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作文
盛夏的阳光轻轻地搭在这个城市的建筑物上形成无线朦胧的光圈,氤氲的所有的事物都有一种不死不休的模样。就像我们已经过去的中考,卷着我们的青春,卷着我们的年少,卷着我们所有的勇敢和无知成风,刮过我们的七套考卷,然后承载我们一群人的憧憬向着一个叫做远方的地方去了。
这意味着我不能再在老班的课上睡觉,不能在上课的时候和物理老师拌嘴牛顿是不是因为一个苹果成为伟人,不能在课间的时候朝着东边的方向扔一架又一架的纸飞机,不能在我漂亮的蓝校服上画一个又一个的海绵宝宝,不能在无聊的体育课上和隔壁班的又又翻过高高的围墙逃课,不能在晚自习的时候躺在操场上看星星,不能在出去罚站的时候看隔壁班的坏小子给前边的小女生贴字条,不能……那么多的不能,我知道我不是个好孩子,可是我却那么舍不得我的三年时光,我的中学时代,我那泛着琉璃微光的小时代。
其实我舍不得的事情还有很多,还是那句话:无论我们多么的义无反顾,这个夏天终究还是来了,来得匆忙,来的炽热。就像《仙剑3》里龙阳所说的那番话:‘终于已到了尽头,即使’还是那么多的即使,好吧,我承认我对这个夏天没什么好感,甚至是讨厌。它改变了太多我们原本本不想改变的。比如我们比如你。
这个夏天我们16岁,这个夏天我们毕业,这个夏天我们刻意肆无忌惮得挥霍。可能这个夏天在某些人的眼里依旧那么完美,可能这个夏天也很平凡,这个夏天还是像往常一样,一样的炎热一样的多雨一样的无可救药。这个夏天又和平常不一样--多了一丝明媚的忧伤。这个夏天栀子花还未飘香,这个夏天雨一样斑驳着城墙,这个夏天空调一样疯狂的运转起来。这个夏天这个夏天这个夏天。
一切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美好,我们以为我们会拥抱着说很矫情的话,我们以为我们会把我们所有厚厚的卷子疯狂的撕碎疯狂的扔出窗外疯狂的制造一场疯狂的葬礼,埋葬我们那些紧张,我们奋笔疾书,我们无暇相顾的初三尾声时期,我们以为我们会头也不回的走出那个叫母校的地方,我们以为我们还是会憎恨那些让我们拖堂很久的老怪物,我们以为我们会潇洒的骑着单车像往常一样一个电话所有想念的人会到场,我们以为我们会继续疯啊,笑啊,闹啊,打啊,但是我们忘记了,有一种力量叫时光,有一种残忍叫无奈,有一种距离叫咫尺天涯,我们忘了我们会成长,我们会被更大的挑战迎接,我们会投入到更紧张的时刻,我们会认识更多的人,我们会……原来当初我们所有的想象叫年少轻狂。
但我们应该彼此铭记,在这个栀子盛开的季节,在这个乱七八糟的季节,在这个让人无奈的季节。在这个所有的场景都归为想象的季节。在这个所有的标签都是离别的季节。在这个空气里都是咸咸味道的季节。在这个所有的无声都交给拥抱的季节。在这个所有东西都不会永恒的季节。在这个所有的眼睛都是红红的季节,在这个所有的啤酒和汽水都卖给毕业的季节。在这个我们都有曾经记得的季节。在这个老师和学生真心握手的季节。我们应该记住,那些年,我们毕业了。我们背道而驰了。
我们去了不同的城市,听不一样的蝉鸣,看不一样的黑板,摸不一样的课桌,对着不一样的人,等着不一样的公车,守着不一样的作业,期待着不一样的铃声,难受着不一样的事,呼吸着不一样的空气,忍受着不一样的压力,嘻哈着不一样的时间,牵着不一样的手,握着不一样的试卷,怀着不一样的目标,打着不一样的篮球,夹着不一样的书。甚至我们开始不一样的往前狂奔向着不一样的目的地。我们是不是就像平行线一样一直一直往前,一直一直,一直。直到我们觉得我们该歇歇了。回头看却发现平行线只有一个孤独的点无线向前延伸直到一个没有人知道的另一个点上,因为没有人在看见了,所以停止了。
后来,我们开始想念了,所以我们开始不断举行聚会,我们不断的联系,我们不断的被回复,空号,不在家,出去了,搬家了,换号了,不知道。然后我们才知道,青春曾经在离我们最近的地方。我们离他越来越远了以后,再回身就找不到他了,无论是他哪个珍贵的回忆,都会被一个叫做时光的东西吞噬的分秒不见。原来他就像枯叶蝶,它的翅膀有两种状态,一种极尽华丽,一种极尽沧桑。寿命很短,难以守待。
所以。我们都还是败给了一场以青春为首以长大为由以别理为代价的盛大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