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的作文
我是个爱看书的孩子,书中丰富多彩的故事总能深深地吸引着我。
今天,我看了《时文选粹》中的一篇文章叫《只要信心不被打碎》,这篇文章主要讲的是:作者大学毕业后因找不到工作而沮丧万分,沿着乡间小路踽踽独行,这时他看见一位近年才开始学习烧制瓦罐器皿的老人的举止,深深被打动了。作者看见老人将一大溜刚刚出窑的瓦罐全部打碎,只因为这些瓦罐有一点点小毛病。当作者惋惜老人花费了老人许多心血的瓦罐就这样打碎时,老人却说道:“我相信下一炉会烧得更好一些。”
作者听完老人的话深受启发,背起简单的行囊毅然加入了打工者的队伍中,数年后也拥有了一家不小的公司。
我看了这篇文章也受到了启发:要成功必须有足够的耐心,必胜的信心和勤奋努力的信心。其实在我们身边有许多这样的人。大发明家爱迪生,他研究发明电灯时,为了挑选最合适的灯丝,试验了一千多种材料,经历了数千次的失败,才以钨丝为材料制成了世界第一个可以供实用的电灯。试想如果当年爱迪生没有信心、耐心和勤奋,那么也许就没有电灯的发明,也许我们现在仍生活在黑暗中。
记得我在去年的暑假,妈妈为了使我有一技之长,送我去琴行学琵琶,老师让我反复学“弹”和“挑”的基本动作,要求每次弹每根弦要弹200下,共四根弦。而且老师总是认为我的动作不规范,我也因此觉得琵琶太难学。一个暑假过去了,我感到太乏味,每天总是要在妈妈反复的催逼下才弹,由于我极其被动的原因,妈妈就不再让我学了,结果现在对琵琶仍然一窍不通。这是我从中应该接受的教训。
我现在还是名小学生,未来的道路还很长。在学习中、生活中,我们也会有很多失败的时候,但我们往往灰心、沮丧,甚至一蹶不振。这是不应该的,我们应该像文中烧制瓦罐器皿的的老人那样自信,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有足够的耐心和必胜的信心,只有这样才能成为对祖国有用的人才。
我成功,因为我有信心
每个学生在小学念书的时侯,便学会了一些名言警句,例如:失败是成功之母等等。这一些名言,在小学时大家就背得朗朗上口,可是,有几个学生有亲身体验过呢?当然,这些问题,我在小学时代的,也是存在的……
我是一个初三阶级的学生。也许是因为我父亲是一位老师,所以,对待我比对待别的学生更加地严厉;也许是因为,父亲身为一位老师,我与其他同学处在同一个环境不学习,同样是我的父亲教书,我如果念不好,第一个被处罚的人就会是我,即便有比我更差的同学,但我从不怪我父亲,有可能是早些成熟的原故,我很明白父亲的用心:“子不教,父之过。”如果连自己的孩子都教不会,还怎么去教其他的学生呢!所以,只要被我父亲教过的科目,我都会表现的很出色,其它的科目我也有尽全力地去学好。
每一天上学,我都会看见到父亲严厉的面孔,因为受着父亲的压力,所以在学习上有难题时,我都会自己解决,不敢去问父亲;虽然在家里,父亲能随时随地地帮我解题,但我还是没有胆量去问父亲,好像有种恐惧感阻拦着我,使我感到害怕。这就样,我情愿跑去问比我高年级,或者跟我同级但成绩比我好的学生,也不愿去问父亲,让父亲指导;有人会问我说,为什么不去问别的老师呢?这个问题很简单,如果我去问别的老师,别人会认为我父亲是不会教书,才用使我去问别的老师为了不让别人误会我父亲,所以我不能去问别的老师。身处着这些原故,我每一天都在努力的奋斗。我以前认为,学习好,就是奋斗,但现在我明白了,奋斗有很多种方式,由于我的学习成绩很不好,现在的我,偏向了往后的事业,为将来做了打算,定了一个人生目标去奋斗,我相信自己,一定会成功。
每一个人,想要做好每一件事前,不仅要有去奋斗,最为重要的是要有信心,如果没有了信心,那么结果,八成会输。
我对于自己所努力的结果,不知会赢还是输,但我终究明白了,我有足够的信心,我有努力地奋斗,相信自己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