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草人续写 8
几天后,老妇人再一次来看稻子,却只看见稻田里只剩下一片光秃秃的杆根。害人的蛾子!稻草人此时看见主人来了,却比之前更难受了;他不想主人来了,他不想看见主人见到这些情形难过的样子,他也不想看见主人黯自流泪的样子。他多希望自己会神仙的法术,能让万物复苏,能让稻子重生,能让主人开心啊!
老妇人看见这一切,再也抑制不住内心的苦楚,放声大哭起来。她的命运是悲惨的;几年前,丈夫死了,儿子也相继去世,只留下自己孤零零一个人,好不容易熬到现在,盼望着今年的丰收,不曾料想却是这样,果然期望越多,失望越大。稻草人难过极了,心如刀绞一般;他在内心呐喊着:“我亲爱的主人,是我没用啊!我没为您看好稻田,是我让您失望了!再给我一次机会,我一定竭尽全力看好稻田!”稻草人不能说话,在心中呐喊,老妇人却听不见。老妇人的哭声引来了其他农人,老妇人的双眼已经哭肿了,脸上的皱纹拧在一起,不能用词语形容,让人看了只觉得揪心难受。农人们纷纷安慰老妇人,劝她。农人们同情她,决定一起再帮老妇人种一田稻子,农人们都很贫穷,一起种是最好的办法。这下稻草人比以前更勤了,一刻也不停歇,用尽自己最大的力气,尽可能的扇出大风。
秋季,老妇人终于丰收了稻子,激动得留下了眼泪,这眼泪是甘甜喜悦的;在夜空下竟比星星更加闪亮,老妇人重拾了笑容。这笑,在稻草人看来,是任何东西都比不了的,他爱他的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