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作文
十一国庆节的前四天里,我跟我的妈妈、爸爸、姥姥、汪一帆哥哥、他爸爸、他妈妈一起去了福建省的厦门转了转。说是四天,其实我们只玩儿了两天,因为,我们开车一去一回就需要两天的时间。现在呢,我就给你们讲讲我的旅程吧!
准备出发了,当时大概是大家都很兴奋,也很期待,我们就怀着这种心情上了路。路上,我非常的兴奋,像是得了多动症一样,一刻也不停歇。
终于到厦门了,都已经是晚上六点多了,我们进了旅馆(住的是速8酒店),之后随便找了家店吃了点儿饭,就休息了。第二天一大早,才六点钟,我就醒来了,我蹭地一下子就窜了起来,马上叫醒了爸爸妈妈。也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是因为太激动了吧。总之,我的速度飞快,如风似电,转眼见就做好了准备。
啊,早上的空气可真新鲜呀,一下子就让我精神百倍。我们今天的路程安排是按照景点的美丽程度来定的:先去南普陀转转,拍几张相,那里是一个敬佛的地方,也算是一处不错的风景,有山有水。看完了南普陀以后,我们就去厦门大学逛逛,吃中饭,那里也有很多很好的设施供我们参观。回到酒店休息一会儿,三点钟继续走。下午要去的地方非常有名,是鼓浪屿,那里非常美,有很多奇山怪石,一望无际的海衬托着鼓浪屿,非常美。最后,我们再回旅馆休息。
按照路程安排,我们先去了南普陀。刚进门,我和汪哥哥就看见了南普陀中“赫赫有名”的荷花池。那里有许多荷花和王莲,非常美。许多小蝌蚪和小鱼在水里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无忧无虑。继续往前走,我们看到了一个小池子,往里一瞧,里边有很多很多的巴西龟、鲶鱼和王鲶,还又几只鸭子站在木板上。一切显的如梦如初,简直跟幻觉一样。很快,我们进入了寺院。那里是专门拜佛的地方,有好多的菩萨庄严而慈善的盘坐在地,看着让人有点儿想家。买了香了后,我们就在菩萨面前很郑重地站好,认真地向菩萨鞠了一躬。不久,我们的眼前呈现出了一座巨大的山。据说我们要爬上这座山去。我看了看这座山,心想:哼,还没南山远呢,我飞毛腿蹭蹭蹭几下就爬得上去,一笑了之吧!于是,我向后退了几步,猛地一助跑冲刺,踏上了山。到了差不多山的四分之一处时,我的步调变匀了。我想常爬山或跑步的人都知道,爬山、长跑都要匀速,这样才不会累。但是,这山真折磨人,高的要命!我姥姥和妈妈在半山腰就爬不动了。最后,我们爬到了快到山顶的时候,也爬不动了。真没想到,这山随矮,也不败于南山呀!到了一处非长陡峭的斜坡,我们拍了几张照片,随后就下山了。到了山脚下,我的脚都已经酸了,口渴到了极点,都快要着火了!幸好山脚下有冰矿泉水,我们买了五瓶,妈妈和姥姥不再,刚好五人。那里的矿泉水也真怪,两块钱就买一瓶,挺方便,所以爸爸拿十块钱让我跟汪哥哥去买。顿时间,我的喉咙感到冰凉透爽,真舒服呀!当时我什么也没想,咕嘟咕嘟就喝下了大半瓶,肚子都涨了。这水应该是山泉,所以带点儿甜味。
快到中午了,我们去了厦门大学吃午饭。吃完之后,我们到食堂外边逛了逛:那里的树纯白纯白的,好漂亮。那里还有皂角,剥开皮可以洗衣服。回到了酒店之后,我痛痛快快地躺了一会儿。
大约下午三点左右,我们又开始了旅程。我们开车去了鼓浪屿轮渡站。坐上了船之后,我站到了篱笆边上。海潮一个接一个地拍打这轮船。走到船头,清爽的海风迎面扑来,凉飕飕的。向远处望去,我看见鼓浪屿沙滩上有很多人嬉戏,还有人在划船。有两个人还在弄帆板。船靠岸了,我和汪哥哥三步并作两步,以以往最快的速度冲进了沙滩,简直打破了吉尼斯“兴奋短跑”世界纪录了!冲进了海滩,我不管三七二十一,脱下鞋子,一头就窜到了海边。海水打到脚上那种冰凉的感觉真舒服。哎,只可惜没带泳裤,否则早跳下水去游一统了!