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夜郎漂流作文
古有成语“夜郎自大”,说的是汉朝西南地区的一个小国的国王自以为是,认为自己的夜郎国比所有的国家都要强大,领土都要广袤,殊不知自己的国土和邻国比起来简直是小的可怜。夜郎自大这个词也由此而来,形容某人见识浅薄,骄傲自大。
现如今,当初夜郎国王所为之骄傲的那一片土地,已因为一条水流较为湍急的河流,吸引着八方游客纷纷前来,只为体验一番在那条河上滑着橡皮小艇随波逐流的快感。
这天我和爸爸以及一些叔叔阿姨随“美美自驾车旅行团”驱车慕名来到位于我国贵州省桐梓县城内的夜郎古国,来体验漂流运动的惊险刺激。
上午十点左右,我们“美美自驾”一行人到达漂流的起始点。因为游人较多,大家先到河对岸去吃午饭,然后再去排队等候漂流。
要到达河对岸,就要过一座晃晃悠悠的铁索桥。除桥上搁置的一些木板以外,所谓的扶手,便是几条悬空的粗铁链。因为考虑到安全因素,吊桥每次只能过八个人,并且禁止在桥上嬉戏打逗。
吊桥看起来并不是太危险,然而走上去才知道要在上面保持平衡并且还要前进,的确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我想到当年红军过泸定桥时,连木板也没有,并且还要和桥那头的敌人作战,实属不易。
吃完饭以后,我们换上拖鞋作在木凳子上等待漂流的开始。而爸爸一群人,则把车开至河流的下游,然后再坐景点提供的面包车上来。
本以为马上就可以拿起船桨坐上橡皮艇,但是这么一等就整整等了四、五个小时,一直到下午四点钟左右,爸爸他们才从上游划着橡皮艇下来。而这个时候,第一批下水的游客可能已经到达了漂流的终点。
因为要避免水浸入,爸爸把手机等物品用几个塑料袋里里外外捆了个结实。而我本以为可以不被水打湿身子,但是后来事实证明,不仅被打湿湿不可避免的,甚至很多时候我们都是泡在水里的。
橡皮艇经过险滩的时候撞击力非常大,前进的速度也随之加快。过第一个水流稍急得险滩的时候,水花四处飞溅,衣服被打湿,凉风一吹,就算时下正是三伏天,也感到阵阵凉意袭来。
橡皮艇在平和的水上行驶的速度就非常慢,这时就要使用船桨来划船前进。这条河在水流平静的区域,河面就像湖面一样,几乎像一面镜子,只有橡皮艇来了,河面才出现小小的波纹。
在我们的橡皮艇驶过了一段较长的平静水域后,整条漂流线路的第一个激流就出现了。凡是容易翻船的激流出,都有景区的工作人员蹲守,帮助一只只橡皮艇经过。我和爸爸到达第一个激流处的时候,恰好前一只橡皮艇被卡在了激流那儿,水不停的灌入那一只橡皮艇,艇上的一对父女不论怎么用船桨撑着旁边的石头,试图把橡皮艇挪开,但是无济于事。爸爸用我们的橡皮艇去挤那个卡在石头上的橡皮艇,折腾了一会,眼看后面的橡皮艇都陆续到达激流处,但是那只橡皮艇如果不顺利通过,后面的橡皮艇也无法通过。大家又捣鼓了一会,终于把那只困在礁石上的橡皮艇拨弄了下来,这个时候水已经往橡皮艇里面灌了不少,等到我们终于通过了那第一个激流以后,便把橡皮艇划到岸边,把艇翻过来倾倒里面已经积了一半的水。
万事开头难,经过了那第一个险滩,后面一系列的险滩看起来好像也不是那么恐怖了。
同行有一家人还带上自家的狗来漂流,在经过急流滩的时候,艇上的人是全身打湿,狗也只好泡在水里,时不时还汪汪的叫。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大家也都加快了划橡皮艇的速度,如果天黑后还没有到达终点,就麻烦了,加上大家也都还饿着肚子,并且被水泡了以后,非常冷,这样下去也不行。
几乎是在天黑的时候,我们到达了这次漂流的终点,这时大家已经差不多都筋疲力尽,只想马上到停车的地方换上干净的衣服,再吃点东西。
终于,在月光洒满整个夜郎古城的时候,“美美自驾旅行团”的所有游客都到达了停车地点,结束了这次难忘的漂流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