她们展开了一片、两片……,好像刻意为游人炫耀自己的美貌。
蜜蜂在花朵上盘旋着,嗡嗡地闹着;蝴蝶飞来飞去。一阵微风拂来,朵朵桃花在春风里摇动,那一只只美丽的蝴蝶,扇动着多彩地翅膀,跳着优美的舞姿。在微风中凋谢的花瓣纷纷落下,像仙女散花,落在了湿润的土地上,尽情的亲吻着养育他们的这片温润的大地,真可谓是“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花泥更护花。”整个景象令人赏心悦目,心旷神怡。
随着熙攘的人群慢慢进入了桃花林深处,桃林深处,更是一派迷人的景色。你看有的粉蕾娇娇,莹洁无瑕;有的玉蕊楚楚,含露吐英。含苞的,娇艳欲滴;怒放的,玉立亭亭。那一簇簇艳红如玉的素洁,如梦如幻;那一团团楚楚欲燃的粉红,似火如焰;粉色的桃花明媚的张扬在枝头,如同青春的容颜。一阵微风拂过粉红色的花瓣悠然飘落,似飞舞的蝶,又似晶莹的雪,美丽缠绵,如诗如画。春笑桃林,春闹桃林,春风爱恋着桃花。朵朵桃花阿娜多姿,散发出沁人心脾的芳香。置身这姹紫嫣红的世界里,心情经不住芬芳的陶醉渐渐的有点意乱神迷。
突然一阵微风带着丝丝的凉意拂过人们的脸庞,天公吝啬的降下了丝丝的春雨,雨打在人的脸上清凉无比,那滚落下来的雨水形成小小的水珠,挂在脸上,在桃花的映衬下变成水红色珍珠,也映红了人们的脸庞,使人面若桃花。
春雨悄悄的飘落着,那飘飘洒洒的雨丝滋润着朵朵鲜艳桃花,像出浴的少妇,更加耀眼,更加迷人。近看,像一颗颗红色的星星;远看,像一片粉红的云彩,桃花在春雨的温润下妩媚动人、娇艳欲滴。
雨慢慢地停了下来,薄云慢慢的褪去,太阳露出妩媚的笑靥,缕缕阳光亲吻着桃花,粉嫩的桃花更加艳丽动人,也为美丽的春天增添了色彩。桃花悄悄的开着,一改往日的羞涩,那么灿烂,那么妩媚,在阳光、春雨的滋润下晶莹剔透,好像轻轻一碰就会破碎一样。小鸟也在雨后出来向人们展示她迷人的歌喉,花香鸟语,相映成趣,绘就了一幅绝妙的花鸟图,醉了春风春雨也醉了护林的老农。
我正被这美丽的景色陶醉着,突然一阵银铃般的笑声打断了我的沉迷,循声望去原来是一群少男少女在“桃花潭”周围嬉闹,说是“桃花潭”,其实是人工建造而成,经园艺师们悉心雕琢倒也别具一格,很有观赏的价值;那些少男少女们站在潭边,手里捧满了缤纷的落花,脸上笑容可掬,她们把手中的落花向空中一抛,散落的花瓣落向潭水,潭水便漾开了晕红的涟漪,像披了一件花袍,美艳无比……清澈的小溪,流淌着春天的梦幻,春风拂过,美丽的花瓣投入小溪的怀抱,在溪水的带领下,带着悠悠的思念流向少男少女的心间……
桃花在明媚的春光里尽情绽放,在春风和煦中凋落,在淡泊宁静中走完绚丽的一生,尽管花期短暂,也尽情地向世人展示其最靓丽、最娇媚的身姿,炫耀她美丽的一面,也为春天增加一点丹彩,为多情的春风献上那耀眼的一媚,更不辜负春风对桃花依依不舍的眷恋之情……
桃花啊,你是春风浓抹的画,你是春雨滋润的娇,你是阳光哺育的艳,你是情醉西楼里的念;你是出生婴儿的笑。你开到哪里心就醉到那里。我深爱桃花。爱桃花的妩媚,爱桃花的多情,更爱桃花对春风的恋!
桃花依旧笑,春风依然吹,桃花迎来百花放,桃花依旧恋春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