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草人续写 4
过了一会儿,一只走丢的小鹦鹉听见了稻草人的哭声,便飞过来,落到了稻草人的肩膀上,亲切的问道:“你怎么了,为什么哭个不停啊?”稻草人抽泣着对鹦鹉讲完了事情的经过,鹦鹉很同情它,也很同情那位可怜的老夫人。突然,鹦鹉有了一个办法,或许能够拯救老夫人的田地,让她的田地起死回生。
鹦鹉根据稻草人说的大致路线,找到了稻草人的主人家——一个破茅草屋。这个茅草屋的空间并不大,放着一张简陋的床,一张破旧的桌子和几个小板凳,墙边还靠着平时耕地的工具。这房里的一切都忍不住让人怜悯。鹦鹉落在桌子上,学着稻草人的口气向老夫人讲述了祸事。老夫人一听,拿着工具就连忙往田地里赶。鹦鹉还把这件事告诉了许多邻居,大家纷纷帮助老夫人一同灭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