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作文
繁华的小城镇里,来来往往的人群穿梭着,街旁小店的霓虹灯讲青色的天空映照得火一般炽热,独自徘徊在十字路口,看红绿灯不停地转换,也许下一秒就是人生的红灯吧。时间,就这样流逝着,或许上一秒还是一片鲜艳的樱花,下一秒就会凋零成记忆的碎片,遇见你的那一刻起,注定那是属于我们的纯真岁月。
十年前·稚嫩·焕发
他是一名普通的高中生,长得高而细,天生一副秀气的脸,他爱好画画,想成为一名出色的画家。出于对艺术的热爱,他的每件衣服上都有自己设计的图案,他的胸口挂着一支小画笔似的装饰品,每次作画前,都要对那支笔说些什么,具体内容,对于当时幼小的我来说还无从得知。家里到处都是他画的画,墙上、桌子上、屋顶上、电视上、冰箱上,甚至我的每一块橡皮上,都是他的牺牲品,整个家都像是一个美术展览厅。
母亲总爱看他画画的样子,看着他那专注的侧脸露出一丝稚嫩的微笑,母亲便高兴得一整天合不拢嘴。我也愿意看他那得意的表情,我问他:“哥,你最愿意画什么呀?”
他说:“是樱花,因为樱花会让我想起你啊。”
“我是樱花,为什么呢?”
“因为樱花最美最香啊,她就像十二月的雪一样,美丽,梦幻,像一群展翅欲飞的彩蝶,焕发着生命的气息。”
渐渐地,我看到他的眼里湿润了,不知为什么,我也好想哭,想陪他一起哭。
六年前·相伴·无言
“妈,我考上艺术学院了!”我听到他在电话那头对母亲说。母亲热泪盈眶地应答:“儿子,再回来好好陪陪俺们娘俩,等开学那天,妈送你去啊。”电话挂断了,妈的眼泪还没有止住。
第二天,他回来了,不知不觉他已经长得和门差不多高了,肩膀也变宽了,像父亲一样成了一个成熟的男人了。只是他的胸口还依然挂着那一支小小的笔,长大后听母亲说,那是他第一次参加比赛获得的奖品,是他画樱花赢得的,因而特别珍惜。一看见我,他就把我举过头顶,我满脸通红地对他说:“快把我放下来,我已经上小学了,会被人笑话的!”他这才放我下来。没等我反应过来,他就塞给我了一个方形的画框,我拿正一看,竟是我的画像——我站在一棵樱花树下,双手捧着一片细小的花瓣,我的前方是一片梦境般的地方,他在前面奔跑,随风扬起的头发如樱花一般轻盈,最下面是一行字:献给最爱的的小弟。
后来的一个星期,我们一起去爬山,去赶海,一起向远方呼喊太阳,一起听海浪拍打的声音。临走前的晚上,我们都不想睡觉,一起在阳台上看星辰,他对我说:“哥要走了,你要听妈的话,懂吗?”
我沮丧地问:“你非走不可吗?你要去哪里?”
他望着月亮说:“我要去寻找真正的樱花,去画下她们盛开的那一刻。”
三年前·意外·凋零
他毕业了,说要回来一趟,看看这个家。我和母亲急忙穿戴好去医院接他。可就在路上,母亲接到电话,说他出了车祸,让我们急忙赶到医院。
霎时间,天昏地暗。
一路上,母亲总在念叨“儿呀,你要挺住啊,妈这就来了。”我的心里像有一团火在燃烧,炽痛,灼热。赶到医院,医生无奈地说:“送来得太晚了呀,我们也无能为力了。”母亲瞬间泣不成声,我的心被狠狠的撕裂了,数千条虫在里面爬行,一点一点啃食着我的灵魂。我的脑子里充斥着对他的回忆,回望着我们妈妈长大的身影,耳畔还是他那清晰的声音——
“樱花最美最香啊,她就像十二月的雪一样,美丽,梦幻”
“我要去寻找真正的樱花,去画下她们盛开的那一刻”
哥,你不是说我就是樱花吗,你快醒来啊!你快醒来画下我呀!你快醒来看一看漫天的彩蝶,多美啊,多像樱花啊,我和妈都在这,快来追我呀······
渐渐地,我被推醒了,母亲笑眯眯地看着我:“你又做恶梦了,被子都被你踢下去了,快洗洗上学去吧,你忘了要继承你哥哥的心愿了?”是呀,我还要努力学习呢!很快,我背上书包去上学了,在我卧室床上的一角,母亲悄悄放上了一朵樱花
这篇文章似乎没有涉及到书的太多部分,但要表达的感情却尽在其中,人生失意总是难免的,更要紧的是,在失意中,活出诗意来,正确对待,才是生命的本质,樱花随落,但美丽与芳香永存。谢谢你,哥,你用你的生命姿势,为我站出了最美的人生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