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草人续写 2
他痛心,不忍再看,想到主人今年的辛苦又只能换来眼泪和叹气,禁不住低头哭了。一阵风刮来,让在地上被虫子咬坏的烂叶沙沙作响,稻草人心中又想起了这些“害人精”要是大了,在田地里产子,一块一块的就蔓延所有的良田,他眼前出现了一排凄苦的情景。他心中叹了一口气,真是要了这穷苦人家的命啊!他心中绝望无比,但又力不从心,帮不上忙,他努力把自己在土中的“脚”向上拉,迫切的想去告诉人们,他知道,人一定有办法!
可土坚实的很,一个瘦弱的稻草人又有什么力量呢?
突然,他看到一个颤颤的人影走到田边,他可以想象出主人心碎的感觉,老妇人只有一双近乎看不到的眼睛,模糊的看着自己的田,一段朽木般的手抚摸着烂叶儿,脸上涌出两行不由自主的浊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