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一声喵星人的呼唤吸引了正无所事事的我,“喵!”又是一声呼唤,我循声走去,一只萌萌的、可爱的小猫,“喵!”我学着猫叫,大吼了一下,那猫惊恐地望着我,一溜烟跑了,我心想“这猫的性格怎么这么奇怪?我只不过叫了一下,为什么要跑呢?难道,这是“猫语”吗?”我百思不得其解,猫的性格到底是怎样的呢?到底有没有猫语呢?
于是,我便天天去邻居家,看他们家的猫。他们家的猫有着白色的、柔软的毛,一对圆溜溜的大眼睛,一双毛茸茸的耳朵,可爱极了。
起初,邻居家的猫见了而我,便目不转睛地盯着我,我做一个动作,它便装个身子,回头望着我,时刻准备逃跑,我再做个动作,他就慌忙地溜进厨房的一个缝隙里,用他那充满敌意的眼神望着我。
有一次,我追着它,想看它有什么反应,他先是冲向厨房,可厨房门是关的,“怦!”它一头撞到了那结实的门板上,它当时处境非常糟糕,前无退路,后有追兵,“哈哈,就要抓,到你了!”我心想脸上露出了得意的笑容。“喵!”它突然大叫了一声,双腿一蹬,使劲一跃,“刷——”的一下从我的头上跨了过去,此时厨房门也被阿姨打开了,它又一溜烟从我身体下钻过,冲过厨房,躲在缝隙里不出来了,知道几天过去了,我还是看不见那只猫,还是后来隔壁的阿姨带它出来时才能见面。渐渐的,我和那只猫相处的多了,那只猫终于不再躲着我、害怕我了。
前天上午,他显得非常开心,我刚来到邻居家,它便如闪电般的闪到我身边,接着在地上不停的翻滚,然后回头望着我,那应该是指:“你快个我挠痒痒吧!”我也很开心地在他那柔软的毛上抓了起来,那只猫也很享受,过了一会,猫站起来,心满意足地回到了“卧室”里。我还么休息一下,它又来扯了扯我的裤子,接着一下子跑到一个地方躲了起来,然后轻声叫了一下“喵——”噢!我恍然大悟,他应该是想叫我和它玩捉迷藏吧!接着的两三个小时,便在这快乐的时光里过去了,知道妈妈要我回家吃饭,我才依依不舍地和邻居家的猫告别了……
到了下午,我再次来到邻居家找猫玩,可那只猫的性格来了一个一百八十度大转弯,两只眼睛狠狠的瞪着我,全身的毛都竖了起来,尾巴也变得粗壮粗壮的,如同见到了敌人一般,然后一个人爬到了冰箱顶上,我拿小毛球逗它,它不理,我拿小鱼吸引它,它不睬,我它最喜欢的玩具——假老鼠,它还是不理不睬,我心想:“这猫的性格怎么如此奇怪?是我上午没陪它玩够,还是怎么了?不行,我要调查清楚。”于是,我又想上午玩捉迷藏一样,准备去扯它,谁知,我还没碰到它,他便张开大嘴,露出满嘴的牙齿,狠狠的咬要我,我只好摇着头,带着遗憾离开了离开了。
第二天,我再次来到邻居家才知道——猫离家出走了!直到刚刚才回来,邻居都担心坏了。这天,一放学,我连自己的家都没回,便迫不及待的来到邻居家,刚进门,就见那只猫在桌子缝隙里,惊恐地望着我,全身都在发抖,似乎刚到北极,被冻得瑟瑟发抖,我轻轻的抚摸着猫,它的全身抖得更猛了,渐渐的,渐渐的,猫不再发抖了,但它似乎又难过起来,忧郁地四处走动着,眼角挂着一丝泪珠,真奇怪,邻居家的猫时而开兴,时而难过,真古怪,但到是不是所有的猫都是古怪的性格呢?我还要去验证一下,对了!还有“猫语”我要去查验一下,诶?我眼珠子一转,狡猾地笑了笑,“喵!”又像上次对那只被我吓跑的小猫大叫道,然后哈哈大笑,冲出邻居家,回头一望,猫已经跑得无影无踪了,我也跑回了家。
后来,我又做了好几次实验——说“猫语”,结果,那些猫都被我吓跑的魂飞魄散,甚至有一只猫听到了我的叫声,吓得倒在了地上,然后慌忙站起,一溜烟跑了。原来是这样的:用第四声猫语表示骂其他的猫,还真的如此!后来,我还去问了那些养猫的朋友,猫的性格是怎么样样的,结果他们送了我四个字——喜怒无常。我一听到几位朋友的话后,高兴得全身都抖起来,脸上的肉都挤到了一起,雪白的牙齿都一颗颗露出来了,仿佛发现看什么惊天大秘密,然后兴奋地呐喊“我发现了!我发现了!猫的性格就是古怪的,是喜怒无常的!世上还有‘猫语’!”
哈哈!猫的古怪性格和“猫语”,我想,肯定还有许多人不知道,我一定要去告诉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