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作文
终于,在今天,在日前所预期的日子,做出了选择,还是死吧,没有什么是舍不得的,没有什么是值得留恋的,更没有什么是值得牵挂的,有时候,对于一件事情不需要知道的那么详细,只是一个人的一点点细微到极致的动作,语言,眼神,就能知道结果的必然性,同学这样说好多事情都是必须的,那这一点又是毋庸置疑的,也是必须的,而且是不容退避的,没有可退避的,在人生的路上,其实最苦的不是克服一条路上刺人的荆棘,而是在路口选择,正是因为对未来的不可知,所以在选择的问题上犹豫不决,是怕失去,是想得到,是想偷懒,是想贪图,可是这些词语用在这个上面就没有了所有的褒义贬义,因为在这个时候是每个人的决策生命长短的时候,就没有了所谓的高尚,为了未来,这些都是必须考虑的,现在确定了,都是必须的,不用躲避!
开课一天了,没有什么失去的东西,只是地理课什么也没听懂,又用了一节课才弄懂所有的问题,至于上课的时候自己在干什么自己也不知道,只是知道没有看清老师的脸,远了很多,座位在后面,看不清了,也听不清了,原来,遥远的距离能隔开很多,就连知识,近在咫尺也学不到,不是不努力,是距离!她和我说过,有时候距离能消除所有的好坏,所有的事情,当时,我说,距离能在真诚面前缩短,如今看来,这种距离不能说没有,也不能说能克服,只能说,它开始产生了,它开始吞噬我,它渐渐毁灭精神。理科的课堂又被我当成了玩笑,听了音乐,看着没调调的理科书,实话说来,这样的日子还有很长,这样的心情却不能再有,人,不能这样一直拖沓,不能这样一直自己欺骗自己,于是,现在,只能渐渐回归,回到一个最初的状态,细细勾勒每一笔。
在MP4上下载了几首曲子,可是只在听其中的三首,反复,品味。一晚上做了十多页练习册,用最邪恶的心理疯狂地划破写过的地方,露出最本质的颜色,我喜欢这样,尽管学习还是需要复习的,但这样的疯狂就应当是属于学习中的无聊,不用什么解释,撕就好了,因为这些东西只配被称为习题,不是生活,现在,未来,甚至是下辈子,没用!没用!学习不是这样的死板教条!受够了!应当叛逆,没有人呐喊,就让我在自己的地盘上撒野,在自己的地盘上做着无谓的挣扎,心理痛快了,看着破烂不堪的书,心疼,因为刚刚的付出,在一阵不冷静后全数丢失,脑子里,记忆仍在,我没有失去!没有伤悲!震耳欲聋的撕书声仍在耳畔,脾气的狂躁应当如此,天性如此,谁没有野性和冲动。
想想,所有的选择是否都需要下万分的决心,是否都需要对世界宣言,是否都需要刻骨铭心......如今,自己对自己的要求也只有自己知道,外表,再也代表不了什么,没有俊俏的脸一样能够制造美丽,一样能够选择豁达。一直想看看流星,哪怕就是一颗,但是在17年的时间里都没有见过,希望在第18年里能见到一次,不是像每个人在流星落地的时候许下一个美丽的愿望,我只是想看看自己的眼神随着流星落在世界的那一段的一刻,眼里有没有对宇宙的悲伤和怀旧,也许,就只是一点明亮的光瞬时消失,我,只不过看见了一盏缓慢熄灭的灯,只是它在空中划过,我让它带进了土壤,慢慢消失,宇宙的眼泪,我同样拥有,在地球的某一个角落......
听说有一种爱叫做放手,那一定是自我安慰的结果,如果你最爱的人要走,看你怎么能找到放手的理由,这局歌词能代表一种感受,能代表一种讽刺的心理,太露骨,像情感,敏感得每一句话都成了生死簿上的一笔,在什么时候用情消除所有的笔画,那就是超脱,但是在这条路上,有多少人死在途中,不是因为它多么坎坷,是她,他,它在同一时间都伤透了她,他,它的心,在某一刻他们同时死亡,同时消失,在生死簿上,重重地写下了自己那懵懂的名字,因为他们本应该存在更长的时间,再言,这样的事情有多少发生在身边,自己不是也在途中吗?只是最后一笔还没有写完,还在犹豫,还在思考,只能笑着对自己说:太傻,真的,没有选择。可是,我们还是在这条路上缓慢地行走着,也许,这就是宿命,有些人于此无缘,我,是其中一个吗?还是我已经死亡?说不清的想法,乱!
为什么在风中我开始蜷缩,为什么在风中我开始颤抖,为什么在风中我开始流泪,好大的风,却刮不走胸前那股沉重的热气,我紧紧护着那里,生命,在一阵风中同样脆弱。
写了很多,想了很多,真的选择了,去死吧,不要犹豫,有些东西不是与生俱来的,但是有些东西确实不是属于自己的,那些属于自己的,紧紧抓住,胸前,那团热气,何时散开,我不希望,但是时间的吹拂,会让她消失,能不能回来?不再强求;能不能回来?不能了解;能不能回来,知道很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