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草人续写 10
稻草人哭了很久很久……
突然,他看到一个和他一模一样的稻草人飘过来,对他说:“我是稻草神。看到你哭得这么伤心,怎么了?”稻草人诉说道:“我主人的庄稼一直收成不好,今年的稻子本来可以收获,可又被肉虫吃的一干二净了。呜呜呜……”稻草人一想到主人伤心的样子,又哭了起来。稻草神也被稻草人感动了,决定帮帮他。稻草神安慰稻草人:“不用伤心,我有一个办法,不过代价很大。就是用你的生命来交换,你……”话还没说完,稻草人就坚定的说:“我非常愿意换,只要能帮到主人,我做什么都愿意!”稻草神满足了他的愿望。一刹那,稻草人便消失了。
该收稻子了,老妇人来到田里,高兴的笑起来:田里的稻穗一个挨着一个,肯定能丰收!
老妇人没有发现稻草人已经不见了,可稻草人正在不远处望着老妇人开心的笑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