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外公作文
当你想念一个人的时候,就到树下拍手,当树叶掉落的时候,说明那个人也在想你。我想你,因为你,让我生命的每个罅隙都春暖花开。
——题 记
雨丝如烟,落在灰暗的水泥地上,淅淅沥沥,缠缠绵绵,恰似烟雾迷蒙若有若无的泼墨画。伸出手掌,接住晶莹的水珠,对你的思念最终幻化成夺目的宝石,铺展在我记忆里……
记忆中的你,总爱在月朗星稀的夜晚,摇着大大的蒲扇,拉着我看那依依呀呀的京戏。那时的我总爱蜷缩在你温暖的臂膀中,给你用那抑扬顿挫的语调,解说那一幕幕晦涩难懂的戏剧。曾静静的在你怀中观察你的样子,那时的你是多麽精神!浓密的黑发微微打着卷,红润的面庞彰显着你的健康,晶亮的眸子闪烁着智慧的光芒,一句句生动有趣的语言从你那张能说会道的嘴中蹦出,每每讲解到精彩之处还会像小孩子一样激动地手舞足蹈……在那一个个晚上,在你一个个精彩解说中,我渐渐了解了京剧,了解了历史……飞鸟依赖天空,游鱼依赖清水,都抵不过我对你深深的思念,年幼的我无法对你说出,因为你,我的童年灿烂如花!
你带给我的不仅于此。还记得那个下着瓢泼大雨的夜晚,任性的我因为少穿了些衣服,竟在半夜发起高烧。那时家离医院很远还下着那么大的雨,可你二话不说匆匆用大衣包起我,甚至自己还来不及披上一件外套背起我就向外冲。半夜了,还下着雨空旷的大街上一辆车都没有。你就那么穿着一件薄薄的背心,在雨中奔跑着,奔跑着……在你温暖宽阔的背上,我迷迷糊糊的看着你,豆大般的雨水打在你脸上,顺着你的面颊流下,你的全身都已经湿透了,白色的背心紧紧的粘在你的身上,每日被你整理的服服帖帖的头发,此刻也乱做了一堆稻草,在风雨中摇曳着,你的步伐平稳而有力,仿佛生怕把我颠醒。你一面跑一面小心的托着我,你紧张的神情深深印入我的眼底……那一夜是何等漫长!第二天,你外出回来时兴奋的拉着我看你刚买回的新车。那车是红色的,像火一般地红,对于家中并不富裕的我们是多么大的一笔支出,!而你买车的原因,仅仅是因为怕我生病了半路打不到车……绿叶感激根的滋养,红花感激绿叶的映衬,我感激你无微不至的呵护。我真的很想念那段有你的日子,因为你让我的生活平添了一道阳光!
你也有严厉的时候。那次任性的我仗着你的宠爱竟和母亲顶嘴,被刚从外面回来的你听见。一向温和的的你却突然变了脸色,你大声地呵斥我要我向母亲道谦。一向被娇惯的我哪里肯低头,你气急了随手抄起立在墙根的鸡毛掸子向我打来。我被你的反应吓坏了紧闭了双眼立在那儿,一动也不敢动。可过了许久那预期中的疼痛却始终没有降临。我偷偷将眼张开一条缝,只见你高举着鸡毛掸子,双眼噙满了泪水,嘴唇因为愤怒不住的颤抖。又过了许久你慢慢将鸡毛掸子放下重重的叹了口气。你轻轻地拉过我坐下,语重心长的说:“你怎么能这么和妈 妈说话呢?她是你妈 妈呀,无论她是不是做错了你都不应该和她顶嘴啊。她是长辈你得尊重她啊……”那个下午你和我说了好多好多,我也明白了许多,在你离开后的日子里我都很感谢你教给我的这个道理让我少摔了许多跤,收获了更多人的关爱……天使感谢翅膀的支持,飞乌感谢蓝天的包容,我感谢你带给我的种种教诲。我只想大声告诉你,因为你,我明媚而孤独的青春放射出熠熠光辉。
十字缠绕纯白羽翼,你去世的消息犹如晴天霹雳,你温润的笑,温暖的掌依旧在我心中,而你却已不在。你永远属于光明,醉虹的曼珠沙华,摇响天籁般迷惑地钟。在你的陪伴下我渐渐长大,而如今你不在了,我会带着你的温暖,带着你的教诲,带着对你的想念继续走下去。回忆一路你的陪伴,它夹杂着欢笑与泪水,你那伟岸的身影却永远镌刻在我心底。天空阴暗成灰色,太多的语言汇聚在胸口,外公,我只想靠诉你,因为你,我的生活变得五彩斑斓;因为你,我的生命灿若星辰!外公,一路走好!!