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任的作文
一本好书可能开启了你的智慧大门、一个好友鼓励了你前进的力量、一个好的机遇会彻底摆脱您的命运!相信这来之不易的缘分吧!从古到今,在日常生活中,在人与人的交往中,尤其在朋友之间,生长着无数这样的大树。大树的主人们就是靠这棵大树,结交了很多天南海北的朋友,有的甚至成为心心相印、推心置腹的生死之交;有的大树的主人尽管已不在人世,而大树仍然硕果累累,让众人品味她的高尚和无私。信任就像空气对于生命一样重要。有了信任人与人思想与思想才能交流,心灵与心灵才能沟通。同样,有了信任责斥才能变成鼓励;虚伪才能化为真诚;仇恨才能变得宽容;猜忌才能转为理解;狡猾才能成为单纯。一个人能走多远,看他与谁同行;一个人能有多成功,看有谁指点;一个人能有多优秀,看他身边有什么样的人!信任是幸福的,被信任更是一种幸福。所以,让我们种植诚心,收获信任,广交以诚相见、情浓于血的朋友。这样的人生才是美丽人生,这样走过的人生之路才是阳光灿烂的大路!
信任是植物,它需要友爱做空气、仁义做阳光、忠诚做雨露。而高尚的品质和人格的魅力则是它绝对不可缺少的养料。你必须付出而且是诚心的付出,信任才会生长。这种植物一旦长成参天大树,就会永远枝繁叶茂而不衰老。不能指望一朝一夕就能获得信任,也别祈求别人恩赐信任。如果想要拔苗助长,信任反而会早早地枯黄死亡。如果我们把很多看似不平凡的事物都看成是来之不易的我们便会倍加珍惜。信任是一种力量和魅力,这种无形于有形之中的“活力”,大则可以振兴一个民族,小则可以拯救一个灵魂。信任是一扇不上锁的门。信任是一种有生命的感觉。信任是一种也是高尚的情感。信任是人际交往的基础,更是一种连接人与人之间的纽带。信任是一个人对另一个人能力与水平、诚信与忠诚的认知。信任的产品是友谊。多一份友谊总是快乐的,没有人会傻得连友谊这样的产品拒之门外。因此,定义信任为一把双刃剑是合理的。而如何挥舞着这把双刃剑,那就不是仅仅需要和年龄一起长大的所谓的经验,则更需要智慧。经常怀疑一切的人,是永远得不到信任的人,是永远被孤立起来的人,是生命的一种极大的不幸。深刻的理解信任,放心的将你的友情毫不吝啬地拿出来,你就会在快乐的世界里建造一座人生的金字塔。
信任应当互相交心,以己之心换别人之心。信任一个人有时需要许多年的时间。因此,有些人甚至终其一生也没有真正信任过任何一个人,倘若你只信任那些能够讨你欢心的人,那是毫无意义的;倘若你信任你所见到的每一个人,那你就是一个傻瓜;倘若你毫不犹疑、匆匆忙忙地去信任一个人,那你就可能也会那么快地被你所信任的那个人背弃。信任也是一种自信,信任更是一种责任的委托或托付。信任是一种弥足珍贵的东西,用金钱买不到的,用利诱和武力争取不到的。它是来自人的内心深处,是活在灵魂里的清泉,它可以拯救灵魂,让心灵充满纯洁和自信。倘若你只是出于某种肤浅的需要去信任一个人,那么旋踵而来的可能就是恼人的猜忌和背叛;但倘若你迟迟不敢去信任一个值得你信任的人,那永远不能获得爱的甘甜和人间的温暖,你的一生也将会因此而黯淡无光。我在真切中感受到信任的力量和信任的魅力——当然这种信任是建立在尚未泯灭良知的灵魂之上,而不是建立在孵化罪恶的载体之上。
信任是一种有生命的感觉,信任也是一种高尚的情感,信任更是一种连接人与人之间的纽带。你有义务去信任另一个人,除非你能证实那个人不值得你信任;你也有权受到另一个人的信任,除非你已被证实不值得那个人信任。信任是需要付出感情的一种心理的活动,是一种属于在众多理由中如何抉择的艰难孕育的产物,更是一种智慧。有人说过:世界上最难的事莫过于和人打交道。对于这种观点和感叹,我是持同意的态度的。一个在没有完全准备好角色内容而匆匆跨入社会的人,首先面对的是一个个有着思维的“高级动物”,面对着自己从客观上对自己智商的挑战和自己全方位的斗争。这种任何人不愿意去做但又不可避免地必须去做的现实,是一种不能用车载斗量所能承接起来的任务。信任应当放心放手;信任应当相互平等;信任应当以诚相待。
信任应当学会敬重;信任应当学会勾通。信任源于自己的心,自信者信任于人,不自信者,常常疑人。给人以信任需要智慧,给人以信任需要胆略,给人以信任需要胸怀,给人以信任需要勇气,给人以信任更需要执著。信任他人,不仅能有效的激励人,更重要的是能塑造人,在人与人之间相互信任的氛围中,彼此无忧无虑,无牵无挂,思维空前的放松与活跃,尽情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使其成为一种文化。这种境界是物资激励无法达到的。信任是一扇不上锁的门。对别人多一份信任,也就是为自己打开了一扇紧闭的门。在这样的境界里,人性的本能驱使自己要维护这方相互信任的净土,让每一个不光明的念头的出现时,都会让人觉得格格不入、自惭形秽。不要吝啬于向别人敞开这扇门,要知道,你在开启它的同时也让自己赢得了更丰盈的空气和阳光!
你若盛开,蝴蝶自来,你若精彩,天自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