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3日,我校五、六年级全体同学和老师游佛山的三水劳教所和侨鑫生态园。
在去的途中,大家都显得很兴奋。两位导游哥哥和我们一起在车上做游戏,有唱歌、讲笑话,还有玩脑筋急转弯。我一边听着大家悦耳的歌声和愉快的笑声,一边望着窗外美丽的风景:有广阔无垠的大海,有林茂草丰的树林和顶天立地的大山,使欧文想下车拍照留念。
三小时的时间转眼之间就过去了,经过一番折腾,我们终于来到了三水劳教所,那里是用来关犯人的。我们先在大门排好队,然后 顺序进入。我在门口看见了许多警察叔叔,我着重地观察了一个:他威风凛凛,相貌堂堂,头顶上整齐地戴着警帽。我不禁思索:犯人如果见了他,一定会两脚发软,举手投降。进入劳教所,我们先到习艺区,看见劳教人员在那里做工,觉得他们不像犯人,比较像在工厂里打工的。然后,我们到了一片整齐地摆放着椅子的空地上坐下,听那里的所长介绍。说完,两位劳教人员为我们讲述他们是如何走上不归路,还表示后悔,为什么当初不干些正正当当的工作,偏偏要干些小偷小摸的事儿,但世上没有后悔药啊!最后,同学们都纷纷去台上的横额上签名,决心要做个知法懂法的好公民。就着样,我们又乘车去下一站了。
从三水劳教所到侨鑫生态园大概要五分钟。在这五分钟,我一声不吭,脑海里在思索着:劳教所的人,虽然曾经犯过错,但他们知错就改,将来也会大有成就;在我们日常生活中也一样,谁都有错的时候,只要懂得改正,那就是最宝贵的,不要一错再错,把黑坑月越挖越大、越挖越深啊。
五分钟时间瞬间即逝,我们到了令我们期待已久的侨鑫生态园。往里边瞧一瞧,里面充满了大自然的气息,几乎全被绿色所覆盖。我们先到科普展示园,那里很宽敞,小路弯弯曲曲,让人感觉路特别长。里面展现了许多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无法看见的奇花异草,让我心旷神怡,流连忘返。一直沿小路走到尽头,有一个小厅子,我们可以从那儿买到自己心满意足的纪念品。我没时间想了,立马挤了进去,拿了一盆仙人掌和一盆芦荟到售货台处付钱,生怕东西都被别人个买了。我边走边观察这两盆植物,那盆仙人掌很奇特,像戴了一顶帽子似的,顶上有一块红色长刺的东西,可漂亮了;还有那盆芦荟,像缩水一样叶子长的特小,非常可爱。我提着两盆植物,高兴地继续前行。
接着,我们去到藏龙拓展去玩耍。虽然那里有许多刺激好玩的娱乐建筑,但都很危险,掉下来必然会受伤,我才不玩了,正如校长所说的:“高高兴兴地去旅游,平平安安回学校”嘛。我见一边有一个“趣味迷宫”,名字好像很好玩,便走了过去。那迷宫是用竹子做的,成千上万的竹子使我眼花缭乱,很容易迷失方向。我犹豫了一会儿:万一出不来怎么办?最后,我终于拿出勇气走进去。刚进去,我便不知去路,只好乱冲乱撞,说不定会撞出一条出路来呢。我乱冲了一会儿,老师大声叫唤:“集合,集合……”我那时还在迷宫里了。怎么办,等一会儿老师和同学们都走了不就剩下我一人。我又开始乱撞,这次我可就幸运了,走出了迷宫,跟着队伍回去了。
忽然间,天空乌云密布,就要下大雨,我们正准备回家,但意外的事发生了。
出去门口的路上,我们经过“水上乐园”,别班的同学都在玩。班上的同学心里痒痒的,都想去尝试一番,便用可怜的眼神望着老师。老师一下子就猜透了大家的心,想到今天大家这么开心,便让大家去玩。严建杨看见大家玩得如此痛快,便脱掉鞋袜,卷起裤脚排队等候着。不到两分钟,就到严建杨了,他双眼紧闭,猛的一下往前跑。不知怎的,才跑不到四块板就掉进水里,痛痛快快地从头到尾洗了个澡,然后又游回来。看到他狼狈的样子,我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
这次,我们真的回家了。这次,车上很冷漠,没有来是那么热烈,因为大家都玩了一天都累了。大家闭上眼睛,在脑海里回味着今天愉快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