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的作文
时光飞逝,日月如梭。转眼间,六年的时光如轻烟,被微风吹散;如薄雾,被初阳蒸融了。我也由一个不懂事的小孩子变成了一位六年级的学生了。著名作家朱自清写的:八千多个日子,我何曾留下游丝般的痕迹呢?是呀!在我四千多日的时间里,我做了些什么呢?
回忆着小学那充满欢乐的日子,我不禁感到了丝丝遗憾。在六年的时光里我何曾留着像游丝般的痕迹呢?没有。如果时间可以倒流,我将安排好自己的时间,来填补种种遗憾。
假如时间可以倒流,我一定要学好英语和电脑。记得有一次,我与妈妈在商店买东西,看见一个老外正指手画脚,嘴里操着一口流利的英语,可是没人知道他在说什么,急得售货员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可又束手无策。这时,从人群中走出一位叔叔,经过叔叔与老外的一番谈话,我才知道,这个老外看上了一台电脑,想把它买下来,结果没人知道他在说什么,闹了大半天。哎!如果我懂英语,不就可以为他们当翻译吗?
电脑,也是我六年来的遗憾之一。每当看见同学们在打字课上“噼哩叭啦”地打字时,我总是羡慕万分,每次打字,别人只要一两节课就可以把老师的任务完成,而我总是要很多节课才能打完。如果时间可以倒流,我一定会好好学电脑。
假如时间可以倒流,我还要把体育成绩搞上去。每当我看见同学们在校运会上那潇洒得意的样子时,我总是暗暗想:要是我也像他们那么棒,那该多好啊!可是,我以往并不重视体育,到了运动场上我只能眼巴巴地望着。只要时间能倒流,我一定天天早晨起来做运动,也锻练出一个好身体。这样,在运动会上我也能参加各种活动,也为班级争一份光。
四千多个日子已经从我手边溜去,遗憾永远是遗憾,再也不能弥补。但今后,我一定会抓紧一分一秒,不让自己多留一份遗憾。
假如时间可以倒流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时间从我们嘻嘻的欢笑声中过去了,从我们朗朗的读书声中过去了,从我们急促的脚步声中过去了。它不知不觉的走着,带走了六年的光阴。我从一个懵懂的小女孩儿变成了学校最高年级的学生。假如时间可以倒流,我一定会珍惜,把握住着六年的时光。 假如时间可以倒流,我会做一个“琴棋书画,样样精通”的好学生。我会报许多许多的课外班:美术班,音乐班,奥数班,作文班,舞蹈班??“台上一刻钟,台下六年功”,六年后,我就成了一个才女。我会庄重的登上舞台,表演我的“拿手好戏”!所有的同学都为我生机勃勃的画儿赞叹,为我一首激情高昂的小提琴曲而沸腾,为我一篇如诗如画的作文而陶醉,为我那优美的舞姿而鼓掌?? 哦,这是件多么美好的事情啊!
假如时间可以倒流,我会做一个品学兼优的学生。在课堂上,我认真听讲,再也不搞小动作。老师留的作业认真完成。作文认真对待,再也不写的一塌糊涂。一边听课一边认真的做笔记,下课复习笔记。老师让背诵的课文一定背过。仔细做作业,丢掉小马虎的“歪帽子”。课外时间,我会和同学们和睦相处,并且玩有意义的游戏,同学又不会的题尽量帮她解决。一起游戏,一起学习,一起进步,一起快乐 。老师夸我是好学生,同学们都爱和我玩!
假如时间可以倒流,我会做一个“保护环境小卫士”。炎热的夏天,许多人去公园玩时,喝完冰冻矿泉水后随地乱扔。草地上,河面上,小道上,到处都是矿泉水瓶。人们将它踢到
这儿,又踢到那儿,却没有一个人将瓶子捡起来。假如时间可以倒流,我会在每个暑假的下午去捡瓶子,并劝说人们随地乱扔瓶子是不好的,这样公园就更漂亮啦!我还可以将瓶子卖掉,好心的阿姨和叔叔们将瓶子经过废物处理后还能用,这样多好啊!六年后的今天,再也没有人乱丢矿泉水瓶啦!但他们还会看到一个戴红领巾,扎马尾辫儿的小女孩。那就是我啦,他们笑着向我打招呼,看到这一切的一切,我不禁欣慰的笑了。
可惜的是,时间是会不去的。不过,我会珍惜以后的时间,多做许多有意义的事情。
假如时光可以倒流
“假如时光可以倒流,那我一定不会是今天这个样子。”“假如时光可以倒流,我一定会做的更好。”人们总是在面对不尽如人意大事情的结果时,发出这样的感叹,似乎“时光倒流”是一剂特效“后悔药”,可以治疗今天的所有伤痛,弥补现在地所有遗憾。我思索,假如时光真的可以倒流,那将意味着什么呢?
人们希望时光倒流,就是因为他们看到了今天出现代不如意后果而想要从头来过,以达到成功,实现尽善尽美。假如时光可以倒流,人们在做一件事情之前,将不再顾虑后果,因为即使第一次做错了,还可以重新回到原时原地去做第二次,第三次??直到得到满意大结果。可是这样一来,人生中将不会有“成功”与“失败”的滋味。在这样的世界里,人因为没有失败的烦恼,也就不会尝到成功的喜悦,没有酸甜苦辣的人生,还有什么意义可言?
人生本就充满了无数失败,本就夹杂着许多的烦恼。可其中的乐趣就在于:为失败而烦恼,为取得成功而思索和努力,一次次地改正,一次次地成功,从而一步步走向成熟。假如时光可以倒流,人生将变为静止,人将生活在一个毫无波澜、为了成功一味重复的世界里。这样的人生又有何光彩、有何乐趣可言?这还是我们原来意义上的“人生”吗?
其实,生命的不可逆转性,正是它的魅力所在,它使每一个生命个体面对的每一天都是新鲜的,这无疑激励着生命个体必须发挥最大潜能才能适应变幻莫测而又不可知的未来。
在这个过程中,生命个体得到了最大限度的发展,生命群体也因此得以前进。可以说,生命的不可逆转性是人类前进与发展的巨大动力。可是如果生命一味地重复,人类将逐步演变成为心理上与行动上的懒惰者,生命的潜能得不到挖掘,那么总有一天人类将会在逃避的循环中失去前进的动力,从而使社会在不断的退化中走向衰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