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快乐作文
从小到大,我的生活中到处充满了快乐。小鸟能给我带来美妙的歌声,让我感到快乐;小草能给我带来葱茏的绿意,让我感到快乐;小花能给我带来芬芳的香韵,让我感到快乐……我发现,只要有颗快乐的心灵,万事万物都能给我带来快乐。
这不,我又感受到了快乐。
马上就要过年了,大家伙儿都忙着准备年货,无意间冷落了年幼的我。于是,我独自跑到楼下,想看看风景,解解闷。寒冬里,冰冷彻骨,连太阳公公都只敢冒出半个头。周围冷清至极,不见人迹。我左顾右盼,盼望能出现个伙伴,好陪我玩一玩。
就在这时,我看到了一棵很大的梅树。树上的梅花开得真旺啊,远远看去,就像被粉色的祥云遮挡了似的,充满着神秘感。我惊喜地凑上前去,仔细端详,不由被这梅花的姿态吸引住了:这花白里透粉,粉里透红,就像一位娉婷高贵的芭蕾舞演员,很有点冰清玉洁的韵致。我不禁伸出手,抚摸了一下,啊!它的花瓣儿是多么滑润呀,就像绫罗绸缎一般。我又凑近它,嗅了嗅,一股清香扑鼻而来,顿时让我神清气爽。我不由得赞叹了起来:“梅花,真乃花中仙子啊!”
这时,刮来一阵狂风,这风钻到我的衣裳里,直刺得我牙齿打颤。我回头一看,那梅花纷纷扬扬地落下来了,这些花瓣儿在空中飞舞,恰如飘飞的仙子,还不时袭来淡淡的香。我愣住了,这不是梅花雨吗?呀!真好!世上的春雨虽能润物,却也不及梅花雨香、好啊!我站在梅树下,享受着这纯洁的梅花雨,不禁为梅花编了一句诗:欲把梅花比西子,浓妆淡抹总相宜。与梅相伴的此刻,我心里充满了喜悦与幸福。
原来,不需要寻找和等待,快乐一直都与我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