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作文
厦门大学游记
大年初一晚上,我和爸爸妈妈坐着飞机来到了厦门。
厦门大学依山傍海,风景秀丽,被称为“中国最美的大学”。走进厦大的门口,只见校园里,路两旁的树木绿意盎然。在绿色草坪中,一棵粗壮的古树耸立在万花丛中,树干很粗,四五个人手拉手才能抱得过来。它的树根从地面上拱出来,错根盘绕在草坪上,像一条条卧龙栖息在地面上,树枝缠绕在一起,片片绿叶挨挨挤挤好像一个大伞撑在树顶上。
芙蓉湖坐落于一片树林中,湖水清澈见底。湖面上泛着绿光,一只漂亮的黑天鹅在湖面上悠闲地随波荡漾,它乌黑的羽毛透出点点亮光,为芙蓉湖增添了几分生气。
芙蓉隧道远近闻名,隧道内人头攒动,十分拥挤。隧道两边的墙壁上画着许多有趣的图案,有胖乎乎的大白,有毛绒绒的小兔子,还有咧嘴大笑的赛车麦昆……我最喜欢的是带着大红色蝴蝶结的米妮。虽然图画上面写着“禁止涂画,保护创作”,但人们还是在墙上留了许多文字,我真希望人们能增加旅游的文明意识,保护环境。
厦门大学的校训是“自强不息,止于至善”,告诉我们做人要不断努力,才可以超越他人,我会朝这个方向努力的。
参观厦门鼓浪屿海底世界
3月9日那天,我和爸爸、妈妈去厦门旅游。我们去了鼓浪屿,参观了海底世界。
一开始,我们来到表演馆,观看了海豚、海狮表演节目。它们表演了顶球、倒立、中国功夫、唱歌等节目。其中最好玩的节目,是海狮表演喝酒。只看见驯养员给它喂了一口白酒,它就醉了,躺在地上,一动也不动。这时侯,驯养员往它身上浇了一桶水,它一下子就从地上爬起来,我看得哈哈大笑。真有趣!
接着,我去看了一只巨大的抹香鲸标本,它全身都是骨头。听介绍说,它背上的第九根骨头快断了,所以才死在海滩上的。它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鱼,有30个我那么大。我还看到一种吃人鱼,也被做成标本,再也吃不到人了。我见到一种鹦鹉螺,它名字叫螺,但实际上不是螺,它和章鱼是兄弟。我看到了胡子鱼,为什么叫胡子鱼呢?因为它长着两根长长的胡子,是用来捕捉食物的。还有两只大海龟,导游说如果有人被它咬了,一定要等到雷电来了,它才会松开嘴巴。我看到一种叫海马的鱼,牌子上介绍说是澳大利亚的国宝,长的真是稀奇古怪。
我们还走到了海底通道。在我们的头顶上,有一个巨大的玻璃水池,里面游着扁扁的比目鱼、凶狠的鲨鱼,但没有我想象中的鲨鱼那么可怕。还有好多好多我叫不出名字的鱼。参观到最后,当我们要离开的时侯,我又来到了表演馆,跟海豚打招呼,跟它们挥手说再见,它们也很友好地道别,好像希望我们下次再来。
厦门鼓浪屿海底世界真的很好玩,有机会我一定会再去的。
厦门游记
今年暑假,我去了我向往已久的厦门,让我印象最深的还是鼓浪屿了。
记得那天,我与爸爸和妈妈一起去鼓浪屿玩,走到了站台,妈妈买了票,我们做上船向鼓浪屿进军。一阵阵的海风向我吹来,十分凉爽,它可以把一切烦恼都吹掉,吹得一干二净。鼓浪屿的空气也很清新,不像在城市中充满汽车排出的尾气、工厂排出的一氧化碳。海边的空气令人神清气爽。
船要开到了,我立刻跳上去,打开窗户看看外面的风景,真是太美了!谁能说鼓浪屿的风景不让人心动呢?不一会船就到了鼓浪屿了。我们一下船就走到快艇售票处,买好了票就坐上快艇,快艇开动了,它忽上忽下地跳动着,大家都被吓得大叫起来,在海上转了一圈后,我们又回到料鼓浪屿了,我们的第一个目标就是海滩。我们两步化为一步地往前跑。终于到了,远远望去,大海看不到边际,好像是水天合一了,多美呀!
我走近了,我把手放到大海的怀抱中,大海有时候抱抱我,有时摸摸我,我俩像是多年没见面的老朋友似的,可亲热了。一会儿大海又与我一起玩乐了,它有时候趁我不注意把我往后推一把,让我倒在了沙滩姐姐的肚子上了,大海又常常浇水到我身上,像是在给我洗澡似的。大海还送我许许多多的小礼物呢,是许多漂亮的小贝壳,令人爱不释手。
我玩累了,坐在沙滩上,聆听着大海给我唱的每一首歌,是那么的动听。
黄昏了,蓝蓝的大海变成了金黄色,我该走了我依依不舍地与大海分开,与沙滩姐姐再见,我坐上离去的大船,我向着鼓浪屿挥挥手,告别了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