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草人续写 19
稻草人看着主人种的稻子被蛾下的肉虫一口一口的吞进了肚子,他感到非常心痛……
他手里的扇子斜着,腰弯着,头也耷拉着,整个人就像垮了似的。第二天它的主人——一个可怜的老太太过来了,她看见稻草人如此的狼狈不堪,就非常着急,她心想:肯定是有人动过它,把它弄成这样的。于是老太太就在四周找寻,究竟是什么把稻草人弄成这样的,可是她找了好长时间都没有找到,一是因为她的眼睛有些模糊看不清,二是因为她并不知道把稻草人弄成这样的是谁,所以没有目的的去找,肯定找不到。
当她抬起头的时候,她的眼睛正好盯着一穗稻子上,她揉了揉眼睛,有一睁开,“能看清楚了,我能看清楚了!”老太太高兴地叫了起来。稻草人仿佛也听到了,也抬起了头,直起了腰,扇子也拿正了。
正当稻草人和老太太为眼睛的是高兴的时候,老太太到了一眼农田,稻子全没了,由于部分的稻子都被蛾产下的肉虫吃光了,只剩下细细的光杆儿了。
这下她才明白,原来昨天晚上稻草人使劲儿扇动扇子的意思就是让老太太把一只灰褐色的蛾子赶跑,可是她却当什么事也没发生一样,看了看稻子里的水,又看了看稻草人,可是就是没有看到稻子上有一直小蛾。她的心里在自责,稻草人看见主人很伤心,就拿着扇子在轻轻地摇晃,好像在说:“亲爱的主人,您不要伤心难过了,稻子没了,我们可以在种,可是您的身体要是垮了,那就永远都没有稻子了。再说您的眼睛也刚刚好,可不要一哭,又看不清楚了!”老太太好像明白了稻草人的意思,于是她又重新振作起来了。
过了几天,她找了几个农夫,由于他们用了一些技术所以把这些被肉虫吃掉了的稻子又长了回来,这下稻草人和老太太就高兴了起来,他们每天快快乐乐的生活,高高兴兴地种稻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