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为,岁月已经将过去掩埋,然淅淅沥沥的雨,又将那一抹忧伤演绎。原来,记忆是无花的蔷薇,永远不会败落。
——题记
四月的雨,轻轻敲打着窗棂,一声声,也敲打着心灵。我以为,岁月已经将过去掩埋,然淅淅沥沥的雨,又将那一抹忧伤演绎。原来,记忆是无花的蔷薇,永远不会败落。
若说,每个人出现在生命里都是有原因的,那么,你的出现,只是为了和我演绎一段有关雨的爱情故事吗?让我从喜欢雨到害怕听到雨落,让我的记忆永远留在雨的世界里吗?
“窗外下着雨,倾盆大雨。打开窗帘看着雨水沿着窗户的玻璃激流而下,勾勒出无数条美丽的蜿蜒。我眼里的城市,整片的黑暗,只有街灯零星寥落,偶尔几辆车经过发出一些声音打破此刻的寂静。也许这个寂寞的城市正在等待一个声音唤醒沉睡的激情,就像每个人都在等一个声音,把自己沉寂已久的心唤醒……”初相遇的那个雨夜,你的文字,你还记得吗?
是你的文字唤醒了我心里沉睡的声音?还是我充满忧伤的双眸,牵扯了你内心的疼痛?两个相似的灵魂慢慢的靠近,渐渐的相依,静静的相伴,只想于时光里,在郊区那属于我们种满马蹄莲的家,默默的相守,一起迎晨风暮染,看日出日落,直到我们双鬓染成白色,还能坐在庭院里,闻着马蹄莲的清香,目光,也会追逐着那一群鸡鸭,而这一切,都会定格在你的画布上,挂满我们家里所有的墙,成为我们一起走过岁月的最好记忆。
此刻的雨,越下越大了,天气预报说,好多城市都下雨了,你的城市也下雨了吗?你也在孤单地听雨吗?或者,你的世界里,已经不会再有雨?凭我怎样的想象,也无法勾勒出你此刻的模样,因为,我甚至不知道现在的你在哪个城市,哪个城池是你疗伤和忘爱的小港。
泪,伴着雨,轻轻滑落,一直小心掩藏的悲伤终在这一刻无法抑制。你知道吗?如果可以回到最初,我宁愿不要与你相遇,更不要你相爱相依,因为,我们不相遇,今天的你一定会有一个爱你的人,一个温暖的家。我们不相爱,在那个雷声响彻的雨夜,你就不会担心我害怕,还在外地的你,驾车赶回我们郊区的家,不赶回来,你就不会遭遇那场无情的车祸,你的身体和心灵也不会受到重创。
如果,我们不相爱,如果,你少爱我一点该多好啊!那样你就不会带着还未痊愈的伤抛下我们的家,离开这座城市,离开我的世界,只是因为,你觉得你已经残缺的身体不能再陪我一起寻一处安静之地摄影作画;不能再为我将院子里的秋千高高荡起;不能再为我做可口的饭菜;不能再牵着我的手在月光下散步;不能再将雪堆砌成我的模样……你只留下一封信“吾爱,我没有办法,没有办法以这样的姿态在你的面前。我说过要给你最好的生活,现在,我做不到了。原谅我,原谅我的骄傲,我不要在你面前如此的脆弱,原谅我,也请成全我最后的骄傲!来生的渡口,我一定还要遇见你,今生,不能完成的夙愿,来生,我一定完成!”
你知道,你离去后我会哭,会流泪,会伤心,会让自己沉浸在悲伤里,也会变得更加得忧伤,而你依然选择悄悄地离去,不再和任何人联系,只是不想我找到你。你是想,时间能让我忘了你吗?是想让时光治愈我的痛吗?带着伤痛离去的你,一定有着太多的不舍,一定也很痛,甚至,比我还痛。现在的你,心,依然会像我一样流泪吗?光阴,是不是痊愈了你的伤口?
很多时候,我常常会怪你,怨你,为何,不听听我的决定,就将一切画上句号。可我却知道,我不能怪你,更不能怨你。
你离去后,我不敢再回到我们郊区的家,那里有着你太多的味道,我害怕,害怕自己沉溺在你的味道里。让自己忙忙碌碌的,没有空闲的时间去想你。努力的微笑着,用最灿烂的笑脸,迎接每一个日出日落,让周围的人不再为我而担心。我以为这样,就可以骗过所有的人,包括我自己,然,每一次雨落,过往的一切,是如此的清晰,原来,你早已经融入了我的血液里,刻进了我的生命里。谁能告诉我,以后的岁月,我该怎样倾听一个人的雨?安放一个人的情?
看穿我努力伪装的朋友说,不要再用眼泪充斥我的世界,不要让悲伤再成为我生活的主旋律,不要让忧伤弥漫在我的天空,何不带着你的深爱,好好的生活下去,拥有属于我的春暖花开。你也这样想的,这样希望的,是吗?好好的生活下去,我何曾不想?可是,你的爱已经深入了我的灵魂,让我如何去拥有另一个春暖花开?没有了你,谁来为我在雨落时撑起那把伞?少了你的日子,谁能体会我的孤单和彷徨?心没有了归属,我又该在哪里停留?
你呢?离去的日子,你可好?是不是和我一样,在每一次的雨落,都会生生的疼?你的心,又安放在了哪里?
上天没有让我们美好的过往定格,时光也没有因为我的悲伤而停留,四季交替更迭,一圈又一圈。一次又次,花开花又落,红尘陌上,依然是孤单的影。慢慢的,我学会了习惯不再有你的日子。不再去听你为我唱的歌,不再去看你为我而写的文字,不再去翻阅你的画册。我的花盆里再也没有种过马蹄莲。我学会了做饭,可我的餐桌上再也没有出现过你和我最喜欢吃的小炒肉。每到夜晚,学会了和你以前一样,和文字对话;每到雨季,学会了拉上窗帘,不去听雨滴滴答答的声音;电闪雷鸣的日子,学会了戴上耳机,不再渴望你怀抱的安全和温暖。我能做到这样,不知道在哪个城市的你,是否可以安心,可以放心呢?因为在你眼里,我从来就是一个长不大的孩子,和你一起的日子,早已经沦陷在你无尽的宠爱里,那时的你,常常会怜爱的揪着我的鼻子说:“你这个小家伙,不会做饭菜,看书忘记时间,喜欢去淋雨,又常生病,你说,你该怎么办?”而我就会腻在你怀里说:“不是有你吗?”“如果我不在了呢?你怎么办?”“因为你不会不在阿,所以,你说的,我不考虑。”“你呀,真拿你没办法。好吧,就让我一辈子照顾你好了”你把我拥的更紧。
现在,真的没有了你!
泪,又再一次滑落……
不管我愿不愿意,岁月的年轮都载着我前行,不管我多么的渴望,也没有将我载往有你地方,从疯狂的寻找你,到失望,再到绝望,你仿佛从这个世界上消失了一样,我已学会将一切深深的隐藏,只是,忧伤却成为相伴我的行囊,时不时的,让泪水盈满眼眶。我以为,我已经学会了遗忘,却不明白,与你有关的一切早已经爬满我记忆的墙,微风轻轻地吹过,也能令它蔓延生长。
常常的幻想,希望天空能够明白我的忧伤,能够将我垂怜,永远没有雨落只有蓝天白云的晴朗,那样,我就可以不因为雨滴的触碰,唤醒过往。然,幻想终归是幻想,永远不能带给我希望!
此刻,雨,终于停了,而我的心呢?又该如何开始新的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