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小黑狗的作文
在大舅家我看到了一条小黑狗,在我第一眼看到它的时候,它显得那么忧伤和无助。这是一条迷失了方向的小狗,似乎在寻找着它的家,却又不知家在何方。于是二表哥把它抱回了现在的家。黑黑的卷毛,两只耳朵卷曲在头顶上,那一双眼睛,水晶般透亮。从那两颗水晶里流出的是两条忧郁的溪水,让人心生怜爱。如果说在这个地球上,生物间有巨大的差异的话,惟有情是不分物种,不分种族的。怜爱之情可以沟通人与动物,可惜人类大部分时候是没暇顾及这些的,他们忙着怎样更好的生存下来。
小黑狗还没有名字,我就暂时叫它小黑了。小黑这个名字挺适合它的,朴实,孤寂、有些忧郁的酷。听大舅说小黑来的第一天精神软软的,一直叫个不停。就像一个离开了自己的家来到一个新环境的孩子一样哭个不停。卷卷的毛随着它颤动的身躯抖个不停,抖落出它满心的委屈和忧伤,或许还有绵绵不绝的思念。或许它在思念它以前的主人,因为从它还算结实的身躯能看得出来它的主人待它还是不错的,狗是重感情的动物。又或者它在想念它的恋人,因为它的走失它的恋人会非常非常伤心,就像它现在这样的无助与寂寞。今天的阳光特别柔和温暖,一扫前几天的阴冷和潮湿。我把小黑唤来和我一起在大舅家的墙根下晒太阳,以此来缓解它的忧伤。不知怎么回事,它特别听我的话,才相处不过一天,它就像是很懂我的意思。“小黑,睡在那里吧,晒晒太阳。”它深深地看了我一眼,缓缓地躺下了,果然闭上了那两颗水晶般的双眸。打着微微的鼾声,它太累了,思念太久了,就形成了一股气藏在它的心上,虽然沉甸甸地,却不想释放,习惯了这样的重量,思念的重量。小黑啊小黑,愿时间和阳光能慢慢抚平你的忧伤,修复你日渐憔悴的容颜。你应该是一个酷酷的,坚毅而又勇敢,机智而又重情重义的大男孩。我轻柔的摸摸它的头,指尖触着它柔软又坚硬的毛发,传给我的是伤心太久疲惫的信息,小黑你好好的休息一下吧,暂时忘却你所有的思念,痛痛快快地睡他一觉,或许醒来就什么都不记得了,呵,我也傻了,我不该妄测你的想法,也许你认为永远的记着才不会那么不痛呢。算了,为了你的身体着想,我向老天请求让你失去记忆,那样你就可以重新开始认识这个世界,结交新的朋友,开始一段新的恋情,这样好不好?小黑噌的从地上起来,来回走动,朝我烦躁的叫嚷。哦,我知道了小黑,是我不好,我不该有这样的想法,是我自作聪明剥夺了你的感情,你的思念。看来你还是想一直这么思念下去。到底是什么样的人让你这么痴情阿,我不禁想知道了。可是你也不能这么一直下去啊,毕竟你的生命还很长,前面的道路还很长,你还有充满遐想的未来要憧憬呢!你可不能停止在现在啊,我喋喋不休的开导小黑,只希望它快点振作起来。我又摸了摸它的毛发,奇怪,怎么那么软了,像一团棉花。它站了起来,竟然四处闲逛了起来,用它那黑鼻子在四处嗅,看来它俄了。呵呵,知道饿了,想找食了,有希望了,小黑祝贺你将要重生了。不过高兴刚过,我又隐隐的担心起来,在有太阳的白天它心情还好些,那要是下雨天,阴天,或者是夜深人静的晚上呢?它会不会心情也好下去,要是它一直这么独自下去,它会不会感到孤独和寂寞?小黑我又开始为你担心了,怎么办啊?你最好多结交一些朋友吧,我不能一直陪你说话陪你聊天阿。嗯,我要为你介绍几个新朋友。这样想着,我就把大表哥家的黄黄、花花唤了过来,黄黄花花看到小黑后,友好的叫着打招呼,他俩脾气都很温和,小黑吓得躲到了我身后。“没事,小黑,和他们玩吧,黄黄和花花很友好的。”没办法,任凭黄黄和花花如何热情,小黑太酷了,就是不搭理。哎,还得需要时间慢慢相处阿。
我下午要回学校了,不能陪你了,小黑。“努力加餐饭啊”。我下周再来看你。临走时我嘱咐大舅一定要好好照顾小黑。我用手机给它拍了好多照片,这个小黑,还懂得摆pos呢,趴着、蹲着、站着,酷哥也爱美啊,只不过照片上的它还是那么忧郁,严肃。
小黑,要保重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