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草人续写 17
他痛心,不忍再看,想到主人今年的辛苦又只能换来眼泪和叹气,禁不住低头哭了。他伤心地想:主人啊!我好对不起你啊,您那么大年纪了……
这时,他的主人拄着拐杖,一步一步地弯着腰,驼着背,眯着眼小心翼翼地走过来。一阵微风吹来,光秃秃的麦田随风摇摆,格外显眼。老妇人走进一看,脸上的皱纹更加紧密了,她简直不敢相信自己那老眼昏花的眼睛,两行泪珠从她眼中缓缓流出,她扑通一声跪在地上,随后吱吱呜呜地哭了起来。充满了痛心和悔恨,而稻草人的头更加的低沉了。
老妇人跌跌撞撞地走回了家,不吃也不喝,想起了接连而至的悲惨遭遇,她很无奈,更多的是无助,甚至连轻生的念头也出现在了脑海。这时的稻草人站在荒地里。老妇人想在最后的时间再看看稻草人,她又去田地,来感谢他几年来为她付出的一切。
站在稻草人面前,老妇人用苍凉无助的手把稻草人身上的扇子缓缓地取了下来,因为她不想再让稻草人为她这样辛苦工作了。稻草人觉得主人的举动很奇怪。忽然,他明白了,他明白主人为什么这样做了,他在心里说:主人啊,请不要这样做,总会好起来的……
这时,一位路人经过这里,他发觉了老妇人的难处,就从口袋里拿出一包神奇的种子,他把种子撒在田地里。眨眼的功夫,种子发芽了,他又拿出一瓶水,撒在田地里。然后对老妇人说:“你看”。只见田地里一片绿色景象。她很惊喜,走近后轻轻地抚摸着。
稻草人看见了比老妇人还要高兴。正准备说些感谢的话却见那个路人已经消失不见了。
从此,她们过上了幸福美满的生活,而稻草人也依旧站在田野里,只不过,它的脸上多了些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