继续往前走,在海滩上漫步,感觉生活轻松自在,没有一点儿烦恼。要是每天都住在这儿就好喽!真希望十一永远都不要结束,最好是今天永远都不要结束。当我穿上鞋时,脚里满是沙子,难受极了!鞋和沙子摩擦,沙子再和脚摩擦,结果脚都磨破了!不过,这样也不算太坏。这时,时间已经很晚了。我们又往前走了点儿,看见了钢琴博物馆,但由于时间缘故所以没进去。据说鼓浪屿还有日光岩和鸟园,但是没时间,所以很可惜,一样也没有去。晚上准备回旅馆了,都已经六点五十了了,七点十分有一班渡轮可以回去。这里也算是美白来,在这里还吃了些特色小炒,比如说酱肉丸、酱鱿鱼、海蛎煎(海蛎饼)、肉丸汤。在岛上我还喝了鲜椰子汁,刚从树上摘下来的,现场劈开。我记得我以前在海南岛也吃过一次,那味道,嘶——都流口水了,太好喝了,酸里带甜,比超市卖的椰子汁新鲜多了!鼓浪屿上还有一块大石头,据说以前鼓浪屿还没人,逐渐有渔夫打鱼。有一次偶然遇到暴风雨,在鼓浪石里面的洞躲雨用的。海水拍打鼓浪石的岩洞壁,发出咕隆咕隆的声音,鼓浪屿和鼓浪石才因此得名。准备回去吃晚饭了,我最后在看了一眼鼓浪石。漆黑的夜空下,鼓浪石显的令人毛骨悚然。渡轮来了,我们上了船,回到了对岸。找了家餐馆吃了饭,我们就回旅馆了。那天晚上,我倒床就呼呼大睡。
第二天早上起床之后,我有点儿迷迷糊糊,刷牙、洗脸和吃早餐都很慢。吃完早餐后,我听说今天又要去个好玩儿的地方,就突然精神抖擞,冲上前去问:“我们要去哪里?哪里?要去哪里?哪里有什么?到底好玩吗?快点儿告诉我呀!……”没等我说完,妈妈就打断说:“今天早上,我们去集美县。至于下午呢,就去万石植物园吧!”我一听这安排,立刻就发疯了似的猛跳了起来:“好耶!妈妈万岁!”跳的非常高,以至于头的撞到了屋顶。
到了集美县,我听说我们要去陈嘉庚老先生的故居瞧瞧。陈嘉庚老先生以前为社会做出了很大的奉献。他从小不花父母一分钱,靠自己努力劳动来赚钱。他家以前很穷,但是经过他劳动的有良结果,他们家逐渐富有了。但是,令人异想不到的是,日军杀进了中国。进过解放军努力拼搏奋斗,终于打退了日军。但是解放军损失惨重。陈嘉庚捐出了好大一笔救命钱,挽救了国家伤亡人员。他还开了一所集美学校。毛泽东主席还亲自在陈嘉庚的墓碑上提笔写了字。
下午,我们去了仙湖植物园。那里分为好多种类,有沙生植物区;有雨林世界;有五老峰;有万花卉;有万石园;有科普训练基地等等等等。刚进了植物园的门,姥姥就说:“看,那是什么?!”说着,姥姥顺手就是一把。哎,她倒还真抓到了一只螳螂!不过,大家都觉得螳螂挺可怜的,所以就放了。在植物园旅程中,我最感兴趣的是沙生植物区,那里的植物全是沙漠里生长的。因为沙漠里缺水,所以那些植物的叶子几乎都全带刺儿!那里有一个仙人掌展览馆,里面全是稀奇古怪的仙人掌和仙人球。我看到一个软软的仙人球,以为是毛,上前一使劲儿,弄得我手划破了皮!那里的仙人掌还有珊瑚虫形状的,水草形状的,小鸟形状的,人形状的等等。最奇怪的还非一株树妖形状的仙人掌树莫属了!那棵树上面长满了仙人掌,仔细一看,像一个人,然后那人头上还长着一个小人!我记得看完了沙生植物区,我们在植物园里转了许久,好不容易才走了出来。那时我已经疲惫不看了,真想好好的休息一下啊!
那天完上,我回速8酒店后,刚冲完凉就把头埋进了枕头里。那天玩儿完了实在是太累了,根本一点儿精神也没有了,再加上明天就要走了,很扫兴,所以实在是没一点儿心思在想别的了。
时间过的可真快,很快就又要开始漫长的“车间等待”旅行了。我再次看了看速8酒店的招牌,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在车里,我不禁有点儿颤动的感觉。哎,就这样走了,旅程那么快就结束了,让人心里冰凉冰凉的,有种麻木的感觉。我感觉浑身很难受,心乱如麻,根本搞不清是怎么回事。厦门啊,我真怀念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