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草人续写 11
他痛心,不忍再看,想到主人今年的辛苦,又只能换来眼泪和叹气,禁不住低头哭了。
第二天,老婆婆来到田地里,发现自己的稻子都只剩光杆了,眼睛更红肿了,稻草人见了心里非常伤心,他心想“我要是能帮主人种地就好了”这时,田里突然出现了一个白发老爷爷,他对稻草人说“我能实现你的愿望!”说完就变成一股白烟,稻草人急忙动了动自己的身,他发现自己变成了一个又高又壮的小伙子,他高兴极了,来到了主人身边,对主人说“主人,我是你的稻草人,以后就让我帮你种地吧!”
稻草人身体非常壮实,种地也非常快,不一会,他就种完一大片地了。老婆婆看了非常开心,她终于笑了。这一笑,在稻草人看来是十分珍贵的,他觉得自己干起活来更有劲了。几个月后,稻子丰收了,又壮实又丰满。他们拿着稻子去集市,稻草人为了卖更多的稻子,他吆喝到“纯天然的稻子,又壮实,又好吃”不一会,他们的稻子就卖出去了,稻草人说“主人我们有钱了,我去给你买点儿东西。”
他们转了转集市,买了些肉、牛奶、蔬菜和水果,老婆婆开心地说:“我已经好久没吃这么多东西了,今天我终于又能吃一顿了!”稻草人回家,给他的主人做了一大桌子菜,他们为今天的丰收感到开心!
从此之后,每年稻草人都帮助老婆婆种地,他们每年都能丰收很多钱,也和老婆婆一起过上了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