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令营的作文
终于等到这一天了,7月4日,是我们学校夏令营开始的日子,下午六点钟,我们准时到学校集合举行开营仪式。
晚上七点半,我们告别了家长,坐上火车开始了“红色之旅”。在火车上,我们都兴奋得睡不着觉。我一直在想:南京是个什么样的城市呢?迷迷糊糊中,我到了南京,好漂亮呀,到处是树木、花草;它也好干净,地上没有一点儿垃圾,行人看见纸屑、果皮就主动捡起来......“快起床了,到南京了!”听到喊声,我猛地睁开眼睛,原来刚才是一场梦,南京究竟是什么样呢?下了火车,终于看到南京了,它和我梦里的城市很像,又干净又漂亮,还有很多好玩的地方。
在南京的三天时间里,营员们分了三个组,我们班同学在第二组,乘坐2号车。在导游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中山陵、总统府、夫子庙、雨花台、大屠杀纪念馆等景点,见到了许多梦里没见到的东西。
庄严的中山陵
中山陵是孙中山先生的陵墓,是南京的著名景点。从远处看,像一个大钟的形状,象征着孙中山先生毕生唤醒民众、为拯救国家和民族而奋斗不息。进入景区,先看见一个高大的石牌坊,上面写着“博爱”两个大字,往前走,是陵墓的门,门上刻着“天下为公”四个字。
认识一下我们的导游吧,他是个长相平平、身高平平,除了对景点很熟悉其他都平平的人。他介绍说,景区共有三百九十一个台阶、八个平台,从下往上看,只能看到台阶,看不到平台;从上往下看,只能看到平台,看不到台阶。这寓意着革命过程中我们不能停歇,要一直努力;革命成功后不要居功自傲,要想到老百姓。
听完讲解,我想不就三百多个台阶吗,小菜一碟,就和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往上攀登起来。可是走着走着就走不动了,实在没劲儿了,最后一段我们手脚并用爬上来了。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我们终于到达了山顶,我们似乎理解了“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的含义。
在祭堂,我看到三个拱门,分别写着“民族”、“民权”和“民生”。在堂中有孙中山先生的大理石坐像,他端坐在椅子上,目视前方,旁边的栏杆上雕刻着激烈战斗的场面,非常壮观。
从山上向远处望去,满眼绿色,郁郁葱葱,我们觉得中山陵更加庄严,更加壮观了。
热闹的夫子庙
夫子庙是一个热闹的地方,也是一个与众不同的地方。在南京,其他地方人比较少,这里却多得要命;南京人说话声音比较低,这里却吵吵闹闹的;南京的卫生非常干净,纤尘不染,这里的垃圾桶旁边满是小木棍和臭豆腐盒子。
到了夫子庙,刚走几步,就看到一个卖小吃的,黄钰涛买了一个羊肉串,靳红欣买了两盒臭豆腐。再往前走,我看到整个夫子庙都是卖东西的。听爸爸说,雨花台的雨花石很贵,要买雨花石最好到别的地方买。夫子庙的雨花石很多,也很贵,我们找呀,找呀,终于找到了一家便宜的,我用10元钱买了一小袋。后来,看到一个卖刨冰的,我们都渴了,就一人买了一盒,冰里有水果块:西瓜、苹果、水蜜桃......非常好吃。
坐在亭子下休息时,我们遇见了几个外国人。我主动和一个姐姐打招呼:“How do you do(你好)?”姐姐笑着说:“How do you do(你好)?”我说:“How are you today(你今天怎么样)?”她说:“Fine, thank you(很好,谢谢).”后来,姐姐又说了一串话,我听不懂了,不好意思地摇摇头走开了。
我喜欢夫子庙,希望它能再干净一些、整洁一些。
我们的生活
第一次离开父母离开家,我们既兴奋又紧张,下面说一说我们的生活吧。
每天的早饭都差不多,包子、鸡蛋、米汤,还有四个菜,偶尔会把包子换成面包。午饭、晚饭都是米饭,十个菜,还有紫菜汤,我喜欢喝紫菜汤。
到南京的第一顿午饭,我们十个同学坐一桌。我想,我们班的小胖子饭量大,早饭能吃四个包子,现在该和我们抢菜了。果然,刚发完碗筷还不到一秒钟,桌子上的鸡肉就少了好几块。只剩下一个鸡腿了,靳红欣和孙浩明都要吃,他俩抢来抢去,谁都不放手,最后把鸡腿掉地上了。呵呵,真好笑!
两个人住一个房间,我和小雨点住在435房间。房间很干净,进门首先看到电视,电视对面是两张床,床旁边是桌子和衣柜,空调装在衣柜上方。门的左边是洗手间,有淋浴房,我们每天晚上都自己调水冲澡,然后看我们喜欢的电视节目。
看雨花台和大屠杀纪念馆那天晚上,小雨点吓得不敢睡觉,爬到了我的床上,后来我们开着灯睡了一夜。当我告诉妈妈这件事时,妈妈说,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许多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的,我们一定要珍惜。
没来夏令营时,我担心能不能照顾好自己,妈妈说:“相信你能克服困难的。”现在我发现自己可以安排好生活,并没有多少困难。我会记住这次夏令营,记住和老师同学在一起发生的故事。还要记住“少年强则国强”,今后努力学习,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得更加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