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的力量作文
“当你需要帮助时,书会向你伸出援助之手;当你感到痛苦时,书会为你抚平伤口;当你在布满荆棘的人生道路上失去方向时,书,犹如一座灯塔,为你指引航程。”这是我在笔记本上摘抄的话,提醒自己要时刻努力。
并不是每个人生来就喜爱读书的,我也一样。小时候,我最讨厌读书了,每次读课文时,都要捧起那布满密密麻麻方块字的书本,早就觉得厌烦。我喜爱读书和改变自我的转折,是从一节二年级的语文课开始……
那节语文课上,老师提出了测试一下大家的反应能力,就举行了一次成语接龙。第一个同学是接“气”字,“气象万千”,接着“千军万马”……同学们都顺利通过了,轮到我了,我连忙站起身,可是脑袋却一点都不听使唤,一直浮现出同学们那一双双焦急的眼神。“怎么办?怎么办!”哎哟,突然,我想到了我自己,就想到了一个词:马大哈!没有考虑过,这个词也就随口说出了。辛苦的“努力”却换来一阵阵嘲讽的笑声,我既困窘又羞愧,恨不得找一条地缝钻进去!老师来到身边,拍了拍我的脑袋:“不用在意,多看点书!”听了这话,天真的我就认定:读了书就是天才。
自此,我听老师的话,尝试着多读书,而读书也带给了我很多乐趣:我曾为卖火柴的小女孩的命运做祈祷;为狼牙山五壮士的视死如归、以身殉国而流泪;为诸葛亮的雄才大略而佩服不已……
有一次,因为数学的模拟考考得很差劲,我连头都不敢抬起来,怀着满腹的悲痛回到家中,模糊的泪眼看见了一本书——《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那主人公保尔不向命运屈服的。斗争精神给了我力量,仿佛给我注射了让人重拾自信的药水,我怎么能为这小小的挫折而一蹶不振呢!我打开试卷,认真分析了错题并改正了,也制定了一个每日的学习目标,希望在下一次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果然,在期中考试里,我夺冠了,是读书,给了我逆袭的力量! 读书给了我知识,给了我乐趣,更给了我力量,我在读书中成长! 关于阅读的力量作文5
每晚,我和菲儿都会相约在“哈佛家训”中。书中的每一篇文章,都赋有它独特的含义,很多时候,我和孩子都会沉醉于此。
刚开始,我给孩子念书是有目的,想培养孩子对读书的兴趣,所以只是淡淡的读,也可以说是应付每天的“床头故事”。通过阅读一段时间后,我发现孩子和我都被里面的内容所吸引,这时我才知道自己犯错了。我立刻改正,后来,在我为女儿读不同内容的文章时,我就会和女儿分角色读,有时她在扮演“金钱豹”,我在扮演“猎人”,有时我在扮演“买冰淇淋的小女孩”,她就扮演帮助小女孩的一位“叔叔”,有意思极了。有时因睡觉太晚,就取消分角色阅读,女儿因此还生我的气。
我在工作一天后,也会感觉很累,而且还有家务活要干,所以在有段时间里,我忽视了女儿,只是到点睡觉就让她自己睡,不再读书。有一次,在我忙完后去看女儿,亲亲她熟睡的小脸,忽然发现女儿眼角挂着一颗泪珠,我的心猛的疼了一下,难道是我取消读书伤了孩子的心?“孩子,明天妈妈一定按时给你读书。”我在心中默默念叨。第二天晚上,我要给女儿讲故事,女儿却让我枕在她的胳膊上,说:“乖孩子,妈妈今天什么都不干,今天给你讲个小鸭子的故事。”我静静的听着,只见女儿满脸幸福的样子,讲完后她告诉我:“妈妈,您辛苦了一天,以后我每天给你读书。”我感动的流泪,有这样一个孝顺、懂事的孩子,我很幸福。经过和菲儿爸商谈,他在家时,他给孩子晚上睡前读书,他有事不在家,我读,所有事情放后。女儿很高兴,她也会自己主动读书给我们听。在我家床头随处可见的就是“书”。
读书带给我们快乐,读书拉近我们的距离,读书让我们相互理解,不管今后是“更年期”还是“青春期”,不管它们的碰撞有多激烈,书会带给我们力量,带给我们理解,这会是我和女儿逾越此代沟的“彩虹桥”。童年短暂,让我的孩子能在甜蜜记忆中回忆“充满书香的童年。”女儿:妈妈会努力的,相信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