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草人续写 16
不到几天,在稻田里,蛾下的子变成肉虫到处都是了。夜深人静。的时候稻草人听见他们咬嚼稻叶的声音,也看见他们越吃越馋的脸。渐渐的,一大片浓绿的稻子全不见啦!,只剩下光杆,他痛心不忍,再看,想到主人的今年的辛苦,又只能换来眼泪和叹气,经不住低头哭了。
第二天稻草人有一个惊奇的发现,她发现自己能动啦,有着跟人类一样的胳膊,腿,眼睛。还可以,说话,还可以到处走动。他发现了之后,特别的高兴,便到处走动,可是过了一会儿后,他便又恢复了原样。稻草人想:“哦,原来这个是有时间限制的呀,那么这样的话我就可以帮主人多种点庄稼啦!”
当天晚上,稻草人兴奋的睡不着觉,因为他知道自己可以走动啦,但是他要留下呢,还是要走呢?他经过一番激烈的心理对抗后最终决定还是要留下来,帮它的主人种庄稼。
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稻草人每天都帮它的主人种着庄稼,慢慢的,它的主人生活也变的好了起来,眼睛不再那么模糊,欠的债也都还清了。后来,老婆婆偶然一次发现了稻草人在干活,先是惊叫了一声,后来就知道啦,原来多年来庄稼长得这么好,都是稻草人在帮主人精心照顾庄稼。
于是从此以后,稻草人就跟老婆婆一起生活啦,日子过的非常幸福美满。
故事告诉了我们,稻草人虽然没有人类一般的身体,但是他把帮老婆婆种庄稼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而且最后她凭借自己的努力变成了真人,也过上了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