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的作文
尊敬的各位领导、家长朋友们:
您们好!凡村小学全体师生真诚欢迎您们的到来。
五月的校园里流淌着青春,五月的校园里放飞着梦想。在这激情洋溢、欢歌笑语的韵律中,在这豪情满怀、意气风发的日子里,凡村小学第二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汇报演出即将拉开帷幕。
西张村镇凡村小学位于凡村村中部,始建于1929年,原名凡村育英学校。学校现占地面积4340平方米,建筑面积2116平方米,现有5个教学班,学生92人,专任教师13人。
我校以“尊重教育规律,尊重每一位学生,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促进学生的个性发展,促进学生的可持续发展”为办学宗旨,树立“以环境影响人、以文化熏陶人、以精神激励人”的办学思路,加强学校管理,力争实现“使学校成为教师发展的家园,学生成长的乐园,家长满意的校园”的办学目标。
本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校园办学品位,打造校园文化品牌为根本,努力营造积极向上、清新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展现我校学生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风貌,发掘学生潜力,发挥个性特长,培养兴趣,陶冶情操,推进素质教育的实施,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的发展。引导学生以奋发进取、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投身新的学习生活,同时展示我校改革与发展的成果。
下面请尊敬的领导们、家长朋友们,让我们一起到操场上,随着我的讲解,感受我校近二年来的发展与变化吧。
首先看到的是一条20余米长的长幅,这条长幅是王引绳副校长花费两个多星期的时间,用毛笔隶书撰写而成的。它介绍了第二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举办时间、主题、内容及意义。在这副长幅中,张贴有校园文化艺术节的节徽:节徽采用圆形,寓意本届艺术节活动必将圆满成功。在构成形式上采用图文结合,便于辨认、记忆。主体图形根据“艺”字变形,图案颜色包括:红、橙、黄、绿、蓝、靛、紫,象征本届艺术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主体图形中间是一个五线谱,体现浓郁的艺术气息,也象征学校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
全面发展。整体设计体现我们通过艺术节活动开阔眼界,不断增强审美情趣,努力营造积极向上、清新高雅、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展现我校学生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风貌。
接下来,我们看到的是:校园文化艺术节的“前言”版面,这块板面是王引绳副校长花费两个星期的时间,用毛笔正楷撰写而成的。它概括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办学宗旨、办学思路、办学目标,及课程改革和素质教育。
第一款版面:奋进中的凡村小学,展示了我校教师在镇党委、镇中心校的领导下,团结奋进、顽强拼搏的团队精神,以及学校在硬件建设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做出的成绩。
第二款版面:亮艺术风采显凡小品味,展示了我校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升国旗仪式、大课间活动、首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及市法院捐赠仪式等内容。
第三款版面:上善若水厚德载物。这8个字体现了我校的管理思想,展示了我校在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与发展。谱就园丁曲,当好王者师,是我校每一位教师的心声;凝心聚力敢为人先、厚德自强求实创新是我校教师敬业精神的集中体现。一行行文字,犹如经历凡小的沧桑,一块块奖牌,见证凡小的辉煌,回首往昔,我们一路艰辛勇开拓;放眼今朝,我们与时俱进增新章;极目未来,我们志存高远创辉煌。
第四、五款版面:展示的是我校绘画、书法兴趣小组学生们的作品。20xx年9月开始,学校根据师资、场地、器材等条件,开设了音乐、篮球、绘画、舞蹈、书法等活动课程。每周星期一、星期二和星期三下午的第二节课,同学们便纷纷奔向自己喜欢的兴趣小组。兴趣小组活动根据教师的优势或特长安排辅导内容,根据学生的兴趣自愿选班,旨在引导着教师在日常教学中尊重个性、激发兴趣,帮助孩子们逐步把爱好变成特长;意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校园文化气氛,为校园增色添彩。
接下来,我们看到的是摄影作品。这五幅摄影作品是我校校园文化活动的掠影。
现在我们看到的是:学校大门两边的校园文化建设:左边是尊师重教鼓励鞭策蓬勃发展,集中展现各级领导到我校指导工作和学校各项活动的掠影。右边是守岗敬业树立标兵打造品牌,展现了优秀教师和学习标兵。上面的一块块奖
牌记载着凡村小学的辉煌。
学校开展“新三好”教育活动(即:在学校做文明礼仪好学生,在家里做道德规范好孩子,在社会做诚实守信好公民),其目的对学生的养成教育坚持从理论上进行指导、从思想上进行启迪、从情感上进行交流、从行为上进行训练,使学生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健康的生活习惯和文明的行为习惯,为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这两边16位同学就是在“新三好教育”中的学生楷模。
现在映入眼帘的是:教学楼上面“厚德励志博学笃行”这8个大字是我校的校训。中间是我校的校徽。校徽,是一所学校的象征与标志,更是一所学校教育思想、办学理念和发展思路的集中体现。我校设计校徽体现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和发展思路。主体图案由红、蓝、绿、黄、白五色组成。绿色是主色,反映了学校充满绿色、倡导本色、追求和谐的特征。中间图案似一个双手捧书,聚精会神阅读的学生,寓意着学生对知识的渴求,是刻苦学习,追寻理想的学生代表,象征着发展、希望、生机和辉煌,代表一种充满生机蓬勃向上的力量;又似在形如大浪的白色衬托下,绿色部分又象征着知识的海洋,其间有蓝色的海鸥奋翅飞翔,象征敢于拼搏、勤勉奋起、富有爱心的凡村小学教师和学生。整个图案寓意学校将如东海朝阳蒸蒸日上,钱江之浪势不可挡,奋起之鸥永远向前。
整个标志外形如一只展翅欲飞的小鸟,又像一朵含苞欲放的花朵,更像一个舞动的人,象征学校教育以人为本,放飞希望,培育祖国的花朵。
今年开学初,我校加大校园文化建设和班级文化建设的力度,在校园文化建设方面,一是在校园内张贴国学经典《三字经》,二是开辟走道文化。现在看到的是我校的走道文化,这条走道张贴的是:绘画、剪纸以及绘画欣赏。在班级文化建设方面,开辟了教室墙壁文化,在教室的三面墙壁上,张贴“书法、绘画、手抄报、剪纸、语文天地、数学天地、英语天地”等内容的学生作品。各位领导、家长朋友们不妨走进教室去看一看,感受学生们的精彩作品展示。
现在看到的是书法走道文化,这条走道张贴的是:硬笔书法和毛笔书法欣赏。我校的校园文化建设和班级文化建设始终围绕着“以环境影响人、以文化熏陶人、以精神激励人”的办学思路,设计而成的。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家长朋友们,在我的讲解下参观了校园文化建设和班级文化建设,肯定有所感受,学校真诚希望您们留下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接下来,我们再次回到操场上观看篮球兴趣小组的精彩表演吧。篮球兴趣小
组的10位同学们,于20xx年9月,他们在乔张喜副校长的严格训练下,刻苦训练,经过半个多学期的训练,基本掌握了运球、传球、跑三大步、基本对抗赛。今天由于场地和时间的原因,这10位篮球健将们只能为大家表演:运球、传球和跑三大步。
尊敬的各位领导、家长朋友们观看了篮球队员们的精彩表演。接下来我们将欣赏的是:第二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激扬百年经典,传承千年文化”古诗文诵读《三字经》汇报演出。
尊敬的各位领导、家长朋友们欣赏完第二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激扬百年经典,传承千年文化”古诗文诵读《三字经》汇报演出后。请您们稍作休息。我们将观看“五月风采”文艺汇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