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草人续写 18
老妇人忙碌了一年的稻田又被毁了,他非常痛心。但是她不甘心,她自信,自己一定会有好收成的,只不过,还没有到时候而已。
老妇人继续播种,她坚信,有付出一定会有收获……
又一年过去了,老天不负有心人——整个田地里长满了稻谷。稻草人十分高兴,她恨不得跳起来抱一抱眼前这位老太太但是他没有这么做,也不能这样做。
稻草人终于看到老太太笑了,老太太满意的笑了。她终于看到劳动的收获了。如果当时老太太是一把火烧了田地,她就真的永远笑不起来了。
稻草人说的是对的,他爱他的主人,不仅如此,他甚至比主人还担心稻子。如他所愿,他看到了老妇人的笑,我能感觉得到,的确,比月亮星星的笑更可爱。我跟能感到,稻草人对主人的爱。如果爱一个人,不管是外表还是内心,它会从心里去想保护只一个人身边的事物,甚至是这一个人。
显然,稻草人只能从内心去保护,因为他做不到用实际行动来表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