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会作文
天气灰蒙蒙的,空中飘着绵绵细雨,在这天气下,谁愿意出门呢?可今天不同,today是本校一年一度的运动会啊!我的心情如同六月的阳光——晴空万里,像要把这灰蒙的天气盖过使似的,蹦蹦跳跳地奔向体育馆,绵雨似乎阻挡不住我的热情。
我班各位运动员已集中在五二班的看台上,个个精神抖擞,如同战士一般,雄赳赳,气昂昂的,脸上似乎带着一丝杀气,却又轻松地笑着。我班第一个项目四百米比赛的运动员:短跑大将正拍拍小腿放松,脸上现出一种不可侵犯的模样,一副大将之风之样。可一班的胡日阁同学也不是好欺负的料,他瞟了我班一眼,嘴角似乎微微颤动了一下,好像带着一丝奸笑,看到了俩人的赛前表现,一股火药味弥漫在赛场上;裁判员从检录处里大摇大摆地走了出来,鼻梁上戴着墨镜,嘴巴一张一合的,好像在碎碎念着什么,手调整了一下鸭舌帽,一手抓起了桌上的枪,站上了裁判台。
一百米选手们依次从检录处里走出来,站在起跑线上,最强劲的对手便是一班的胡日阁了,他们被分在了同一组里,一定是“一山不容二虎”必有一输一赢,一场激烈的比赛拉开了序幕。各位同学都陆续蹲在起跑器上,做好了比赛的准备,只待裁判一声令下,看台上的议论声,丝毫不影响选手对比赛的专注;“各就位。”裁判边说,边举起了枪,把枪口对向天空,好像随时打响比赛的号角似的,他那墨镜后面,似乎有一双眼睛目不转睛的盯着选手,想找出哪位选手有犯规,看台上的欢呼声和议论声都渐渐平息下来,大家都屏住了呼吸。“预备。”所有选手的屁股都齐刷刷的抬了起来,的目光直直地盯着前方,像一只猛兽死盯着自己的猎物,只等跑出去抓住它,一丝野性浮现在他的脸上;胡日阁也不赖,眼睛直奔终点而去,好像一副冠军志在必得的形象。“砰~”各位同学都如离弦的箭似的,冲出起跑线,可我班的似乎被duang了一下,没听见枪声,仍纹丝不动、傻呆呆地蹲在原地,我班同学的心都悬了起来,向他喊道:“快跑啊,开始啦!”一些惊慌出现在他的脸上,我想:这回可真输在起跑线上了。不过那份惊慌很快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刚才的专注,和重新燃起的斗志,他再次准备,同脱缰的马一般,朝着终点的方向追去,他面目狰狞,眼睛眯成一条缝,嘴巴珉在一起,鼻子皱上去,几条深深的线陷在鼻子里,和眼睛粘在一块,上面的眉头打架了似的,团在一起,我们都担心他会不会看不见,跑错道了;他摆臂摆得飞快,双腿蹬得如马一般,乍一看,像风火轮不停地向终点滚去,身上宽松的运动服也被他如此快的速度吹得在后面飘,他快得连身边风“嗖嗖”的声音,都让我们听见了,他与胡日阁的距离,也一步步的缩小了,我班的啦啦队见此状,也喊得更大声了,看台上的人群也沸腾了起来,都在喊:“加油,加油!”。突然,在那一刻,一个极好的绝地反超机会给了不知哪一位同学吃完香蕉后,把香蕉皮扔到了胡日阁的跑道上,与实力不相上下的胡日阁见有香蕉皮,立即回头望了望,见他还与自己差十万八千里,便放慢了速度,轻轻地跨过香蕉皮,还在原地略微喘了一会儿粗气,抬起头,瞪了瞪终点的方向,皱了皱眉头,向终点发起了最后的冲刺;可谁知这时,抓住机会,“唰”的一声,从胡日阁的身边飞过,那速度快的都让全场惊讶,看他的影子都变迷糊了,胡日阁的嘴巴远程了“O”字形,立刻想挽回局面,可已迟了,已冲过了红线,全场都已在为他欢呼,他瘫坐在地上,嘴边碎碎念:“太累了!”胡日阁眼睛瞪得大大的,愣在那里,场上已到处在喊:“五二班赢了,太棒了!”类似的声音,我们的同学心中的大石头落地了,都开心地一蹦三尺高,啦啦队的同学们也露出了喜悦的笑容,班主任潘老师也正庆祝着我班的旗开得胜;而五一班的胡日阁则像泄了气的皮球,低着头,回到五一班的看台上,撅着嘴巴,叹着气,恨不得有个地洞钻下去。
其他项目也正热火朝天的进行着。游泳赛场上,选手个个是“浪里白条”;垒球赛场上,也有几个“鲁智深”;在接力跑中,也都是“飞毛腿”在场上飞来飞去;好衣服运动会的景象,真是“更高、更快、更远”啊!
运动会虽然结束了,但那份心中的体育精神却一直在每个人的心间,并时时刻刻激励着身边的每一个人。为我们每一个人的体育目标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