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热的夏天作文4509
美丽的春姑娘离开了我们,炎热的夏天悄悄地到了。夏天的到来给大地带来了炎热。
七月,透蓝的天空,夏天的太阳,像个大花球,火辣辣的照射着大地,似乎要散发全部的热量,云彩好似被太阳烧化了,也消失得无影无踪。天气闷热得要命,一丝风也没有,稠乎乎的空气好像凝住了。
太阳公公按照夏婆婆的吩咐,用他最大的温度炙烤着我们,大地被烤的发烫,好像马上就像巧克力一样融化掉似的。公路上的行人寥寥无几,只有汽车来去匆匆。
烈日当空,田野里成熟的玉米都被晒弯了腰,大声地喘着气;小草像被抽了筋一样,趴在地上一动不动,看起来垂头耷脑的;花儿也快晒蔫了,赶紧把自己漂亮的衣裳收了起来,不敢攀比炫耀了;枝繁叶茂的大树无精打采的站在那里,像是生病的样子……
中午,天气更热了。路边的草儿、花儿不在鲜艳饱满,个个都无精打采地垂着脑袋,树叶一动不动,在树下,狗兄弟们使出了独门绝技—“用舌头散热”:把嘴张开,舌头伸了出来,不停的喘气,就像得了哮喘病一样。知了更是禁不起热,总是拖着唱腔叫个不停,好像在说:“热死了,热死了!”
皓月当空的夜晚,银光铺地,凉爽的风儿悄悄地送来夏夜那怡人的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