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热的夏天作文4502
在暑假期间,最叫人头疼的就是天气太热,一跨出门,就好像跨进火炉里一样,才没过几分钟,就已经汗流浃背了。所以大家都呆在家里。这种“鬼”天气的解决方法就是凉水,凉水一泼到身上,就觉得舒服多了,这点还是让我感到欣慰的。刺眼的太阳,灼热的天气,怎会不叫人想躲进冰箱里呢?有空调的人家昼夜都开着空调,生怕自己热的难受,弄出什么病来,所以现在非常费电。真不懂得节约!现在的暑假,我除了晨练,游泳,看书要出去以外,其他时间都呆在家里面。无聊透顶的时候,就会自己跟自己下棋,不过每次都是我选的那方赢,因为是我一个人下,但是我没有赖皮。下棋下烦了,就开始看电视,电视没有好节目的时候我又开始下棋。我这样反反复复,复复反反不知多少次了。这才让我知道,夏天是“闷人天”,也是“无聊天”。名师点评:小作者用平实的语言叙述了夏天的炎热和自己的暑假生活,着力刻画了夏天的炎热和无聊。小作者的抱怨、唠叨让人感受到了浓郁的生活气息。正是这样普通的生活,普通的情节让读者感觉到人物和情节的真实。不过作文主题不是很深刻,如果能描写一些特别的人物或故事,比如烈日下环卫工人还在劳作等等,使作文主题得到升华,那作文就比较成功了。“生怕自己热的难受”中“的”改为“得”。“现在的暑假”去掉“现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