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会作文
我昨天坐自己家的车子从湖北回浙江,在路上的一个服务区遇到一件事情。当时因为人很多就比较挤,我也是就顺着那一条通行的路往前走,还很注意和前面的人保持了距离。他后来突然脸色不善,眼神很奇怪,就像我做了什么似的,我就往后退了一些,然后有人插到我前面。后来他又回头望着我,走在我前面的人撞到他,两三下他都还望着我,我也觉得奇怪,但也让自己别多想
可从洗手间出来后,他做了一件很过分的事情。因为后来发生的事情,证明他确实有恶意。我又不认识他,也什么都没做,碰都没碰到和他说话的那位女士。就是走的时候正好从那位女士身边走过,然后她正好聊完转身,把我挡住,我就停在她身后一步的地方,和那个男的平齐的地方。结果他对那个和她告别的女士小声说说小偷啊。我当时很莫名其妙的看他,然后那个女士也回头来看我,我什么都没干,她看了我半分钟,没说话,然后走了。
我当时因为我根本都没碰到她一下,都没有接触,那个男的怎么会那样说我,当时那个旁边就只有我们三个人。那位女士的包也放在她自己的前面,我是在她后面一步远的地方。我当时又不知该说什么好,人家又没对着我说,而且那个男的说完一句就没说了,我望他他也一言不发,我如果去反驳,还弄得像是自己有问题一样,所以当时就没问,也没主动解释。我当时也是没有想到会有这种事情,因为当时觉得自己没做什么,连碰都没碰,应该是不会有那种情况。可是后来回到车上后回想事情,想到那个女士也不知道是不是相信了他,可是也没说我什么或者对我做什么,应该不会因为误会,跑去警察那里说我吧。虽然我没做什么,到时也说得清,可是这样也好烦,心里面觉得压着件事。
要是当时开口问了,或者解释说明就好了。那样自己也不用在这里担心,想来想去。可我当时是真以为是他说错了,或者我听错了。毕竟当时那位女士包包在她自己面前,我也还隔着一段距离,而且手也是一手拿伞,一首竖直。当时因为没有对着我说,后来他又没说什么,我当时不愿相信会有人故意做这种事或者这能引起误会。现在想来当时应该说的应该解释的,沉默说不定还被人误解,然后真被那个男的诬陷,说不定他还认为是我理亏,他还不知会做什么。那个女士也不知会做什么。而且就算不做什么,这样被人诬陷也令人很痛苦。
我以后在外面再遇到时要多谨慎主动解释才行。可是当时又觉得本来没事自己主动解释也很奇怪。想来解释了自己就心安了。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问题,当时都可以处理,最少不会像现在这样因为不明不白担心不已。有无所适从,想做什么都做不了。
我现在真的很烦自己,自己究竟是太过相信别人,还是别人不做到特别过分,自己喜欢自欺欺人,认为清者自清,别人能判断。实际上你沉默,人家就当你是默认了,即使没有证据,看得到你没碰她东西,她也相信那个胡说了一句话的诬陷或者误会。即使她没说什么,是不是也不代表她相信我的清白,而是记下我的长相,或者只是因为没有证据没办法。你的沉默在你看来是因为莫名其妙,你的等待是给她看你没做什么,等她看有什么问题,结果被认为是心虚,这可真是要命啊。我感觉自己三观都被毁。我和那个男的又不相识,什么事都没有,他为什么要胡说,这明明连误会的地方都没有。我当时是真不愿令自己相信世界上有这种人。所以别人没对我说,我就没开口。想着真有问题,肯定会对我开口。会亲自对我说,会反应比较大的。其实人家看你半分钟和他先开始那一句轻语就已经是说明问题了。不管自己觉得多不可思议,也已经发生,自己就该说明情况。说完后她们有什么反应自己也可以应对。即使没反应,自己解释过了,也可以心安。
这也让我知道不是有理,不是没有干系就没关系。有人就是没来由或者莫名对你心存恶意,有人就是不说却在没有证据,没有问题的情况下,认为你不说话是有问题。所以开口,要有勇气,要面对,要主动,同时要远离这样的人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