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的作文
我期待已久的暑假终于来到了,因为我早就计划好要利用这个暑假努力提高一下自己打羽毛球的水平。
记得二年级那年暑假,我跟着爸爸妈妈去羽悦球馆打羽毛球,那是我第一次打羽毛球,九岁的我不会发球,而且妈妈打来的球我连毛都碰不到,但是爸爸妈妈见我对羽毛球很感兴趣,就让我在那一年参加了一期羽毛球培训班,跟着大男孩一样的崔教练学了一些羽毛球的基础知识和基本动作,对羽毛球运动有了一些初步的了解。现在的我已经十一岁了,从学打球到现在,几乎每个周末我都会和爸爸妈妈一起去球馆练球,我的球技有了很大的提高,但是当我在球场遇见我们学校四(3)班的顾定邦时,我才发现自己的球技还远不如他,于是我计划这个暑假让爸爸妈妈送我去教练那里继续学打羽毛球,爸爸妈妈答应了我请求,并为我在学习班报了名,定在从七月一日起开始去学球。
学习打羽毛球的第一天,我来到体育馆球场,发现这里宽敞明亮,而且已经有许多和我差不多大的孩子在做热身运动了。妈妈告诉我那位扎着马尾辫的漂亮阿姨就是我们的谢教练。虽然我已经打了两年的球,有了些基础,但是谢教练认为我的动作不规范,为了纠正我的姿势把我放在了基础班学习。
第一天,谢教练耐心仔细的给我们讲解了握拍和接打高远球的动作要领:握拍时大拇指和食指不能竖起来,在食指上面,虎口要对着拍子侧面的那条线;接下来是准备接球动作,两脚分开与肩同宽,脚尖向着正前方,腿稍微有点下蹲弯曲,拍子不要握得太紧,双臂自然弯曲放身前;右脚后退一步侧身,重心放在右脚上,左脚脚尖踮起,同时举起右手臂,将右手肘贴着右耳,拍面与身体垂直下挂至屁股,当球来时将手臂伸直贴着耳朵挥出去击球,然后顺势下落到身体左侧。虽然动作要领我都记得,可是真的做到位可不是件容易的事,特别是手臂后挂不到位,练了一下午大汗淋漓的我还是没能找到感觉。
第二天,谢教练为了让我们更好的找到打高远球的感觉,搬来了练球的架子这是个我从没见过的奇怪的架子,它是一个T形的铁架子,架子底部是一个大的圆铁盘,铁盘上插着一根很粗的铁柱子,柱子顶端横着一根长长的铁棍,铁棍的两头各挂了一只用长线吊着的羽毛球,线的长度可以调节,调到让我们升直手臂够到球的位置就正好了。练习开始了,教练让我们每个人挥80个球,一开始,我很轻松,规范地做好每步动作,一个球一个球认真地打,渐渐的我找到了一些打后场高远球的感觉。可是天太热,当我打了20个球时便汗如雨下了,打到50个球时太累了,而且热得喘不过气,手臂酸疼酸疼的,举也举不动,脖子也酸酸的,正当我想放弃时,突然耳边传来“亲爱的,你慢慢飞……”的歌声,我扭头一看,原来是身边的同学们在给我们这组练习的人加油呢,而且和我在一组练习的同学们都还在坚持,我想:别人能坚持我为什么不能呢,我不能输给他们。听着他们唱的跑调歌我哈哈大笑起来,突然感觉全身有了使不完的劲,在我的努力下,在同学各种跑调歌声的陪伴下,我终于坚持完成了80个挥球练习,这时的我已全身湿透,像刚从水里爬上来的落汤鸡,气喘吁吁的我一口气喝掉了大半瓶矿泉水。
第三天,我们学习了发球,第四天学习了正反手挑球,第五天学习了后场吊球,今天是我学球的第七天了,谢教练让我们一对一的发球,接球,挑球,复习前几天学过的动作,我认真去打球,但还是有很多球,打不好,打不到位,谢教练耐心地,一遍一遍地为我纠正错误动作,终于在教练的帮助下,在我的努力下,错误动作越来越少了。放学时,谢教练告诉我,我手腕的爆发力非常好,发球和打后场球已经很到位了,只是脚下小动作太多,像只兔子在场上乱跳,所以从明天开始,让我提前一个星期直接进入提高班学习步伐。耶!听到这个消息我兴奋地跳了起来,这都是我虚心、努力的结果,以后我会更努力的练习,希望有一天我能打败顾定邦。我相信只要我认真去学去练,就一定会有进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