妞妞,看过作文连线的同题赛作文后,你说让我也写一篇《等待》,我们两个比赛,看谁得到的留言多。妈妈记在心里,这两天一直在思考。你也在思考吗?你想好了吗?准备开始写了吗?
等待
感觉只是一眨眼功夫,你马上就要上初三了。
依然记得你上初中的第一天,我下班做好饭后,在门口等待你归来的情景。从屋里走到屋外,再从屋外走回屋里,就这样来来回回地进进出出,丝毫没有倦意。
终于,你回来了。你说你的数学老师讲的课不如你小学老师讲得好。我安慰你只要把老师讲的不好的学会你就是最好的了。你撅着嘴不再吭声。我的心也沉沉的,好像看到了五彩的肥皂泡在一个一个慢慢破灭……
你开始把自己封闭起来。晚上,坐在桌前,一动不动,一声不响,像个闷葫芦。我好言相劝,有什么不会做的题我可以给你讲。可你连看我一眼都觉得是一种奢侈,只是低着头说让你再想10分钟。20分钟过去了,你还是一个姿势,像被孙悟空施了定身法一样,手里的笔也纹丝没动。我着急了,大声呵斥你,甚至开始骂你,继而动手打你……
日子就这样在打打骂骂中一天天地闹心地继续着。我开始给老师打电话,向老师求助。记得吗?有一天下午,进到院里,你就高兴地嚷嚷:“妈——,我们数学老师对我可好了。昨晚上不会的题,我还没有去问老师,老师亲自去教室找我,给我讲了讲。”看到你久违的笑脸,我也从心底冒出了一丝笑意。“亲其师,信其道”,你又开始喜欢数学,喜欢提问题……
初一下学期,你们又换了一位数学老师。从你的学习劲头上可以看出,这位老师把你的学习积极性调动了起来。中午休息的一小段时间,你也不肯放过,让你爸爸根据你的错题,给你出题,你再做。你的做题速度提高了,学习效率提高了,学习劲头更大了……也就是在这学期,你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
本以为,悬着的一颗心可以放下了。谁知,到了初二,班主任老师有事请假了,换了一位新老师;物理是新课,老师当然也是新面孔;最可气的是,数学老师又换了,只有语文老师没换,是老面孔。
你们像脱缰的野马,不认真听讲,顶撞老师。我担心极了,只要一闲下来,我就会想到你,在干什么?能管住自己吗?当天学的知识学会了吗……我甚至想到了让你转学,为此,我们开了家庭会议,最后,还是不得不服从了你的意见:不转学,好好学。
不转学,我们做到了;好好学,你却没做到。成绩一直在下滑,已经到了20多名……
庆幸的是,你们的数学老师教学水平高,责任心强。我经常打电话和她联系,你的数学成绩还算稳定。更为庆幸的是,你们的班主任老师回来了,一切又好像步入正轨……
世上没有卖后悔药的、泼出去的水是难收回的、过去的时光是不会再来一次的。丢下的知识不是说补就马上补起来的,滑下的成绩不是说上去马上就上去的,你的成绩还是不如人意……
不过,我也看到了希望,你由20多名,提到20名,又提到19名。虽然,进步不是太大,但,哪怕是一丁点的进步,妈妈都看到了,都会为你高兴的。在妈妈心里,从来没有要求过你非得考第一,只要你每天都有进步就行,还记得妈妈写的教育日记《不求第一,只求进步》吗?
中招考试那天,你们没有休息,照常上课。放学回来,你告诉我,你看到一中门前那么多家长在等他们的孩子,突然觉得中招离你是那么近。你有这样的感觉,我很高兴。你终于长大了,有思想了,可能从那时起,你会明白“学习是为了自己”这个道理 ……
你还说感觉自己好像是一艘小船,在大海里随风飘荡。从你呆呆的眼神中,我能感觉到你的无奈,有时候明明努力了,也赶不上别人。那我就再告诉你一次吧:不要和别人比。如果想比,就用自己的今天和自己的昨天比,只要你把握住了今天,只要今天你用心了、尽力了,就行了。
现在,你又去学校了,去看这次考的分数了。在你推车出门的时候,我大声告诉你,发下卷纸,主要是看哪些知识没掌握,其他,无所谓。
等待你的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