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草人续写 20
此时此刻,稻草人多么希望这只是一个梦。这样,第二天,它便又能看见那一大片绿油油的稻田,也能看见主人那珍贵的微笑。恍惚间,它便认定这是个梦了,稻田里稻子长得好好的,等天亮了,便能看见主人那美丽的微笑了。
夜在一寸一寸缩短,天空翻出了鱼肚白。稻草人低头一看,一大片绿油油的稻田全部成了光标儿。远处,已经传来老妇人的脚步声。稻草人所担忧的最终还是发生了。
老妇人来到稻田,看见满地的稻子全部成了光杆儿,什么也说不出,低声啜泣起来。稻草人心如刀绞,却又无能为力。
从此,老妇人的日子更难过了。每天拼命编草绳来卖钱,可仍然吃不饱穿不暖。偏偏这时她又得了一种怪病,眼睛跳得厉害,疼得睁不开,流出的眼泪也是红的。邻居告诉她,这种病再不治,眼睛就可能要瞎了。而且这种病必须用一种神奇的稻草才能治好。而稻草人就是用这种稻草编成的。
可老妇人哪里舍得拆了它吃了呢?稻草人是她的儿子和丈夫亲手做的。当年,她儿子才九岁,却非要帮忙做稻草人。结果不是把稻草人的圆脸做成毛脸,就是把稻草人的帽子做成鸟窝。她和丈夫简直笑掉了牙。如今,儿子和丈夫都死了,只剩下这个稻草人。她又怎么忍心拆了它呢?
“唉!活着有啥劲儿,干脆死了算了。”老妇人叹了口气。
稻草人听了,低下头来。它也很想帮老妇人一把。可惜自己不会动,不会跳,不会走。无法轻松自如地拆散自己。稻草人心急如焚,却又无可奈何。
终于,机会来了,有一天,一个淘气的孩子从这里经过,顺手把稻草人连根拔起。它能动了!稻草人重重地把自己摔在地上,在地上来回打滚。帽子散了,胳膊腿散了,脸上的稻草也掉了一大片。稻草人滚得越来越远了……
第二天,老妇人看到一大片散乱的稻草,哭了,她没有哪次比这回哭得更伤心、更难过了……
稻草最终治好了老妇人的眼睛,她也比以往精神多了。第二年,不知是不是稻草人的精神感动了上苍,稻穗长的特别好,小蛾子、肉虫也都不曾光顾。老妇人笑了,笑得比蜜还甜。
又是一年的金秋佳节,老妇人的稻田里又有一个稻草人在迎风飘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