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的力量作文
时光积累经验,阅读塑造成长。
——题记
屋檐下石头上斑驳的印记,那不仅仅是岁月留下的皱纹,更是水流留下的铭刻,先贤说,智者乐水,因为水有润物无声的细腻,有厚积薄发的澎湃,有水滴石穿的耐心。引用这段话,作为我今天文章的开始。
认识我的人,见面最喜欢问我的一句话就是,你咋就能会写文章那?有什么绝招吗?我笑而不答,因为我不知道我的绝招是什么?如果硬说有的话那就是喜欢看书。
书,在我的生活中毫不夸张的说就如同吃饭一样重要,吃饭是为了身体健康,成长,而读书更是为了我的思想健康,成长。
说起书,我真的很是感谢我的妈妈。在我呀呀学语时,就给了我一个书的环境。别人小时候有数不清的玩具,而我小时候有各种各样的书。别的孩子哭了用糖哄,而我哭了是用书来哄。直到现在我姥爷还一直很困惑,那就是在我很小很小的时候,我就能拿一本书看很久,并且我从来没有把书弄颠倒过,即使大人故意把书给我颠倒了,我也会把书颠倒正了,姥爷如今对此事还是念念不忘。说我天生就是读书的料。
书就这样伴着我一路走来,已十一个年头了,十一年里我不敢说我读过多少本书?但我从书中学到了很多。
《朱自清散文精选》如一股清新的空气,拂过我灵魂深处,让我沉寂在朴素流畅,清新的美感之中,教会我从不同和角度发现生活的美,体味平凡中的美丽。
《山羊不吃天堂草》“山羊为什么不吃天堂草”的原因,是因为它们也想告诉人们它们是有灵魂,有尊严的生物,所以饿死也不低头去吃美味高贵却不属于他们的天堂草。
《鲁滨逊漂流记》他孤岛上生活了27年左右的时间,要自己打猎、捕鱼、自己种稻;当我们遇到困难时,总是放弃,或是避开。可鲁滨逊面对困难毫不畏惧,他自己想办法,利用自己身边可利用的一切,改善自己的现境。
《爱的教育》让我懂得了爱使我们能快乐健康地成长,爱给予了我们内心的温暖。人与人之间的爱是伟大的,爱是宽恕的,爱又是包容的。
《老人与海》也让我明白了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对失败屈服,一旦屈服,那么所有梦想都不会实现,这在现实生活中有着很重要的意义,我觉得人生就像老人出海捕鱼一样,会出现那样勇敢地去面对,即使没有成功,也不会因为没有努力而给人生留下遗憾,我们也会是生活的强者,我们的生命也会因为我们付出了努力而精彩。
《三国演义》我百看不厌。尤其对诸葛亮敬佩有加。他精通三韬六略,胸中藏战将,腹内隐雄兵,善于神机妙算。只可惜他没有统一中华,复兴蜀汉,这当是他一生的最大憾事。做人就应该能屈能伸,不要为一点小事斤斤计较,做人要有大丈夫的风范!
《青鸟》每个人心中都住着一只青鸟,有时会飞得很高很高,有时会突然落下来。当你以一双明亮的眼睛去望着它时,周围的世界便会突然变得美好,所以我们经常怀着无私的,美好的心愿,帮助别人获得幸福,自己也就会得到幸福。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海伦的一生,是在黑暗中度过的,却给人类带来了光明的一生。她用行动证明了人类战胜命运的勇气。幸运的我们,拥有美好的一切——健全的体魄、良好的学习环境、优秀的老师……让我明白了珍惜一分一秒,不要让光阴虚度,不要等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 ……
也正是因为读了这些书是我明白了,我们的精神生命如同夏花般蓬勃开放生长。存在着,情感,道德,审美,智慧,阅读就成了我们精神生命最重要的底色。我们从阅读中感悟道德的力量,审美的力量,艺术的力量,语言的力量。
书中的世界展现人生百态,在如歌的岁月中,
有一些故事感动我们的心灵;
有一些智慧启发我们的思想;
有一些感悟陪伴我们的成长;
有一些亲情温暖我们的心房;
有一些经历让我们心怀感恩;
有一些哲理让我们终身受益;
有一些名言鼓励我们实现梦想;
正是这种力量,让我的成长充满审美,正是这种力量,让我的梦想不再遥远,这就是阅读的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