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未来的作文
“我从来没有忘记我,对自己的承诺对爱的执着,我知道我的未来不是梦,我认真地过每一分钟,我的未来不是梦,我的心跟着希望在动……”《我的未来不是梦》,这是我最喜欢的一首歌。充满活力的旋律唱出最热情洒脱的梦想,歌中所诠释的那种奋斗气质,让人着迷。因此,我总在生活与学习中,告诉自己,我的未来不是梦,以此激励自己的不断成长。
每个人究其一生,总会有所追求,梦想,是我们对所求事物的最美好概括。我不知道更多的人是如何理解“梦想”这个词语,对于梦想的,我的认知是努力、奋斗、汗水、付出、经历、勇敢与坚持。追寻梦想以及实现梦想的过程里,应该包括这些要素的。追寻梦想、实现梦想的过程,是最好的成长过程。
曾经少年不知愁滋味,一心觉得年少就有资本放肆。中学是人生最美好的阶段,相对来说也是最容易走入迷途的阶段,初入中学时,很长一段时间我都在思考一个问题,人生的意义是什么。我不明白我们都是怎么了,身为年轻的新一代,我们到底是为了什么,坐在教室里日复一日的读书,重复单调的枯燥生活。在这种想不明白的情况下,我的心在蠢蠢欲动,我觉得外面的世界很美,我想要跳出这种生活模式,去寻找属于青春的梦想。可,梦想又在哪里?那一段日子里,心里总有两个小人在对话,其中一个说:“走吧走吧,跳出牢笼,你就自由了,你会拥有大把的自由时光,你想去到哪里都可以,你愿意忙碌就忙碌,愿意无所事事就可以真的什么都不用做…。”;另一个说:“你要想清楚,这,真的是你想要的生活,你要的未来,你要走的人生路?外面的世界是精彩,可是你有什么能力能成为这精彩世界中的精彩者呢?你会做什么呢?你能做些什么呢?生活并不是你想象中那么完美的样子,离开了这里,你要如何生存下去…。”。总是这样子,在自己与自己的对话中,矛盾着、挣扎着。我不知道是不是所有人在青春期都会与自己有一场关于人生走向与选择的对话,我清楚的知道自己有过这样的对话,并且在这样一次次的对话中,我很迷茫。
其实很多时候,迈出自己所想要的那一步,并不可怕的,可怕的是,当迈出那一步之后,你发现自己的选择是错误的。青春赋予我的这场关于自我人生的思考,让我对梦想开始了思考。我对很多事情开始有了探索的勇气,在产生一个想法之后,往往会进行深刻的思考,绝不会盲目的去实施。在我想不明白人生的意义之前,我觉得想做什么就去做,既然觉得重复枯燥的念书让人受不了那就不忍受,来一场青春的叛逃。可是骨子里又会怀疑自己的想法,自己跟自己讲道理,说服那个冲动任性的自己,别冲动、别犯傻。也因此在自我矛盾的青春雨季里,我想明白一件事情,人生的意义不在于你最终做了什么,而在于,对的起自己的选择,能把自己的选择坚持下去。读书,固然是一件枯燥的事情,尤其对于青春时期好动的我们来说,但是反过来讲,正是这件枯燥的事情,才能锻炼一个人的意志,才能培养一个人的性情,才能塑造一个人的成长。也正是在那一段时光里,我明白了坚持的意义,我也找到了自己的梦想,如果说别人的梦想是一个个很大很遥远的梦想,那么我的梦想就是分阶段的,需要一点点去实现的小梦想。我确定了我的第一个小梦想,我要到最好的大学去念书,我要体验一下真正的高等学府里那种学习的氛围。因此,作为一名中学生,我要忠于自己的使命,安心读书,培养自己安分守己、坚持不懈的毅力,当那一天到来,我真正参加完中高考,实现自己的梦想之后,再开始一场纪念中学生活的旅行。
现在想想,非常庆幸我是这样的一个我,在做很多事情之前,会用心去设想,不冲动也不盲目。我也想去大千世界中探索,能够到外面走走,能够边走边流浪,做一个走在路上的旅行者。但是现实是,我不希望自己做一个没有任何能力的旅行者,没有学识,没有养活自己的能力,我希望的是有一天,我能够骄傲地去旅行,我能够带着心中最美的梦想去旅行。在那之前,我要做的就是做好自己现在应该要做的事情,我已然是一名中考生了,我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我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去做,学到更多的知识,掌握更多的本领,能够去到自己心目中的学府继续深造,这是我现在坚持的梦想。
人生是一条单行线,每个人都不可能走过了,觉得哪里没有走对,再回过头来重新走一遍,谁都没有重走人生的资格与机会。我不想我的人生充满遗憾,我更不想给自己一个错误的开始,因此,在所有不实际与不成熟的想法诞生的最初,就及时的将它扼杀掉,给自己制定一个最切实可行的梦想与人生计划,是我最骄傲的事情。我感谢在我成长过程中,始终陪伴在我身边的,给予我教导与关心的老师、家长与朋友们,是师长们教会我做人的道理,给予我成长的动力与信心;是朋友们陪伴在我的左右,给予我关心与鼓励。如果现在有人要问我,人生的意义是什么,我可能给不了一个满意的回答,但是我却能给予一个绝对有价值并且实际可靠的回答。人生的意义,在于能够充实的度过每一天,在于能够怀抱着自己的梦想,收获奋斗梦想过程中的喜悦与辛酸的,把自己塑造成为一个更坚强、勇敢、有毅力、有自我价值的人。
如果说成就梦想的过程是一个“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爱拼才会赢”的过程,站在青春充满活力的光影里,我始终相信,我的未来不是梦。年少的迷茫逐渐在接受到更多的教育,学到更多的知识和人生道理中沉淀下来,随着懂得的道理越多,对未来越充满了奋斗的信心,再没有什么比握在手里的自信更能激励自己前进,再没有什么比奋斗自己所制定的目标更能让自己开心。总是这样的,人生的意义总是在于有梦想可以去实现,没有目标的人生始终没有充实可言。
我正处于彰显活力与自信的花样年华,在有着洒脱个性的同时,更应该有追求梦想的勇气,具备可担大任的素质。虽然成长在和平幸福的年代,虽然接受着最优越的生活与教育环境,虽然接触的都是便捷高端的高科技,但是我们要证明自己不是温室里的花朵,更不是摆在显眼处的花瓶,是真正有思想、有理想、有梦想的新一代!“人生不是铅笔字,橡皮擦不掉”,因此要秉承对自己人生负责的态度去生活、去学习、去奋斗,始终坚信我的未来不是梦,乐观、坚强、果敢的为梦想的实现而努力,灿烂的人生就在我们的前方!
我的未来不是梦,我为自己的未来买单,我更为我梦想的起航而不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