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婆作文
黑沉沉的天空笼罩着大地,不一会便下起了大雨。没带伞的我心里焦急万分,因为要放学了。
放学了,我坐在教室里等雨停,那雨就像跟我有仇似的,不停地下着,下着……我心里不知为什么,总是很慌,眼皮也不停地跳。
同学们走得差不多了,只剩下几个跟我一样没带伞的同学在教室里。这时,我突然想起今晚妈妈不回家,现在只有外婆在家,她老人家腿脚不方便,她准在家焦急地等我,我得赶快回家,外婆离不开我这根拐杖。
想着,我立马将外套脱下抱住书包,便冲入了雨中。
“喂,雨这么大,等会再走吧!”有同学在我身后喊道,“会感冒的!”
“不了,我赶着回家,外婆还在家等着我呢!”我边跑边回答。雨水从我的脸颊流了下来,我的全身都湿了。但我不在乎,只是将书紧紧地抱在怀里,在回家的路上跑着,因为外婆在家等我。
回到家中,我看见大门紧闭,心中更加不安了;我将门打开,将书包放在地上便到处寻找外婆。
“外婆,你在哪里?”我把家里的每个地方都找遍了,可仍未找到她。她老人家会不会出去找我了?这么晚了,她能到哪里去?我想着。
我跑出门去,忘了换衣服,忘了拿伞,甚至忘了关门……
“外婆——”我大声喊着,“外——婆——”
还是没有听见外婆回答的苍老的声音,还是不见外婆的身影。
“你怎么在这儿呀?也不拿把伞!你外婆刚才为了给你送伞,在路上摔倒了,从山上滚了下来。现在在医院,快去看看吧!我帮你守家。”小姨拉着我的手,对我说。
“什么?”我向医院跑去。
医院里,妈妈正守在外婆身边,外婆在床上安详地睡着。
“妈,外婆怎么啦?”我急切地问道,脸上已经分不出是雨水还是泪水。
“腿骨折了,以后可能只能在轮椅上了,因为你外婆的腿脚本来就不方便……唉!”妈深深地叹息着。
“都怪我。我为什么不冒雨跑回家?我为什么要去读书?”我懊恼地哭着。
“不怪你,你快去把衣服换了吧,别感冒了。记得做饭,等会儿我回去取来给你外婆吃。”妈也热泪盈眶地望着我。
终于熬到星期五了,这几天我在学校的表现不好,因为我觉得如果我不去读书,外婆就不会摔倒了。
回到家中,我一想到明天可以陪外婆一天我就高兴,因为外婆总喜欢给我讲一些有趣的故事,妈妈批评我她也总是护着我。
“外婆,我来了!”我见妈妈不在病房,直接扑了过去。
“乖乖来啦!”外婆慈祥地笑着。
“小李,出来!”妈妈突然将门打开叫着我。
“是的,老妈!”我以为妈妈又要叫我去给外婆拿药,于是义无反顾地走了出去。
我看见妈妈手上拿着药,不禁很疑惑:“妈,你不是拿了药……”
“啪!”我还没说完,老妈一巴掌就给我扇了过来。
“你胆儿大了哇!在学校不认真听讲还敢顶撞老师!”妈妈气愤地说。原来,妈妈想到我这几天又要读书又要忙家里的事太累了,她就自己去给外婆拿药,没想到班主任给妈妈打了电话,告了状。
这一巴掌引来了很多人,外婆听到声响,坐着轮椅滑了出来。
“乖乖,你这是怎么啦?”外婆看着我脸上的“五指山”心疼地问道,“你打她干嘛?”
“妈,您不知道,她……”妈妈将我在学校的所作所为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外婆。
“什么?”外婆惊讶极了。
“乖乖,推着我,我们出去走走。”
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是要出去骂我吗?
“哦,哦……”我虽然疑惑,但不得不答应。
我们来到了外婆摔下去的那个山头,此刻,夕阳正缓缓下落,金黄色的光染红了天边的云,美得让人不愿移开视线。
“好美呀!”我不禁感叹。
“美是美,可时间不长了,就像我一样,老了,指不定哪天就去了!”外婆若有所思地说道。
我一听,立刻哭了出来。
“您不会的,您那么好,老天爷不会这么做的。”我立马否定,说完便泣不成声。
“乖乖,别哭了。你在长大,我也在变老,人总有离去的时候。我也活了这么久了。只可惜我舍不得你们这些子孙,我就希望你们能幸福。现在这个时代,读书才是出路。你要努力读书,知道吗?”外婆语重心长地对我说。
“我知道了!对不起,我错了,我以后再也不惹老师生气了,我会好好读书的。”我擦干眼泪坚定地说。
“好啦!夕阳这么美,不看可惜了!”外婆拉着我的手,向那远方凝视着……
以后的每一天,无论再忙,只要不下雨,我总会和外婆一起,站在那山坡上,看着夕阳,外婆也会给我讲一些道理,因为我长大了。
外婆奇迹般地站了起来,只是更加不利索了。我便成了外婆的专属拐杖,每天一回家,就扶着她一步一步地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