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烟花的作文
忽然,吼一声,一朵五彩缤纷的花朵出现在天空。我抬头望去,一枝枝美丽的花朵瞬间就消失了。正当我看的如痴如醉的时候一声震撼人心的巨声爆炸了。一些小火花慢慢的降下来。我拍手叫绝,当今科技真发达
过了一会儿,妈妈宣布:“现在开始放!”我们争先恐后地上楼去拿烟花,下来时,弟弟已是满头大汗了。我先拿出“魔术弹”让小叔叔帮我点着,我闭着眼、手向高空举着,只听见“吱”的一声,我忙睁开眼,可烟花已飞得无影无踪了。
这时,只听见“呼”的一声,吓得我赶忙捂住耳朵,我想:这真是虎啸狮吼呀!原来是大叔叔放起了“龙吟花雷”,虽然开始虎啸狮吼,但过了一会儿,却是五颜六色、秋雨潇潇。
说到花,自然会想到幸福。爸爸放起了“幸福花筒”,刚开始就五彩缤纷,仿佛出现了一朵朵花,咧开了嘴,好像幸福的事全在它肚子里。
“喷”的一下,使我们都注意着它----“富士之樱”,它是所有烟花中最贵的。过了一会儿,一个大约30米高的火花垂直地升向高空,好像在和别的烟火比高低呢!
这时,“噼卟”、“噼卟”的声音传过来,原来是爸爸在放“美丽的冬天”,真是五颜六色呀。虽然名字上说是冬天,却有温暖如春的感觉,让人感到现在就是春天。
弟弟开始不耐烦了,便拿起“电火花”跟我们打起烟火大战。他趁大家不注意时,拿出“龙吟花雷”准备吓人,正好被我发现了,便拿起“魔术弹”往弟弟的烟花上一射,弟弟连忙蹲下,起来时,看到“龙吟花雷”要爆炸,他连忙跑了。这时我再发一弹把“龙吟花雷”弹到空地上,没吓到人,大家也平安了。
看着大家欢快的情景,我心里象烟花一样也乐开了花。
我立刻走进自己家里,拿出自己到街上买回来的三个彩珠筒,还叫上了爸爸陪我一起放。
走出屋子,来到场地中间,爸爸用火柴点燃了彩珠筒上的引线。不一会儿,那只彩珠筒里就放出了黄色的火花。过了一会儿,彩珠筒里面放出了一个金色的大圆圈。那圆圈升到半空中,“啪”的一声变成了一朵又一朵美丽的菊花。然后,彩珠筒里又放出了三个脸盆大的圆圈。中间的圆圈一升空就开了花,旁边的两个圆圈继续升上天空。慢慢地它们也放出了一朵朵小花。不知不觉中,这一根烟花放完了。
我拿起第二个烟花正想放,可是却找不到这一根烟花上的引线。引线怎么不见了?爸爸接过我手中的烟花,仔细看了起来。接着,他小心翼翼地把一张纸撕开,把里面的引线拉出一点。爸爸让我拿住棒的下端,他点燃了引线。这一根烟花和上一根烟花不同。这一根烟花放出来的都是一个个胖乎乎的大圆圈,后面拖着一群群小星星。大圆圈飞上了天空变成了菊花,小星星好象下雨似的落了下来,又像流星雨一样翻滚落下。这一根放的速度比较快,很快就放完了。开始,我比较担心,害怕烟花会烧到手上,害怕烟花会提前爆裂……可是,等到放完,我看到没有一点事。我就安心了。
接下去,我放了第三根烟花……这第三根烟花放出来的火花,五颜六色,真是美丽极了。我想再放,可是,家里没有烟花了。爸爸说:“今年算了,明年多买几根,让你放个够!”
过年了,放烟花是每个人都会做的是。小孩放眼花为的是追快乐;情侣放烟花为的是浪漫;老人放烟花为的是和谐,每个人都融入在一场快乐的烟花雨中。
一个人独自在阳台上看眼花,漆黑的天幕被烟花添上一层色彩。看着烟花,心里却莫名其妙陷入一股悲伤中。
眼花的命运永远都是昙花一现,还没来得及观赏它的美丽,在“嘭”的一声中一切烟消云散。不知道眼花对自己的命运是否不满,因为一切来得太突然,一切有走得太快了,在这世界是只留下一瞬间的美丽,最终沉淀在无际的天穹。烟花就像一个人的生命,比一场雨都短暂,世界上没有永远的东西吗?是不是永恒太唐突了?
带着一切的疑问,我做了一个梦,梦中烟花告诉我,它有短暂的生命他从不后悔,以前是,现在是,未来也是如此。因为在它以在向往以久的舞台,抹上了辉煌的一笔,也是生命中、的最后一笔。人的生命就如烟花,只要在自己生命中留下自己认为最美的一件事,那么就不枉费一生。
我明白了,在烟花消失的瞬间却留下了永恒的存在。
的确,烟花是永远的,因为它在我心里刻在了永恒的美丽。烟花是幸福的,因为它自己对留下的瞬间肯定了自己的美丽。
如果可以选择,我倒愿意变为烟花,在这世界上留过美丽又永恒的一笔。
它的生命短暂但精神去永远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